说说2015年建陶行业的发展前景

icon 2015-03-02 11:50:55
icon 0

摘要:2014年,为应对行业激烈的竞争,各大企业施展浑身解数,从经营战略,产品创新以及对代理商的优惠政策上下功夫,所以与其说2014年是建陶行业的寒冬腊月,倒不如说是行业的更新换代,和行业质飞跃。正是有了愈演愈烈的环保政策、企业的停窑、倒闭、讨薪...

  2014年,为应对行业激烈的竞争,各大企业施展浑身解数,从经营战略,产品创新以及对代理商的优惠政策上下功夫,所以与其说2014年是建陶行业的寒冬腊月,倒不如说是行业的更新换代,和行业质飞跃。正是有了愈演愈烈的环保政策、企业的停窑、倒闭、讨薪等淘汰压力,企业才会力争上游,所以2014年的压力无疑是企业转型升级的催化剂,促使建陶行业开启新的篇章。那建陶企业在新的一年又会有怎样的变化和改进呢?

说说2015年建陶行业的发展前景

  大规模生产减退,产品走精细化路线

  2015年,全抛釉、木纹砖、现代仿古类别产品依然是主流,喷釉仿古砖和大理石瓷砖慢慢会被细分,越来越专业。如今的消费者越来越年轻化,追求不再是六七十年代的土豪奢,而是讲究产品的个性自然复古的风格。市场在变,产品自然也要跟上市场需求。因此类似花色多变的喷釉砖,清新自然的木纹砖,和复古风情的仿古砖则成为企业争锋占领市场的主打产品。考虑到市场供需的不平衡和库存压力,陶瓷企业越来越倾向于走定制化路线,像以前那样大规模生产增窑的举措会更加慎重。

  注重品牌打造,找准品牌定位

  许多陶瓷企业慢慢意识到品牌打造的重要性,如果你想做品牌,但你什么都想做,不一定能做得好,但是如果你“术业有专攻”,那你就成专家了。所以品牌打造首先要学会品牌定位。诸如行业出现了某某品牌打造大理石第一品牌、某某品牌打造婚房第一品牌和田园风格第一品牌等等,你能否做到在这个行业某个方面掌握话语权,这就是你能否在这个品类能够立足下去的关键。俗话说,只要方向对了,怎么走都是在进步,所以品牌定位很重要。诸如雅俊陶瓷等都精准地做好品牌定位,并以此为方向,细化产品和服务,用来支撑品牌的塑造。

  2015年,面对市场变化,陶瓷企业除了更关注抓住市场需求,用产品创新来走出差异化。还会加强设备升级来应对越演越严的环保政策打压。同时陶瓷企业还通过产品的细分来满足各渠道的需求。有的企业如雅俊陶瓷等则通过加强终端店面的建设,采取渠道下沉的策略,加强终端店面团队建设,以加盟等政策最大化地激发起渠道的合力作用,使消费者能在服务、购买的便利性、价格等方面充分满足消费者需求,这些皆是建陶行业应对市场寒冬,开启陶瓷事业暖春的方法和举措。(来源:陶瓷网)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