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进化中求发展 长虹CHiQ欲确立智能家居市场格局

icon 2015-03-02 17:35:00
icon 0

摘要:2014年是长虹“家庭互联网”战略实施元年,战略目标就是行业热议、企业热衷、消费者祈盼的智慧家电生活,而其战略载体就是目前市场中火热的CHiQ智能终端。

  去年,随着CHiQ电视、CHiQ冰箱、CHiQ空调的相继上市,长虹以一股不可阻挡的气势在家电市场刮起一股“CHiQ旋风”,家电专家把这股风潮定位为“CHiQ现象”,作为智能家居发展道路上一个典型的成功案例进行专门研究。

  为了给予用户更良好的使用体验,长虹近一年来从未停止CHiQ的迭代升级。CHiQ研发团队本着勇于直面问题的专业态度,分析产品、技术、营销等方面存在的不足之处,同时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方案,为CHiQ 家电2015年的远航纠正航向,加油蓄力。

  CHiQ引发蝴蝶效应  推动家电行业蓬勃发展

  2014年是长虹“家庭互联网”战略实施元年,战略目标就是行业热议、企业热衷、消费者祈盼的智慧家电生活,而其战略载体就是目前市场中火热的CHiQ智能终端。

  长虹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集团战略的核心产品,CHiQ电视、冰箱、空调等产品,在产品功能专业化和体验智能化两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突破,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取得了不俗的销售业绩。

  更重要的是,CHiQ家电不仅成为推动长虹集团由传统家电制造商向智能家电供应商转型的支点,而且还凭借巨大的市场反响,在一定程度上激活了家电行业的创造力,引发其它知名家电企业的陆续跟进,引领智能家电市场进入“战国时代”,让整个行业呈现出一派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活跃氛围。

  查阅家电市场公开资料后,记者发现,CHiQ家电凭借非凡的创新意义,引发家电市场的“蝴蝶效应”。非常明显的一点就是,长虹CHiQ空调上市以后,其独创的“儿童监护模式”应用场景,马上就引起了国内某知名白电企业的跟进,并顺势推出一款主打适合儿童的空调产品。而且,像这样的技术跟进现象并不是个案。由此可以看出,CHiQ家电非常明显的市场“风向标”作用。

  直击CHiQ存在的问题 在自我批评中继续前行

  不过,CHiQ家电同时也暴露出一些问题。长虹空调公司智能总监李昱兵表示,CHiQ系列家电在功能方面比较全面、优点也比较多。但功能全面本应该是产品的优势,可实际效果却因为大而全导致产品缺少能够让消费者深刻记忆的标志性符号。反观长虹的竞争对手,其产品并没有CHiQ专业,却突出强调某一个点,从而形成了消费者看过就能记住的明显符号化特征。

  此外,因为CHiQ产品某些功能具有智慧生活超前性,一些消费者不了解该如何正确使用。想要CHiQ家电在2015年仍保持火热的市场势头,长虹必须找到妥善的解决方案。

  对此,长虹相关负责人指出,将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创新思路,把产品做专、做精,不过于追求大而全,通过这种方式来突出CHiQ家电的核心优势。同时,长虹会进一步完善与消费者沟通交流的渠道,及时了解消费者遇到的问题,并进一步优化CHiQ家电生态环境,让消费者第一时间了解相应的产品功能。

  总的来说,CHiQ家电不仅要在技术上甩开竞争对手,还要在市场、营销等所有方面建立领先优势,这样技术领先的CHiQ产品,才能够达到预期的理想市场效果。这些就是长虹今年的一大目标。

  有目标就有动力。有分析人士认为,经过全方位的调整,长虹CHiQ智能家电将会迸发出更多活力,取得比去年更好的市场成绩。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