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洗衣机的洁净密码:为什么洗得这么干净

icon 2015-03-11 13:59:46
icon 0

摘要:洗衣机自诞生以来,人们就在寻找促进其不断完善的“密码”,经过百年的探索,实践表明,这一密码就是对用户需求的把握和技术创新实力。3月11日,在海尔品牌发布会上,海尔推出了全球首台内筒筒径最大的洗衣机——新水晶滚筒洗衣机,同时也向用户展示了其”...

  洗衣机自诞生以来,人们就在寻找促进其不断完善的“密码”,经过百年的探索,实践表明,这一密码就是对用户需求的把握和技术创新实力。3月11日,在海尔品牌发布会上,海尔推出了全球首台内筒筒径最大的洗衣机——新水晶滚筒洗衣机,同时也向用户展示了其”四大“洁净密码。

海尔洗衣机的洁净密码:为什么洗得这么干净

  据了解,海尔洗衣机研发人员通过与用户交互,了解到用户对大容量、专业洗护以及健康等深层次的需求,通过技术创新找到了525mm超大内筒筒径、专业洗涤程序、巴氏杀菌及智能水质检测等洗衣机的洁净密码,在重新定义洗衣领域“净”的概念的同时,还将整个洗衣机行业的洁净水平提升至全新高度。

  新水晶滚筒洗衣机的第一大洁净密码,是525mm的行业最大内筒筒径。在洗衣机体积不变的情况下,内筒筒径越大,衣物清洗时摔打幅度就越大,相应的洁净度也就有所提升。此外,洗涤过程中筒内留出了更大的空间,衣物可以更好地舒展,避免缠绕、洗涤不均匀等问题,也提升了衣物的洁净度。据海尔研发人员介绍,之前国际上的洗衣机最大筒径是德国造的490mm,海尔历时三年研发创新实现突破,达到全球最先进水平离不开背后激光焊接的先进工艺和佛山智能互联工厂的高精准度生产线。

  新水晶滚筒洗衣机的第二大洁净密码,是专业级的洗护程序。“去除一个口红印,背后是一个研发团队历时18个周、136次不断的实验。市面上的唇彩种类和颜色上百种,我们的实验就需要几十万次。”海尔研发人员告诉记者,每一种污渍和面料的洗涤,都需要匹配水量、转速、洗涤剂等十几种因素的数据,海尔洗衣机研发团队通过无数次的试验,目前已经掌握了一百多种污渍的最佳洗涤方案数据。海尔新水晶滚筒洗衣机搭载了26种特渍洗、23种洗护程序,为用户提供衣物所需的专业洗护解决方案。

  新水晶滚筒洗衣机的第三大洁净密码,是巴氏杀菌功能。衡量衣物是否被洗干净了,除了肉眼能看到的污渍被是否被洗掉之外,还要考虑到衣物上的细菌是否被有效杀死。海尔研发团队对比多种杀菌方式后,最终为用户选择了最健康、最适用的杀菌方案——巴氏杀菌。巴氏杀菌常用于食品安全,海尔新水晶滚筒将这种食品级的杀菌方式应用在洗衣领域,可以在60℃的温度里持续30分钟长时间杀菌,不仅能保证衣物纤维不受破坏,还可有效杀死衣服上的细菌。

  新水晶滚筒洗衣机的第四大洁净密码,是能够智能检测水质硬度。其实,很多人都不知道水质的软硬会影响洗涤剂的去污能力,进而影响到衣物的洁净效果。“举例来讲,北京东城和西城区水质软硬度相差1倍多,水质硬度越高,清洗同一处污渍需要的洗涤剂就越多。”海尔研发人员称,目前国外洗衣领域在水质硬度影响洗涤剂效用方面的研究比较多,而国内研究较少。海尔新水晶滚筒增加了智能监测功能,可以根据水质硬软智能投放洗涤剂,尽最大可能发挥了洗涤剂的去污效果,为衣物的洁净提供了关键性保障。

  “成功的产品都是相似的”,这个相似点就是紧抓用户需求痛点,为用户创造超值使用体验,比如手机行业的苹果,汽车行业的特斯拉。海尔新水晶滚筒通过在“净”上大做文章,不仅为用户提供更加健康、智慧的洗护体验,也为整个产业的创新发展提供了一个新方向。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