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U+搭建开放生态平台智慧生活可自由定制

icon 2015-03-11 15:18:32
icon 0

摘要:3月10日,“U+智慧生活创新大会”在上海举行,用户定制智慧生活入口的“U+智慧生活APP”正式推出。作为行业内最为开放的智慧生活平台,海尔U+不仅搭建了七大智慧生态圈,为全球用户描绘出全新的智慧生活场景,更是通过对接互联工厂等创新资源,为...

  3月10日,“U+智慧生活创新大会”在上海举行,用户定制智慧生活入口的“U+智慧生活APP”正式推出。作为行业内最为开放的智慧生活平台,海尔U+不仅搭建了七大智慧生态圈,为全球用户描绘出全新的智慧生活场景,更是通过对接互联工厂等创新资源,为用户定制智慧生活提供了可能。

海尔U+搭建开放生态平台智慧生活可自由定制

  智能终端的快速普及让人们对智能生活的认知以及渴望不断增强,整个产业向智能化转型也成为发展共识。事实上,智能化转型是互联网时代发展的必然,伴随着用户需求的个性化以及他们对产品使用体验要求的不断提高,创造全新的体验已成为所有企业的共同难题。换句话讲,在互联网时代,不创新用户体验,企业将很难在市场竞争中夺得优势。

  从用户体验的角度看,海尔U+此次发布U+智慧生活新平台正是从根本上创新了用户体验。在这一平台上,U+搭建了涵盖美食、空气、健康等在内的七大生态圈,用户可以基于这一平台定制真正符合自己需求的智能解决方案。当然,通过智能家居人机交互,这一平台能够广泛收集用户的智慧生活需求,为生态圈的迭代创新提供支撑。

海尔U+搭建开放生态平台智慧生活可自由定制

  互联网时代在改变用户使用习惯的同时,也为整个产业注入了开放性特征,无论是Android操作系统还是Facebook、Twitter等社交工具,其最大特点就是搭建了开放的平台,并向开放生态圈演进。用一句业内广为流传的话说就是,如果说应用型公司值十亿的话,那么平台型公司值百亿,生态型公司则价值千亿。由此可见,搭建平台型生态系统对企业发展的重要作用。

  通过将用户、开发者、创客等智能家居产业链上下游的各种资源都连接在一起,海尔U+搭建的无疑就是一个开放的生态系统。一方面,为了满足用户的个性化智慧生活需求,这一平台既可以实现多种智能设备的互联互通,又可以通过“超级APP”的模式,让不同品牌、不同领域、不同技术的智能家居硬件实现交互、连接,最大程度地让用户享受到智慧生活的便利。另一方面,这一平台上收集的海量用户数据可以为生态圈企业提供创新支持,整合了从产品创意、研发到生产、推广、销售等各个环节的产业资源,快速满足用户的智慧生活体验。

  可以这样说,海尔U+通过搭建开放平台一端通过智能设备连接着用户需求,另一端则连接着互联工厂等创新资源,形成了用户需求与互联工厂等资源的高效互动,实现了用户需求驱动的发展格局,其平台的放大效应将不断凸显。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