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成315上榜企业通病,家庭装修业主如何破题?

icon 2015-03-16 15:41:34
icon 0

摘要:相信很多装修业主都有这样的经历:有了自己心爱的小窝后,总想着把它装修得既舒适又温馨。不辞辛苦的跑完装修公司又跑建材市场,可挑来选去,却总是和心理的想法差了一截。花了半辈子积蓄买了房,又因为装修捉襟见肘。

  相信很多装修业主都有这样的经历:有了自己心爱的小窝后,总想着把它装修得既舒适又温馨。不辞辛苦的跑完装修公司又跑建材市场,可挑来选去,却总是和心理的想法差了一截。花了半辈子积蓄买了房,又因为装修捉襟见肘。

  在刚刚过去的315消费者权益日上,多家知名汽车企业都因质量问题被曝光,这不免让普通消费者又担心起传统装修在质量上的猫腻。那么,如何装修?怎么解决装修质量?面对这些很多业主一头雾水的问题,国内互联网装修领导品牌—柚子装修提出了用“互联网+”打造品质之家的解决办法。

  猫腻一“低开高走”

  装修之前,业主们一定做过详细的预算,在硬装上花多少、软装上花多少,列好了名目怕得就是被装修公司忽悠。可防来防去,装修公司不断增加预算还是引来不少业主的叹息。

  当然,除了业主们自己主动增加的装修项目外,装修公司的“低开高走”,在预算当中报大项漏小项也是常见的手段。即报价单上只包含最基本的施工项目,好比拆墙、打洞、做防水、底面找平等等必要的工序都不在上面,一旦开始装修,这些都得加钱。

  猫腻二“以次充好”

  装修材料选购的时候,有“闲”的业主一定会自己到建材市场把关,选择更加环保性价比更高的材料。但往往业主由于工作学习时间紧张等等各种原因,最后采用了包工包料,不得不搭上“钱”。上海的一家家装设计公司的设计师就告诉小编,自己最喜欢这样的活儿,因为“钱多!”

  至于怎么个多法,设计师也说了,施工队在采购材料的时候动一点手脚,用低劣的商品冒充名牌产品,或者以低价次产品冒充正品的话,就可以获得一笔不小的利润。“反正都装进房子里了,做油漆后也看不出来。”

  猫腻三:“售后服务难”

  看得清材料,守得住预算,可隐秘工程你盯得牢吗?家装过程当中水电工程绝对是重要环节,装修完成后这些隐匿在地板、墙体地下的管线如果质量不好,将直接影响居住的舒适性。

  但往往出现这样的情况,业主发现漏水、管线漏电等等问题后向装修公司提出售后服务,才发现装修公司早已经人去楼空。小的装修公司不对售后服务负责,业主不得不支付高昂的维修费用。

  柚子装修创客模式,用“互联网+”打造品质之家

  “这些都是传统装修过程中的常见的潜规则,利用的就是业主没办法时时刻刻紧盯装修进程环节这个漏洞,而进行的不规范行为。这不仅让业主蒙受损失,同时也给整个家装行业带来了负面影响。”

  柚子装修创始人兼CEO叶旭晖说,传统家居装修存在着流程繁琐、价格透明度低、装修质量难保证等劣势,由于家居、建材装修行业存在着产品非标准化、品牌高度分散、区域性强等特点,导致消费者在传统装修过程中存在着很多痛点,“不过,这些问题都可以通过互联网思维来解决。”

  今年两会期间,“创客”总理提出“互联网+”的概念,引发了一些列关于互联网“加”什么的讨论,叶旭晖认为做家装,就是要用总理提出的“用互联网+”理念,打造品质之家。

  事实上,柚子装修已经将互联网化思维运用在了家装领域。家装O2O模式中由于去除了“中介”环节,家装过程变得更透明,质量更有保证。比如业主在柚子装修网站上可以预约装修量房时间,在装修顾问与客户确认量房信息后,由系统自动分配业主附近的设计师跟进,为业主量身定制个性化的整体家装全案。

  柚子装修叶旭晖说,就传统家装当中以次充好这样的问题,柚子装修也可以避免。公司根据20个30年装修经验的扬州师傅的口述,整理出了了100道施工工序,并实行高于行业标准的验收准则,先行帮助业主把关。此外,业主也不用为装修结束再找不到施工队烦恼了,柚子装修将对业主的房子做到5年全房免费保修,10年隐蔽工程免费保修。

  谈到最近“爱空间”699元的价格,叶旭晖坦言“互联网装修的关键其实在于提升装修品质。互联网装修公司做到低价是本分,没必要作为营销噱头。柚子装修2013年运营之初就已经做到全包699元/平米,半包399元/平米了,但是我们对外很少说,就是因为我们一直在努力提升装修的品质。而且我们还充分尊重业主的想法,为业主实现定制化的设计方案。”

  就业主们最为关心的装修进度以及现场施工问题,业主只需要关注柚子装修官方微信号,就可以了解工地上每天的第一手施工进度汇报,并且可以联系所有的项目相关人员。

  公开资料显示,“柚子装修www.youzi100.com”域名注册于2013年底,总部位于上海,是中国互联网装修领导品牌。成立以来公司致力于用O2O模式为用户提供卓越品质、省心及时的家庭装修服务。近日业内人士爆料,这家“低调做品质”的装修公司,早在2014年底就已经获得了国际顶级风投IDG的千万美元级别融资,公司估值高于“爱空间”,继而引发了业内的持续关注。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