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慧:3·15最“爱”不诚信的企业

icon 2015-03-17 15:55:09
icon 0

摘要:4S店小病大修,呷哺小肥羊猪血冒充鸭血,忽悠老年人的各种保健品……前晚的3·15晚会又让一批企业进入“癫狂”状态。对此,融汇地板董事长荣慧认为,从3·15晚会曝光的企业名单来看,尽管原因不同,但根本原因都归于企业诚信的缺失。

荣慧:3·15最“爱”不诚信的企业
    4S店小病大修,呷哺小肥羊猪血冒充鸭血,忽悠老年人的各种保健品……前晚的3·15晚会又让一批企业进入“癫狂”状态。对此,融汇地板董事长荣慧认为,从3·15晚会曝光的企业名单来看,尽管原因不同,但根本原因都归于企业诚信的缺失。
    众所周知,诚信是品牌的立足之本。我们发现在过去十年被3·15点名的企业中,几乎涵盖了与人们生活相关的所有行业。3·15不仅让企业颜面扫地,消费者震怒,更让中国制造处于一种非常尴尬的境地。荣慧指出,多年以来,中国制造一直无法摆脱低劣的帽子,很大程度是在品牌诚信上掉了链子,让国外消费者对中国制造产生了怀疑。最近,美国又曝光了一款来自中国的复合地板甲醛超标问题,再一次制约了中国地板走出去的步
    除此之外,随着地暖的普及,地板本身的质量问题也成为消费者投诉的重点,出现问题之后,投诉解决麻烦多,商家踢皮球更让消费者抓狂。地板行业为何成为消费者投诉的重灾区?所曝光的问题又为何屡禁不绝?在地板行业摸打滚爬了十多年的荣慧认为:“产品质量不过关是因为对品牌缺乏敬畏感,没有敬畏就不会注重品牌诚信度的建设,更不会承担起对消费者的责任。地板不同于其他的日用消费品,大部分消费者可能一辈子只铺一次地板,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地板的品质,地板企业的诚信度与消费者后半生的生活舒适度密切相关。因此,相对于日用消费品,地板行业更应该把诚信放在突出位置。”
    “过硬的产品质量是品牌形象最强有力的支持。”荣慧说,“广告和营销做的天花乱坠,而产品质量不过关就是不诚信。”针对目前注重营销而轻产品质量的现象,荣慧深表无奈,缺乏诚信的营销最终不过是竹篮打水一场空,而最好的营销就是口碑,诚信则是好口碑的基础。
    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来临,为企业营销和传播提供了丰富的渠道,一个有创意的传播方案,能够在短时间内引爆一个产品。在这方面,融汇版图也通过微博、微信等官方平台与消费者加强互动,提升消费者的体验感,并努力借助移动互联网大趋势打造一个高品质地板家居生活的媒体平台。但荣慧认为这远远不够,所有这些只不过是工具而已,如果只注重工具而忽略了品牌诚信则是舍本逐末。
    在谈到如何认识移动互联网的时代,荣慧特意指出:“移动互联网给企业提供了发展空间,但也对企业诚信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人人都成为社会现象的观察者和监督者,企业的一举一动都在社会公众的监督之下,没有诚信的企业将寸步难行。”
    每年一度的3·15晚会都是悬在企业头上的“达摩斯之剑”,这把剑什么时候会落下,完全取决于企业自身,3·15就是“爱”不诚信的企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