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互联网供应链直融平台获5000万融资

icon 2015-03-18 10:39:02
icon 0

摘要:3月15日记者获悉,深圳P2P平台资本在线母公司——深圳市前海小企贷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成功完成5000万A轮融资,资本在线也成为互联网金融行业继去年年底大浪淘沙之后,第一家成功引入股权投资的互联网金融平台。

  3月15日记者获悉,深圳P2P平台资本在线母公司——深圳市前海小企贷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成功完成5000万A轮融资,资本在线也成为互联网金融行业继去年年底大浪淘沙之后,第一家成功引入股权投资的互联网金融平台。

  对于本轮融资,前海小企贷金控、资本在线董事长黄东福先生表示:“前海小企贷首轮融资的成功,既代表了投资方对于互联网金融行业前景的认可,也代表着投资方对于资本在线创新供应链直融模式和风险方式的肯定和发展前景的预期。对于我们而言,这仅仅只是起点,目前公司与多家上市公司、风投的新一轮战略合作洽谈正在进行中,我们会及时披露合作事宜的进展情况”。

  资本在线做为国内首家创新供应链直融平台,其供应链直融模式及创新风控方式成为平台最大的亮点,也是吸引产业资本纷纷注资的主要原因之一。其创新供应链直融模式是基于投融双方利益需求而创建的互联网金融独特模式,既能有效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又能为投资者提供安全、便捷、高收益的投资渠道。在此模式下,资本在线通过与核心企业的战略合作,帮助依附核心企业的上下游中小微企业打通融资瓶颈,缓解周转资金压力,从而降低核心企业的原材料或零部件的采购成本,避免断货的尴尬局面,增加核心企业经营收益。

  而其建立在核心企业之上的风控方式与传统模式相比,风险也大大降低。这一模式以核心企业的真实贸易为基础,以企业的应付帐款做为保障,通过供应链核心企业的信息保障和担保来实现共赢,有效实现风险控制。

  对此,记者联系了美国纽约市立大学金融学终身教授王家卓先生,据了解,王教授曾莅临资本在线,并对这一创新供应链直融模式并给予了莫大的肯定,王教授指出:“通过数据测算,供应链直融模式的系统性、结构性风险明显减少,以资本在线供应链借贷模式与传统借贷模式相比:如果传统借贷模式风险系数为1的话,那么资本在线供应链直融模式风险系数则为1/18”。做为全球中小企业联盟执行主席、美中国际合作交流促进会会长,北大汇丰中小企业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王家卓教授对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的现状与发展进行了深入研究,其主编的《2013中国网络借贷行业蓝皮书》是首部系统阐述中国网络借贷行业的权威著作。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