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汉诺威展进行时 海尔U+最“耀眼”

icon 2015-03-19 15:55:10
icon 0

摘要:3月18日,2015年德国汉诺威通信和信息技术博览会(简称汉诺威IT展)已进行至第三天。其中,以“创新、融合、合作”为主题的中国展区备受瞩目,海尔更是成为了此次汉诺威IT展中国中央展区最受关注的明星。

  3月18日,2015年德国汉诺威通信和信息技术博览会(简称汉诺威IT展)已进行至第三天。其中,以“创新、融合、合作”为主题的中国展区备受瞩目,海尔更是成为了此次汉诺威IT展中国中央展区最受关注的明星。

  据介绍,海尔此次携带海尔U+智慧生活APP、7大智慧生态圈参展,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在互联网时代最顶尖的智能家居理念和最先进的智能制造系统。

德国汉诺威展进行时 海尔U+最“耀眼”

  展会负责人奥利弗•弗雷泽在此间表示,中国企业带来了国内最先进技术和创新产品,“这是我们在汉诺威IT展上见过的最大最强的伙伴国展示”。

  作为全球IT行业领军展会,本届展会共吸引了来自70个国家和地区的约3300家展商参展。中国是本届汉诺威IT展的合作伙伴国,参加本届展会的中国企业超过600家。

  在中国企业中心展区,海尔、华为、中兴、阿里巴巴等企业和两个中德合作产业园区展示了中国信息通信行业在研发、生产和服务等领域的最新成果和“中国创造”的最新水平。“中德在开发利用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等技术方面的合作潜力和空间越来越大,‘数字经济’这一主题与两国创新合作的新需求十分契合。”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向本次博览会发表的视频贺词中说。

  “数字经济展现了IT技术对经济流程产生的巨大影响,意味着IT技术正驱动各个经济领域的创新,创造更多新的商业模式和新产品。”展会负责人奥利弗•弗雷泽如此解读此次展览主题。

  与展会主题“不谋而合”的海尔U+智慧生活平台以其创新、先进、兼容并包的理念成为此间焦点。记者在现场看到,海尔展区成为参展者和海内外业内人士驻足流连最多的地方。

德国汉诺威展进行时 海尔U+最“耀眼”

  据介绍,海尔U+智慧生活平台是全球第一个全开放、全个性、全交互的智能家居平台,目前微软、松下、东芝、三星、华为、新浪等众多合作伙伴已经接入这一平台。并已构建了洗护、用水、空气、美食、健康、安全、娱乐七大智慧生态圈。

德国汉诺威展进行时 海尔U+最“耀眼”

  据介绍,海尔利用自身的所有资源为U+平台内的合作伙伴大开便利之门。除了给予雄厚的技术支持外,海尔3万多家自有渠道还能够将U+的最新成果在各级市场以最快的速度、最高的效率宣传开来,这为智慧生态圈的普及创造了条件。此外,海尔云贷还专门设立了专项基金为生态圈内的合作厂商提供强有力的资金支持。这一平台上收集的海量用户数据可以为生态圈企业提供创新支持,整合了从产品创意、研发到生产、推广、销售等各个环节的产业资源,快速满足用户的智慧生活体验。

  “U+推出的智慧生态圈并不是要泯灭参与分子的个性特色,而是强调求同存异、共同发展。我们通过资金、技术、平台的支持让众多智能硬件开发者变身创客,在产业链的每个环节都能够展现自己的创造才能和产品优势。”海尔智能家电总经理李莉曾如此对媒体表示。

  有业内专家分析,海尔U+的这种合作模式,为市场内容商、硬件商、软件商、运营商等市场各方提供了一个群策群力、优势互补的合作平台,以其开放性促就了多方共赢的格局。

  海尔U+开放平台并不是一次简单的平台搭建,而是对传统商业模式的创新和发展。目前,IT技术及互联网平台与传统产业的跨界融合成为大势所趋已成为业内共识。海尔U+的出现,对中国乃至世界家电产业在互联网大潮中的转型,都将产生巨大而深远的影响。

  正如中国家电协会理事长姜风此前所言,“我们需要像海尔这样,在产业前端的企业发挥引领作用,以及让其他跨领域企业一起参与,中国的家电产业才能将进一步与世界互联,与时代共进。”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