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类合作方进驻海尔智慧空气生态圈得到了什么

icon 2015-03-19 16:22:15
icon 0

摘要:在刚刚闭幕的上海家博会上,海尔发布了全新的智慧空气生态圈和智慧空气生态圈落地网器“空气套装”。在这个生态圈里,相继有互联网天气服务、家装、健康医疗、政府机构等九大领域合作方接入,这些领域的企业将与海尔资源共享,共同为用户提供智能化、系统化的...

九类合作方进驻海尔智慧空气生态圈得到了什么

  家博会上推海尔推健康空气智慧解决方案

  在刚刚闭幕的上海家博会上,海尔发布了全新的智慧空气生态圈和智慧空气生态圈落地网器“空气套装”。在这个生态圈里,相继有互联网天气服务、家装、健康医疗、政府机构等九大领域合作方接入,这些领域的企业将与海尔资源共享,共同为用户提供智能化、系统化的健康空气解决方案。

  在3月16日两会过后的第一天,全国多地再现雾霾天气,其中北京空气质量指数342,属于严重污染,空气质量问题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作为与空气直接相关的企业,海尔率先从空调向空气产业转型,与合作方一起共建智慧空气生态圈,直面用户需求为用户提供健康舒适空气方案。

  对于进入生态圈的合作企业来说,其可在开放平台上实现优势互补、利益共赢。首先在用户规模上,海尔U+平台2015年家庭用户将达1000万,预计2018年达1亿,如此大的用户规模将为合作方带来可观的用户引流。其次,与其他企业的固定收益模式不同,海尔智慧空气生态圈采用超利分享机制,合作企业将享受更多收益。最后,随着智慧空气生态圈的不断扩大,平台效应逐渐显现,在平台内的企业将得到有别于单打独斗的收益。

  对此,来自互联网公司土曼科技的商业拓展总监姚虎表示,海尔智慧空气生态圈最务实,并非停留在概念上,它也是行业最开放的生态圈,基于互利共赢的原则,双方都实现了利益最大化。

  中国气象局、百度、新浪、土曼科技等这么多合作方进来之后,海尔的智慧空气生态圈以最快的速度在不断完善。硬件方面,海尔智慧空气生态圈接入了更多硬件端,硬件生态更加丰富;软件方面,海尔智慧空气生态圈接入了更多软件应用,用户操控体验不断提升;服务方面,多个合作方与海尔智慧空气生态圈一起拓展用户流量,多维度增加用户服务粘性;在平台方面,海尔智慧空气生态圈与更多的生态平台连接,互联互通的智慧健康空气网络不断扩张且日益精细。

  其实,海尔智慧空气生态圈搭建得越快、越完善,最受益的还是社会大众,因为这些合作产出的是民众可享受到的健康智慧好空气。土曼科技商业拓展总监姚虎表示,为空气做点事是我们进驻海尔智慧空气生态圈的初衷,这不仅是企业利益,更是社会公益。

  《连线》杂志创始主编凯文·凯利说过:“在网络经济中,企业的基本方针从增大企业价值转移到增大网络价值。”海尔通过开放智慧空气生态圈,引入一流资源搭建生态平台,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更为舒适便捷的健康空气解决方案,这种探索方式必将实现企业、合作伙伴和用户的三方共赢,形成长期互利共赢的生态圈。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