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博门窗:从门业展会看门窗业发展趋势

icon 2015-03-20 10:59:44
icon 0

摘要:2015年3月24日,第六届中国(广州)门业博览会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会隆重开展。据了解,该展会由亚太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展会面积超过9万平方米,参展企业多达数千家。因为本届展会吸引了众多知名的铝合金门窗品牌参展,根据参展企业展示的产品特征...

  2015年3月24日,第六届中国(广州)门业博览会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会隆重开展。据了解,该展会由亚太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展会面积超过9万平方米,参展企业多达数千家。因为本届展会吸引了众多知名的铝合金门窗品牌参展,根据参展企业展示的产品特征,可预测行业发展趋势。

  而今年的门业博览会,又将出现什么行业焦点呢?记者带着此疑问对此次门业博览会进行了深入的调查了解。

意博门窗:从门业展会看门窗业发展趋势

  企业走上差异化发展道路

  “这次展会上了解了多家门窗企业,发现部分企业的产品设计很相似,如果不是看品牌标志,根本不知道是哪个品牌的产品。”广州家居协会专家对记者介绍,从此次门业博览会不难看出,同质化问题已成为阻碍企业发展的一方面原因。“这次展会中,个别企业推出的设计比较独特的产品,就会吸引现场观展经销商与客户的大部分目光。”因此,企业要发展,可走差异化道路。

  “现在门窗市场的消费主体已变成追求个性化的8090后,年轻消费者对品牌、产品同质化产生的厌烦会刺激企业走上差异化的发展道路。”铝合金知名品牌意博门窗负责人高先生表示。据了解,意博门窗是德国品牌,德国品牌对品牌的重视度比较高。因此,意博门窗不仅在产品研发上投入高成本,同时还聘请国外设计团队进行个性化原创设计,致力于打造能满足不同人群需求的个性化产品,从而使品牌走上差异化道路。

  环保产品成宠儿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各种环保产品在展会上并不鲜见,几乎“每家每户”都在宣称自己的是环保产品,且不论真伪,铝合金门窗行业都是正在往环保方向发展。某展位负责人黄先生介绍,“平时店里有很多客户来到咨询,除了产品质量之外,门窗的环保性也是咨询的重要内容,甚至有客户将质量与环保共同视为购买与否的第一要素。”

  “随着最严《环保法》的出台,铝合金门窗行业越往环保之路发展。”意博高先生表示,意博门窗通过使用钛镁铝合金型材、德国进口五金配件和密封胶条等优良原材料,提高铝合金门窗的环保性能,并保证最大限度降低温度传导,达到保温的作用,减少能量流失,节省空调以及暖气的耗能。

  定制门窗成蓝海市场

  另外,随着国民生活水平的提高,门窗消费观念也随之变化,个性化定制门窗因满足年轻一代消费者的需求而备受热捧。实际上,定制门窗市场大有异军突起之势,行业发展轨迹日益清晰。大中城市、中高收入者对定制门窗的需求量大幅攀升。有研究表明,未来5年我国整体定制门窗的需求总量或意向购买量约为1000万套,平均每年200万套,并且有不断增加的趋势。“以前的定制门窗只是根据尺寸来的,现在的定制门窗是根据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家居风格和风格款式来定制。”意博门窗负责人高先生表示,这也是定制门窗近年来大热的原因。

  “今年来咨询定制门窗的客户明显比去年多了,并且大部分是8090后的年轻消费者。”某定制门窗企业的负责人对记者介绍。由此不难看出,定制门窗将是未来门窗市场的一片蓝海。

  网络招商成企业主要招商方式

  纵观近几年展会招商情况,不少参展企业表示招商效果并不理想。“传统展会招商因为需要的人力物力大,效果又不明显,已经不是门窗企业考虑的最主要招商方式了。”意博门窗负责人高先生表示,现不少大品牌门窗企业选择利用网络招商,意博门窗也不例外。据悉,除了传统的展会招商、业务员招商等方式,意博门窗率先突破传统渠道,利用具有节约成本、目的性强、成功率高的网络招商方式,达到较好的招商效果。其从网站建立、招商信息发布再到进站咨询者的接待,吸引众多志同道合之士加入创业致富的行列。其次,受其品牌效应的影响,类似新浪家居、搜房网等各大网络平台也会对其进行争相报道,为有意愿加盟者更深入地了解企业信息提供了便利。通过网络招商,意博门窗招商花费的资金减低不少,成绩却一直飘红。也正是这么方便的方式,越来越适合铝合金门窗企业的招商。

  专家表示,这些发展趋势并非今年才出现的,但是今年的状态是往年的延伸,也是趋势自身的一种升级,变革。展会是最容易反映出行业的发展趋势,也是对门窗企业发展的一种良性引导,更为加盟商选择加盟品牌提供参考。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