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互通 海尔U+智慧生活平台打破智能家居行业僵局

icon 2015-03-20 16:18:54
icon 0

摘要:近日刚刚闭幕的两会上,李克强总理在谈到互联网时表示:“这使我想起最近互联网上流行的一个词叫‘风口’,我想站在‘互联网+’的风口上顺势而为,会使中国经济飞起来。”而在众多互联网经济形态中,以“互联网+家电”为核心的智能家居近期最为受人瞩目。其...

  近日刚刚闭幕的两会上,李克强总理在谈到互联网时表示:“这使我想起最近互联网上流行的一个词叫‘风口’,我想站在‘互联网+’的风口上顺势而为,会使中国经济飞起来。”而在众多互联网经济形态中,以“互联网+家电”为核心的智能家居近期最为受人瞩目。其原因就在于海尔利用U+开放平台打破了智能家居行业的僵局,为智慧生态圈插上了飞翔的翅膀。

  驶离智能家居的孤岛

  业内人士认为,海尔U+平台发布之前的智能家居行业处于孤岛的状态,既没有同一平台上的合作协调,也没有跨行业的互联互通,更谈不上智慧生态圈的构建。面对“外冷内热”的行业僵局,一些科技企业也曾尝试搭建自己的平台进行尝试,但封闭和片面造就的单品并不能为用户带来智慧生活的完整体验。

  海尔自2014年正式推出了U+开放平台,将众多有志于开拓智能家居的企业团结在了一起。包括苹果HomeKit、微软、百度、京东、魅族在内的众多厂商积极参与使得U+平台风景这边独好,行业内也因此出现了一片火热的景象。

  在3月份刚刚落幕的家博会上,海尔U+平台进一步推出了智慧生活APP,这是首个以家庭为中心的智慧生活APP,并开创了用户与产品智能交互为特点的人机交互模式,这种智能化、拟人化、场景化的操控体验让消费者真正享受到了智慧生活带来的便利。

互联互通 海尔U+智慧生活平台打破智能家居行业僵局

  尽管U+开放平台已经团结了大批精英厂商,覆盖了产业链的硬件、内容、服务等各个环节,但它并没有停下前行的脚步。家博会上海尔U+开放平台正式提出构建智慧美食生态圈、智慧空气生态圈、智慧洗护生态圈、智慧安全生态圈、智慧用水生态圈、智慧健康生态圈以及智慧娱乐生态圈在内的七大生态圈,力求将智慧生活带入2.0的时代。

互联互通 海尔U+智慧生活平台打破智能家居行业僵局

  智慧生活的美好愿景

  对于消费者来讲,U+开放平台的七大智慧生态圈覆盖到了百姓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智能科技产品的融入让消费者可以得心应手地调节生活。这种以人为本的设计既体现了绿色、健康、安全的生活理念,又提升了智慧时代的品味和追求。

  业内人士认为,海尔U+开放平台已然走在了智能家居行业的最前列,从技术角度来看,U+开放平台通过提供技术规范、硬件支持实现了产品、系统、服务之间互联互通;从产品角度来看,U+平台通过开放的接口和云互联方式让各厂商都能为用户提供更全面的服务。

  U+开放平台从孤岛到开放的破冰、从分散到聚合的改变使得智能家居焕发出新的生命活力,它在引领传统家电行业互联网化的的同时,也打造出一个以智慧生态圈为标志的智慧生活模式。海尔U+开放平台还将助力“互联网+”经济的发展,带领智能家居行业实现新的跨越。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