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标控股:脚踏实地的梦想践行路

icon 2015-03-23 15:50:12
icon 0

摘要:近日,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商业杂志《福布斯》2015年系列榜单中的第一份权威榜单“福布斯2015年中国上市潜力企业100强”已尘埃落定。航标控股(股票代码:1190.HK)成为中国厨卫行业唯一入选企业,并名列“福布斯2015年中国上市潜力企业1...

  近日,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商业杂志《福布斯》2015年系列榜单中的第一份权威榜单“福布斯2015年中国上市潜力企业100强”已尘埃落定。航标控股(股票代码:1190.HK)成为中国厨卫行业唯一入选企业,并名列“福布斯2015年中国上市潜力企业100强”第46位。

航标控股:脚踏实地的梦想践行路
航标控股:脚踏实地的梦想践行路

  这是继航标控股荣获“香港杰出企业”及“中国建筑陶瓷卫生陶瓷行业突出贡献企业奖”后,再次被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商业杂志《福布斯》授予此殊荣。这意味着航标卫浴所代表的中国民族卫浴企业无可限量的发展前景、以及其爆发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得到了广泛权威认可。

航标控股:脚踏实地的梦想践行路
航标控股:脚踏实地的梦想践行路

  荣耀光环的背后,无不凝聚着所有航标人同甘共苦、共同经营的智慧结晶;更离不开其掌舵人——航标控股董事局主席肖智勇清晰的战略思维和智慧经营。正是凭藉心中对梦想从一而终的坚持和追求,以及对信念坚定不移的坚守与信仰,肖智勇在短短10年时间里,他将一个曾经每年亏损1000多万元的企业带出绝境,至今拥有5条产值上亿元的高档卫生洁具生产线。如今这家企业已成为中国第二大陶瓷洁具制造商,是全球洁具著名生产企业。2012年7月13日,公司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成功上市。十年时间,肖智勇在中国陶瓷卫浴行业演绎了一个传奇。

航标控股:脚踏实地的梦想践行路
紧握信念 梦想起航

  肖智勇出生于福建漳州一个贫苦的农家,从小就学会了担当,努力贴补家用。过早的社会经历和艰苦的环境磨砺出他吃苦耐劳、敢于打拼的特性,这种闽商独有的拼搏精神,后来在他创业的过程中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他团队的每一位成员,并经过沉淀形成了公司企业文化的精神内核。

  高中毕业后,肖智勇考上了上海建材学院,1985年大学毕业,分配到漳州建筑瓷厂当技术员,此后,他历任工程处副处长、集团销售总公司总经理、福建双菱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当他被派去做瓷砖销售区域经理后,连续两年做到第一,也因此赚到了比别人多得多的承包奖,积累了人生的第一桶金。2002年双菱集团改制,决定将其一条生产线公开招标租赁经营。肖智勇分析了市场形势,决定迎难而上,参加招投标,并以较高的标的中标,取得了经营权。2002年3月1日,他注册成立漳州万佳陶瓷工业有限公司,由此走上了创业之路。

  公司成立后,出于对肖智勇的信任,原双菱集团80余名志同道合的骨干,义无反顾走到他的身后,形成最初的创业团队。接下来,引进技术人才、添置设备,一步一步解决产品质量和市场问题,构建了企业的雏形。而也正是在这个时候,肖智勇决定走OEM道路,选择世界顶级品牌做战略合作伙伴,并在半年内给市场交上了第一份答卷。

  而国外客户对产品质量苛刻要求,因此,公司在经营之初便建立起了以质量求生存的理念。

  肖智勇咬紧牙关在一线奋战了两年,生产线实现了从年产2万件到60万件的惊人突破,产品远销美、亚、欧、韩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在公司创建的第三年扭亏为盈,让企业焕发新的生机。与客户的合作模式也由中介公司转为直接与国外客户对接,提高了收益,企业也成为 “纳税先进企业”。

  在OEM及ODM打下的基础上,肖智勇于2008年推出自有“Bolina  Italiana”(意大利航标)品牌。2012年底,航标卫浴荣获“中国驰名商标”称号。

  2012年7月13日,“航标控股”成功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标志着国内整体卫浴企业在募集社会资金和国际资本方面迈上新的台阶,实现了历史性跨越。上市首日收报每股港币2.32元,比招股价2.15元高7.9%,募集资金近5亿港币。

  早前,肖智勇就从危机管理的角度出发,制定了企业蓝海战略。这一战略的核心是:以全新思维实现技术持续创新,以规模化生产带动产品降低成本,以品牌化战略打通市场,避开红海的激烈厮杀,引领企业驶向蓝海,实现集团稳健经营,永续发展,实现百亿航标、百年航标的宏伟愿景。

  一直以来,航标注重修练“内功”,依靠海外营销攒下的丰富经验。2008年末开始,航标转战国内市场,选择分公司模式进行渠道布局。

  2013年,集团审时度势,通过战略部署,将全国划子为八大区域,计划在每个区域中成立一家集团控股子公司,介于子公司这一平台,搭建起我们与终端高效沟通的桥梁,推动集团对最新市场讯息作出快速反应。此外,集团还与红星美凯龙、喜盈门、金盛集团等建立起战略合作关系,强强联合以谋求共同发展。

  集团瞄准卫浴市场的潜力城市,品牌市场拓展路线从一、二线城市逐渐往地级、市级城市扁平化扩张,积极打响航标卫浴品牌知名度,抢占市场份额。随着国内市场占有率和品牌知名度迅速飙升,航标卫浴品牌通过“中国驰名商标”认定,并先后荣获“中国十大卫浴品牌”、“中国家居产业十大卫浴品牌”、“中国厨卫百强”、 “年度最具影响力品牌”、 “国际绿色环保节能品牌”等多项荣誉,航标卫浴以强劲的竞争优势,跻身国内陶瓷卫浴领军企业行列。

  2014年,集团借助资本运作和互联网思维模式,数千万注资建立地方产业线上交易平台,与此同时,BOLINA自有品牌海外市场战略同步开启,与美国高端卫浴品牌Western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逐步推进了欧洲、中东、东盟与澳洲市场的销售网络。

  跨越2015,在市场“新常态”下,肖智勇对公司战略发展作出部署:形成传统销售、电商、工程三足并重的渠道格局,在保持海外市场稳健增长的前提下,快速推进BOLINA自有品牌海外市场占有率,全面深化国内市场自有品牌的战略布局,全力推进集团第二次创业目标。肖智勇表示,航标卫浴跟很多优秀的企业一样,都有自己的梦想。航标的梦想就是要打造中国卫浴第一品牌,进而成为全球知名卫浴企业、知名品牌,做百年企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