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刚泰保驾护航 珂兰钻石前景可期

icon 2015-03-23 16:16:25
icon 0

摘要:近日,刚泰控股(600687)发布公告称,公司拟按照 17.57 元/股的价格,发行不超过 1.88 亿股,募集不超过 32.95 亿元,用于收购珂兰商贸有限公司(6.6 亿元)、收购北京瑞格嘉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4.4 亿元)、 O2O ...

腾讯、刚泰保驾护航 珂兰钻石前景可期

  近日,刚泰控股(600687)发布公告称,公司拟按照 17.57 元/股的价格,发行不超过 1.88 亿股,募集不超过 32.95 亿元,用于收购珂兰商贸有限公司(6.6 亿元)、收购北京瑞格嘉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4.4 亿元)、 O2O 营销渠道和信息管理中心项目(4.53 亿元)并补充流动性(17.42亿元)。其中,腾讯公司拟认购1024 万股,预计将持有增发后公司股本的1.53%。由珂兰公司核心管理团队成立的珂澜投资认购1035.86万股,并继续经营,珂兰钻石藉此而实现了成功问鼎A股。

  如果仅仅只是看纸面数据,刚泰控股收购珂兰钻石意义不大,但是如果多看一眼基本面,此次收购无论是对于珠宝零售还是对于电商经营,都具有极大的启示意义。珂兰钻石是一家通过全渠道营销,即O2O模式,集采购、设计、加工、销售及个性化订制服务一体化的婚戒定制领导品牌。所以,这被认为是O2O模式企业登陆A股第一单。

  披露的公告显示,珂兰钻石的净资产约为1.5亿元,照此计算,刚泰控股以四倍溢价收购了珂兰钻石。如果说珂兰钻石是一次出嫁,那么4倍溢价的礼金,不可谓不丰厚。不过这也表明了刚泰控股对珂兰钻石未来的极为看好。

  大家闺秀 二嫁豪门

  珂兰钻石成立于2007年,是国内率先按照电商模式运营的珠宝品牌。公司成立不足一年,就获得了第一笔300万美元风险投资。2011年,珂兰钻石对外宣布,公司已经获得腾讯千万美元级别的战略投资。彼时,这是国内珠宝电子商务所获得的最大一笔融资。在宣布这一消息的同时,珂兰钻石亦对外承诺,将会借助腾讯入股实现公司发展的加速,未来力争公司营业额超过5亿元。

  随后的2012、2013年以及2014年三年,珂兰钻石营业额分别为6亿,5.8亿和6.7亿,轻松兑现诺言。腾讯的战略级投资,可视为珂兰钻石一嫁豪门。

  在获得腾讯入股之后,珂兰钻石的发展速度明显加快。不仅与天猫、京东等电商大佬建立了战略伙伴关系,而且还开始布局线下体验店,目前珂兰拥有超过50家线下体验店,据此,珂兰钻石也完成了线上和线下的闭合,成为国内最大的电商珠宝企业。

  2014年双十一期间,可视为珂兰钻石对O2O模式的一种演练。彼时,珂兰以“爱情合约,为爱情保鲜”为主题,整合网上销售平台以及分店活动,是中国首个以双十一为节点,进行线上线下全渠道整合演练的电商珠宝企业。双十一期间,珂兰钻石实现总销售额达1.25亿。

  同时在此次双十一期间,珂兰钻石还赢得天猫、京东、苏宁易购等各大B2C平台钻石销售第一。其中,以4219万的线上成绩赢得天猫钻石类销售第一,整个珠宝类销售第二,成绩直逼位于首位的全球市值最大的纯珠宝商周大福。

  领先的O2O珠宝销售模式,由此而获得的优秀的引流能力和整合能力,也是刚泰控股看重珂兰的重要原因,这也有了此次珂兰钻石二嫁豪门。

  珠联璧合 前景可期

  珂兰钻石与刚泰控股同时选择对方,在于两者有着极强的互补性。刚泰集团2013年完成重大资产重组后,向黄金下游产业链延伸进入黄金饰品及黄金艺术品领域,先后成立了上海刚泰黄金饰品有限公司和德清刚泰黄金饰品有限公司。2014年,刚泰控股的业务继续向黄金产业下游延伸,通过收购天猫彩宝新贵米莱珠宝,实现向珠宝电商细分行业渗透;全资子公司甘肃大冶地质矿业通过收购国鼎黄金100%股权,加速公司向黄金饰品类银行渠道及零售渠道业务延伸的进程;加入刚泰大家庭后,珂兰钻石将在黄金矿产支撑,线下渠道提升,彩宝产品线补充等方面获取丰富资源。

  珂兰以前面临的大多为单次消费,营销成本极高,但是回头率极低,而黄金可实现可持续性消费。所以珂兰一直试图通过以钻石而跨入黄金饰品销售。2012年的时候,珂兰就曾经试水黄金,当年录入2亿元营业额。通过此次与刚泰控股联手,珂兰彻底将黄金业务整合过来,变身为多次消费平台。

  这一点,也是市场对此次收购看好的重要因素。另外,刚泰控股此次在收购珂兰钻石的同时,还收购了北京瑞格嘉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该公司在娱乐营销方面能量巨大,曾成功操作森马、TCL、周黑鸭、汇源等品牌植入《钢铁侠3》等国际叫座影片中,我们从瑞格传播操作过的影片来看,公司与派拉蒙、二十世纪福克斯等一流公司有过合作。这种叫座电影加品牌推广的模式在珠宝行业有许多成功案例,其中周大福与迪斯尼影片《沉睡魔咒》合作开发的系列饰品在2014 年大放异彩。未来珂兰钻石将通过影视剧、动漫、网络剧和栏目植入,广告授权设计等方式扩大品牌知名度认同感,从而提升品牌影响力。

  对于此次收购行为,市场普遍看好,包括广发证券、申万宏源都专门撰写公司研究报告,认为此次收购是珠联璧合。

  珂兰公司股东珂澜投资、珂兰荟盟亦对此次收购给予极大信心,向刚泰控股承诺2015年度、2016年度、2017年度珂兰公司逐年实现的净利润分别为2000万元、4500万元 和7600万元。不过这也被市场解读为互联网公司被收购案例常见的对赌。

  “这样的对赌,对珂兰钻石这样的处于领先地位的珠宝商来说,应该压力不大,胜算基本在握”,一位市场人士对此认为。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