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邦亚洲青年设计师大赛推动亚洲绿色建筑概念的可持续发展

icon 2015-03-24 10:32:49
icon 0

摘要:作为亚洲知名的涂料公司,立邦母公司,立时集团(NIPSEA Group)凭借着“为爱上色(Color, Way of Love)”与“彩色梦想(Colorful Dream)”两项企业社会责任(CSR)项目获得国际认可。

  作为亚洲知名的涂料公司,立邦母公司,立时集团(NIPSEA Group)凭借着“为爱上色(Color, Way of Love)”与“彩色梦想(Colorful Dream)”两项企业社会责任(CSR)项目获得国际认可。2008年,立时集团在亚洲区域推出了亚洲青年设计师大赛(Nippon Paint Young Designer Award简称:NPYDA),该项赛事每年举办一次,旨在激发亚洲青年室内设计和建筑设计力量的创新能力,鼓励他们关注绿色环保设计理念,进而推动整个亚洲绿色建筑概念的可持续发展。如今,该大赛已经走过8个春秋,面向13个亚洲国家和地区,越来越多的年轻面孔出现在大赛的舞台上,他们在这里碰撞思想火花,交流创意灵感,将绿色环保理念融入到城市建设中。

  2008年,首届亚洲青年设计师大赛在马来西亚孕育而生,当时仅仅是一个地区性的社区活动,但很快该赛事就通过立时集团的”1拉1”(one pull one)的CSR理念,在其他区域市场得到良好的开展,成为亚洲最具赞誉的设计盛事。截止目前,立邦亚洲青年设计师大赛已在马来西亚、新加坡、菲律宾、孟加拉国、泰国、巴基斯坦、印度尼西亚、巴布亚新几内亚、越南、中国、日本、香港和斯里兰卡13个国家和地区开展。据悉,自2013年始,立邦亚洲青年设计师大赛还通过赛后的游学之旅,带获奖者拜访亚洲顶级的建筑师和室内设计师,接受专业指导,进一步为学生提供沟通和展示技巧的锻炼机会,丰富学识经验。

立邦亚洲青年设计师大赛推动亚洲绿色建筑概念的可持续发展

立时集团首席执行官黄守金(Wee Siew Kim 左二)参加2015年NYPDA总决赛

  立时集团首席执行官黄守金(Nipsea Group CEO Wee Siew Kim)在参加2015年3月19日在大阪举办的NYPDA总决赛时表示:“NPYDA是我们在鼓励青年设计师进行环保创新的一个示范。我们期望通过这个平台可以发掘极富天赋的设计新锐,并为其提供展示才华和交流思想的机会,我们真诚的希望这些青年设计师能够将自己的创新和环保理念融于设计,为城市建设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年轻的力量。”

立邦亚洲青年设计师大赛推动亚洲绿色建筑概念的可持续发展
立邦亚洲青年设计师大赛游学之旅

  据悉,每一年NPYDA都会设立别出心裁的主题,每届主题均与当前城市发展环境密切关联,充分体现出立时集团的企业责任感及使命感。 随着城市的不断扩张,城市发展中矛盾日益凸显。国际建筑大师伦佐•皮亚诺在谈及当今城市发展时说道:“出于政治和商业方面权益之计的考虑,人们已经把城市发展的重点从满足社会的广泛需求转移到满足个体的有限需求上来。这一狭隘目标的追求已经损害了城市的活力,不利于一座城市的可持续发展。”因此在2015年,立时集团将此次NPYDA的主题设定为“用心设计:以人为本打造可持续未来”,鼓励青年室内设计师和建筑师将便利性与实用性的概念融于设计,打造出适合各个群体居住、工作及休闲的理想场所,满足青年人、老年人、残疾等等各个社会群体的生活需求,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理念。

立邦亚洲青年设计师大赛推动亚洲绿色建筑概念的可持续发展
2015年NPYDA主题:“用心设计:以人为本打造可持续未来”

  当然,NPYDA赛事中也不乏中国优秀青年设计师的身影。李丽阳,北京建筑大学建筑系大三学生,参与了2014年的亚洲青年设计师大赛,通过层层选拔,最终代表中国赴海外参加最后的大奖角逐。当谈起此次大赛的收获时,李丽阳说:“NPYDA给了我一个学习的机会,让我可以跟国际设计师专家分享我的设计作品,并得到他们的反馈和建议,这不仅拓宽了我的眼界,还让我对建筑设计领域有了一个更深刻的认识。在这里我也结识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青年设计师,通过私下的交流,让我有机会去接触不同国家的设计理念,并且能让中国的传统特色在世界的舞台上绽放光彩,这对于我而言也是一种自豪!”

立邦亚洲青年设计师大赛推动亚洲绿色建筑概念的可持续发展
李丽阳的建筑类设计作品半亩园§移动换景

  今年的3月19-22日,2014年NPYDA金奖的获得者将赴日本参加为期4天的色彩和设计主题培训分享,更多信息可登陆官网。

  【关于立时集团】

  立时集团由吴清亮先生于1962 年在新加坡创立,是亚洲知名的涂料公司之一,负责管理立邦在亚洲区域的运营业务。经过多年发展,立时集团已成为亚洲规模最大的涂料制造商和引领涂料行业的知名品牌。立时集团以“精益成长”作为核心价值理念,力求在各个环节最大限度降低能耗、节约资源,采用最佳环保做法,打造绿色发展企业。在产品开发、研究、管理以及制造方面凭借专业的能力与丰富的经验,坚定不移地加强对产品质量与服务的重视,不断推出优质的产品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严格遵循安全健康及各项环境指标,提高产品环保可持续发展的品质,不遗余力地以最小的资源消耗,去降低任何对环境造成影响的可能,这是立时集团多年来领先市场的关键所在。

  立时集团在亚洲区已经建立了超过60 家制造工厂,业务横跨15 个国家和地区,包括:孟加拉国、中国、中国香港、印度、印度尼西亚、日本、韩国、马来西亚、巴基斯坦、菲律宾、新加坡、斯里兰卡、中国台湾、泰国、越南以及缅甸等地。立时集团不断探索新技术和新市场,创造涂料革新,以满足不断变化的客户需求,如今,年产涂料逾100 万吨,年净收入高达54 亿美元,立时集团当仁不让地成为亚太区第一领导品牌。

  取得这样的成绩,离不开立时集团16,000 名员工的有力支持,从产品开发、生产到项目管理,是员工们在公司各项业务上的高效付出不断推动着集团的成长。立时集团同样十分重视员工的个人发展,在职场中创造空间,最大限度地发挥每个人的潜力,建立信任并创造集体的自豪感和认同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