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空调互联工厂质量水平突破人类极限 超行业20倍

icon 2015-03-24 12:03:17
icon 0

摘要:3月7日,也就是两周前,作为全球首个可视化空调互联工厂的第一位用户,郑州市民裴先生根据自己与家人的需求定制了一台海尔空调。目前,该空调经过安装,已进入正常使用阶段。这台空调不仅满足了裴先生个性化定制需求,为其带来了一种全新产品选购方式,更提...

海尔空调互联工厂质量水平突破人类极限 超行业20倍

  在现场显示用户订单实时信息的小屏幕背后,是支持实现用户个性化定制的庞大的全流程智能互联系统

海尔空调互联工厂质量水平突破人类极限 超行业20倍

  使用

  3月7日,也就是两周前,作为全球首个可视化空调互联工厂的第一位用户,郑州市民裴先生根据自己与家人的需求定制了一台海尔空调。目前,该空调经过安装,已进入正常使用阶段。这台空调不仅满足了裴先生个性化定制需求,为其带来了一种全新产品选购方式,更提供了世界一流的高品质使用新体验。而这一切都来自于世界最先进的工厂——海尔郑州空调互联工厂。

  谈起这次当产品“设计师”的经历,裴先生依然激动不已,“朋友来我家,都说这款空调的外观很温馨,跟别人家的都不一样。我就告诉他们,这是我自己设计的,他们都可吃惊了。”除了给空调外观“点赞”外,裴先生还对随时查看这台空调生产全过程的体验记忆犹新,通过手机他实时了解到产品生产到了哪个工位、工位的具体负责人是谁、下一工序是什么等信息。

  实际上,随着海尔郑州互联工厂的正式落地投产,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是“裴先生”,都可以像他那样,不仅可根据自己或家人需求定制一台独一无二的空调,还可随时查看产品在生产线上的每一步,工厂生产过程全部“掌握”。海尔空调互联工厂负责人介绍道,为了满足互联网时代用户个性化体验需求,工厂率先实现了智能制造及用户个性化需求的对接融合,并且这一过程是可视化的。目前,用户可随时“跟踪”定制需求、定制内容、用户定制下单、工厂订单确认、个性化定制模块装配情况、订单下线、装车发货等10个关节性生产节点。

  海尔互联工厂不仅为消费者提供了全新的购买体验,而且还能得到突破人类极限的品质保障。以焊接为例,焊接是生产线上最重要的工序,也是企业产品质量的直接保证。在海尔空调互联工厂内,焊接工序完全由机器人操作,达到6ppm,即:焊接不良每一百万件产品不会超过6件,这远优于行业焊接质量水平的20倍。不仅如此,目前航天级产品焊接不良率为3ppm,海尔空调的焊接不良率是当前最接近航天设备焊接水平的家电产品。

  实际上,焊接水平仅是海尔郑州空调互联工厂全球领先竞争力的一个缩影。作为全球首家可视化空调互联工厂,其为消费者带来了可视化的消费方式正在改变人类对传统制造企业的新认知。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