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质化时代,钢木门品牌发展之路何在?

icon 2015-03-25 11:27:55
icon 0

摘要:近期,微信公众号抄袭的事件引起广大网友的关注,虽然现在微信平台已出台多项防抄袭策略,但见效如何还有待考证。当然,抄袭不仅是在微信上才会发生,众多传统行业都会出现模仿抄袭的现象,钢木门行业也不除外。

  近期,微信公众号抄袭的事件引起广大网友的关注,虽然现在微信平台已出台多项防抄袭策略,但见效如何还有待考证。当然,抄袭不仅是在微信上才会发生,众多传统行业都会出现模仿抄袭的现象,钢木门行业也不除外。

  “纵观钢木门行业,不难发现其存在的行业通病就是原创能力缺失,因而越来越成为企业行业发展的瓶颈。”业内专家表示,在钢木门行业,一旦某些企业有了知名度,其产品就会很快被同行所模仿、抄袭,大部分知名企业都躺枪。在走访市场过程中,某钢木门企业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企业在刚开始涉及钢木门市场的时候,原创产品不出两个星期,模仿产品就已经出现在别人展厅中,这让消费者根本分不清哪家是仿冒,哪家是原创的,这让原创企业很受伤。”而钢木门市场上同类的产品越来越多,价格竞争愈演愈烈,无论是产品还是服务,都存在着严重的同质化倾向。

  面对这些问题,中国高端钢木门第一品牌钢将军门业负责人李总认为,钢木门品牌企业要发展,就应该积极主动地去调整,而非被动的适应。凡事要“预则立,不预则废”。

同质化时代,钢木门品牌发展之路何在?

  1、不断进行产品差异化创新

  “只有不断创新产品,才能为企业提供强有力的竞争力。”李总分析,钢将军门业通过市场调查,发现不少消费者都认为现在市场上的钢木门跟其他门类产品相比,款式相对比较单一,产品缺乏个性化设计,而这也是市场上钢木门在所有门类产品中知名度不高的原因之一。因而钢将军决定走差异化道路,将钢木门设置为外木内刚的结构,并通过国家部门检测获安全门甲级证,安全性能更高。“通过对钢木门结构的创新设计,完美地结合原木门与防盗门的优势,并使钢木门不管是从外观上还是产品质量上都比市场上的一些钢木门略胜一筹,其结构的创新性让消费者一提到钢木门就联想到钢将军。”

  另外,钢将军门业为了应对抄袭,特聘请具有丰富经验的设计师团队,做到一年推出两次新品。另外,钢将军拥有行业最好雕花机器,能实现精细雕刻;而且其还拥有10多年手艺的绘画师傅,保证雕花图案独一无二。李总介绍,“钢将军的雕花技术很超前,起码超行业5年以上,这是其他行业难以模仿的,因其模仿的成本太高,难以负担。”

  2、服务差异化才是品牌发展核心

  此外,李总向记者介绍,“别人对你的产品进行模仿抄袭,一方面,证明你的产品做得好,换个角度去思考,别人模仿你的产品也是变相帮着进行宣传推广,这对于品牌的知名度具有促进作用。另一方面企业也由原来的产品竞争发展到服务竞争,服务差异化才是企业竞争的核心。”据悉,钢将军除却在产品上进行创新,建立起全面细致的服务体系,做到处处为消费者着想。在售前,钢将军门业有专门的设计师为客户提供装修设计建议,并提供上门丈量服务;售中则有专人提供上门安装等全程服务,售后会建立用户档案,以便及时对客户进行回访,有问题可以及时解决。

  据一位购买过钢将军门业的客户介绍,“钢将军的钢木门不仅款式高端新颖,服务也很到位,从售前到售后,每个环节都处理得很贴心。他们还向我介绍钢木门的保养知识。所以有亲戚朋友要购买木门的时候我都会介绍他们选择钢将军。”由此证明,只要把服务做好,消费者对品牌的认知度和依赖性也会有所提高。

  专家表示,企业如果不顾长远发展的利益,只是单纯靠模仿抄袭获得短期利益,是必然会走向灭亡的。只有如钢将军门业般不断关注钢木门产品、品牌服务的企业才能获得提高企业知名度的机会,也能给企业带来丰厚的回报。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