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筑巢奖在清华大学拉开序幕

icon 2015-03-25 14:26:15
icon 0

摘要:2015年3月24日,第六届筑巢奖“溯源文化 筑巢传承"在清华大学盛大启动,拉开了2015年筑巢奖大赛的序幕。

  2015年3月24日,第六届筑巢奖“溯源文化 筑巢传承"在清华大学盛大启动,拉开了2015年筑巢奖大赛的序幕。来自全国各地的设计师代表、主办方中国建筑装饰协会领导、承办方意大利IMOLA陶瓷中国区领导200余人,出席了此次启动仪式。

  经过六年的发展与沉淀,筑巢奖(中国国际空间环境艺术设计大赛)获得了中国建筑装饰行业空间设计作品的“奥斯卡”奖美誉。从诞生以来,筑巢奖共有约两万人次、近四万余件作品申报,获奖设计师近一千五百人,为中国空间环境设计师搭建了学习专业表现技法、深化个人艺术修养、发展个人职业生涯、与国际建筑设计大师对话的高端平台。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副会长、北京清尚建筑装饰工程公司董事长吴晞在致词中表示,筑巢奖作为中国建筑装饰行业内授予设计师最大规模、最高品质的唯一官方奖项,2015年第六届筑巢奖将持续完善:大赛奖项设置更趋科学合理;为了让优秀作品脱颖而出,奖项申报的标准更为严格;在去年形成的初评海选、复评淘汰、终评打分,国内外双重终审的评审机制上将采取多地开展、电子打分等措施,让评审更加公平、公正、公开和透明,为中国设计行业甄选出更多的优秀设计人才。

  作为筑巢奖唯一承办方的意大利IMOLA陶瓷中国区董事吴海刚介绍,IMOLA陶瓷多年来与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携手打造筑巢奖,希望能够促进中国建筑装饰行业的发展,提升大大众追求品质生活的意识,让中国设计被世界看见。继第四届筑巢奖金奖作品亮相2014年第53届米兰国际家具展之后,第五届筑巢奖金奖作品也即将参展2015年第42届米兰世博会,向世界展现中国生活空间文化, 给世界打开了解中国人文风貌的一扇窗。

  同日,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主办,IMOLA陶瓷承办的“空间环境艺术设计高级研修班”也在清华大学举办了开课仪式。据了解,该设计研修班是“筑巢·绽放中国设计——中国空间设计师系列活动”之一,“其他两个项目“国际设计游学”、”名师设计讲堂“将在4月启动。   

  IMOLA陶瓷承办的年度最大规模项目”千人游世博“也将于5月启动,届时,IMOLA陶瓷将带领国内最大规模的千人设计师团到米兰参观世博会,看设计、看文化、看科技,看发展。

第六届筑巢奖在清华大学拉开序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