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创意为王的互联网时代,不断钻研的工匠精神,会OUT吗?

icon 2015-03-25 14:36:37
icon 0

摘要:  一条广告视频火爆的背后,反映出深度的价值取向。在互联网时代,有人急于求成,走捷径取得了成功,也有人坚持工匠精神,虽然道路看起来更辛苦,更漫长。

  导读

  一条广告视频火爆的背后,反映出深度的价值取向。在互联网时代,有人急于求成,走捷径取得了成功,也有人坚持工匠精神,虽然道路看起来更辛苦,更漫长。

在创意为王的互联网时代,不断钻研的工匠精神,会OUT吗?

  说实话,大部分人对网上的广告视频并不感兴趣。每天我们被动看到的广告还少吗?谁脑残了会主动点击广告,主动要求被营销呢?所以,很难想到,一条广告视频能够火了时尚圈,火了音乐界,火了微信朋友圈,这一切都因为“2天来了”。

  导演原来是“鲁班”

  前几天,国内家居品牌红星美凯龙与美国流行乐队OK Go合作的“2天来了”广告视频《I won’t let you down》在网上发布,好评如潮,并被众多业内人士转发。一名国内TOP级创意人不吝赞美之词,称其“刷新了国内广告的创意和执行标准”。

  各路技术党热情跟进,从拍摄、制作等专业角度分析解密。但是,秘密背后的秘密——“导演”是谁,仍未揭晓。不谦虚地告诉你,打开秘密的正确口令在这里:倡导工匠精神的鲁班。

在创意为王的互联网时代,不断钻研的工匠精神,会OUT吗?

  作为家具行业的“祖师爷”,鲁班所代表的是刨根溯源、专注专研、一丝不苟、做强技能等精神,而这些正是当代社会所需要继承和发扬的精神。

  因而,红星美凯龙在这次合作中选择了以创意十足和精益求精闻名的OK Go乐队,并将工匠精神作为这支视频制作的核心精神,追求视觉极致化。

  如果你了解视频拍摄过程中的故事,你就会觉得此言非虚。

  年初,红星美凯龙特地邀请OK Go乐队飞越大半个地球来到上海,面对面研讨方案,整整用了两个月时间。历时一个月搭建1200平超大摄影棚。精心打磨的劲头可见一斑。

  拍摄中,双方坚持对细节的把控。为了流畅完美的视觉观感,选用了最富创意且拍摄难度最大的一镜到底;团队执拗地设计9组视错觉装置,哪怕有些在镜头中只是惊鸿一瞥;多达50多次拍摄,演员走位、表演、布景、摄影等反复卡位,完成2分钟严密的“无缝对接”。

  怎么样,没有“不断钻研、执着到底”的工匠精神,无法做一件有逼格的事情吧。

  工匠精神,  won’t let you down

  是工匠精神给我们带来了这条点1000个赞都不算多的视频。其实,工匠精神并不难理解,它是一种对产品精雕细琢、精益求精的精神理念,是怀着敬畏之心去把一个简单的工艺做到精纯,哪怕重复成千上万遍。

  然而,谁都看得见,在互联网时代,各类传统行业无不受到电商的冲击,纷纷寻求转型之路。在众多分叉的大路小路中,一些商家被“浮躁”挟裹,急功近利,缺乏静下心好好打磨一件作品或一件事情的耐心。而且,从短期看,它们也赚得盆满钵满。

  我们也看到,无论社会发展到哪个时代,不管商界流行什么新思维,精益求精、一丝不苟、专注专业的企业和个人,始终是社会所需,始终会受到欢迎和尊重。而且,由于家居行业与人们的生活密切相关,所以越是互联网时代,工匠精神越是弥足珍贵。

在创意为王的互联网时代,不断钻研的工匠精神,会OUT吗?

  互联网时代,创意为王不假,但创意之王,不是出位低俗、投机取巧,而是做到极致的产品。特别是对于高逼格的企业来说,其核心客户即便不是个个高大上,但也绝对不会真正喜欢低俗。尽管很难两全,但红星美凯龙一直在尝试走创新路线,不跟风、不模仿、不跟随。

  红星美凯龙与OK Go乐队这次的创意合作,网友和业内对此的一致点赞,折射出的深层意义,就是互联网时代对工匠精神的渴望。所以,在创意为王的互联网时代,不断钻研的工匠精神,不仅不会OUT,还会被真正有责任、有远见的企业请上头等舱呢。走捷径会取得暂时成功,但只有秉承工匠精神专注敬业,精益求精,才能获得长久而更巨大的成功。

在创意为王的互联网时代,不断钻研的工匠精神,会OUT吗?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