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派姚良松:企业增长“天花板”就像问神“信则有 不信则无”

icon 2015-03-26 10:43:52
icon 0

摘要:“比2014年再多前行30%,就是我们2015年新的会师地点!”

欧派姚良松:企业增长“天花板”就像问神“信则有 不信则无”

  “比2014年再多前行30%,就是我们2015年新的会师地点!”

  日前,在欧派家居集团2015年全国营销峰会上,其董事长姚良松向全国几千名经销商宣布了今年的整体增长目标。

  消息一出,业界震惊:在市场形势严峻和竞争加剧的双重危机下,欧派何来实现逆势增长30%的信心?像欧派这种拥有巨大体量的行业巨头,会不会遭遇增长的“天花板”?

  对此,姚良松回应称,“天花板”问题本质上是一个心理问题,就像问神——信则有,不信则无,关键是要从内心破除“天花板魔咒”。

  姚良松认为,在企业的发展历程中,就企业发展的内因而言,不同的发展阶段永远都存在着对企业发展有利的一面和不利的一面。“当企业规模小时,灵活好调度、管理层级少、管理难度小是其有利的一面,而资源少、人才少、影响力小、号召力弱则是其不利的一面;当企业规模大时,能量大、资源多、影响力大、人才吸聚力强是其有利的一面,而大企业病、固化、老化、腐化、灵活度差、管理难度大则是其不利的一面。”姚良松详细地阐述道。

  通过长期探寻企业发展规律,姚良松发现:当一个企业的有利面压过不利面时,企业就会发展,大大压过时,则快速发展;当一个企业的不利面压过有利面时,企业就衰退,大大压过时,就会倒闭!“所谓‘愈高愈险愈难’,本质上是企业发展不利面增长速度快过有利面。所以从此角度而言,企业本身就不存在发展的天花板,关键是你的心理、智慧和勇气!” 姚良松提出,企业经营者的一项重要工作就是想方设法让企业有利的一面尽量得到释放和发挥,同时竭力压制不利的一面。

  据姚良松透露,2015年欧派的一切工作将围绕着“压制企业不利面、释放发挥有利面”来展开。除了继续强化产品研发、非标定制、布局生产体系等,还要找出并提升一切可以提升的短板。“2015年,欧派将重点着力于O20、营销中心、精英特工队和欧派大家居这四大发力点,以踏地有痕的精神实现整体增长30%的目标。”对于未来,姚良松信心满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