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厨电公益巡检:三成用户厨房存隐患

icon 2015-03-26 15:02:10
icon 0

摘要:你家的燃气安全吗?近日,海尔厨房电器在全国不同地区发起了“厨房安全大巡检”公益活动,免费上门检测和更换燃气软管。统计数据显示,检测过程中,竟然有三成用户家存在严重的燃气安全隐患。

  你家的燃气安全吗?近日,海尔厨房电器在全国不同地区发起了“厨房安全大巡检”公益活动,免费上门检测和更换燃气软管。统计数据显示,检测过程中,竟然有三成用户家存在严重的燃气安全隐患。

海尔厨电公益巡检:三成用户厨房存隐患

  据海尔厨房电器的工作人员介绍,这些安全隐患,有的是因为燃气软管过长引起,也有的是因为厨房设计布局不合理,但更多的还是因为燃气软管老化和燃气灶超龄,一旦燃气泄漏后果将不堪设想。

  例如,山东烟台的一位居民李先生家,不仅燃气软管6年未更换,而且燃气灶也使用了9年,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对此,工作人员表示,日常生活中,用户家里的燃气软管必须1—2年更换一次,长度也不应超过1.5米,并且软管两端应用管箍卡紧,防止脱落,否则软管容易松动、龟裂破损和遭鼠虫啃咬,导致燃气泄漏。最终,工作人员免费帮李先生更换了一根燃气软管。

  当然,要想彻底消除隐患,除了要及时更换燃气软管外,还要定期更换燃气灶具。因为,普通燃气灶的使用寿命是8年,一旦超过这个期限,就会老化漏气,而李先生家的燃气灶使用了9年,已经严重老化,存在安全隐患。因此,用户必须要定期更换和选择具备防护功能的高质量燃气灶,像海尔推出的涡流增氧燃气灶就具备多重防护功能。

  记者了解到,海尔涡流增氧燃气灶在出厂前必须要进行5道气密性检测和在线流量检测,确保整机不漏气,而且钢化玻璃面板还采用了“五重”防爆防护技术,无惧300 ℃高温。另外,采用的四通道增氧、六翼涡流增压设计,也使得火力高达5.1千瓦、热效率高达60%,远超行业标准。

  更重要的是,该款燃气灶还具备防干烧功能,能自动识别感应到锅底的温度,当出现烧干锅的情况时,燃气灶自动关闭气源熄火,避免安全事故发生。

  对此,有关专家表示,当今社会人们的安全意识和观念越来越重,用户不仅关注产品本身的质量安全,也更加关注居家生活的安全空间。而此次海尔厨电开展的公益检测活动,就为众多消费者扫除了安全隐患,普及了燃气安全常识,给用户真正带来了更加健康安全的更新换代解决方案和绿色消费理念。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