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家喜剧力量无穷历久弥新

icon 2015-03-26 15:20:41
icon 0

摘要:喜剧的力量是无穷的,在中国电视发展史上,我爱我家无疑是最具有代表性的喜剧作品。它穿越时间的经典,在几代人心中留下了最灿烂的记忆。

  喜剧的力量是无穷的,在中国电视发展史上,我爱我家无疑是最具有代表性的喜剧作品。它穿越时间的经典,在几代人心中留下了最灿烂的记忆。

  中国的情景剧做的最成功的莫过于是《我爱我家》了,《我爱我家》在刚刚播出的时候,有争论也有肯定,但不管怎么样,这20年来,在人们心中最成功的情景剧就是《我爱我家》。我爱我家不仅在情景上是一部值得肯定的连续剧,在整体感觉上也做的很不错。

我爱我家喜剧力量无穷历久弥新
 

 

  今年是情景喜剧《我爱我家》播出20周年。这部开中国情景喜剧先河的作品,在这20年里不仅没有被人们遗忘,反而因为时间的沉淀愈发显示出它的魅力。作为舶来品,情景喜剧在中国荧屏上是一种极为特殊的存在,它的发端便是《我爱我家》,并由此引发了情景喜剧的创作热潮。但恰恰从《我爱我家》开始,中国的情景喜剧就一直在走下坡路,就连“中国情景喜剧之父”英达也一度陷入泥沼,不敢轻易涉足。于是,孤独一枝的《我爱我家》就像其主题歌中所唱那样,成为观众“记忆里忘不了的温存”。

  《我爱我家》催生了一个“我爱我家全球影迷会”,在这些影迷眼里,这部120集的情景喜剧就像120回《红楼梦》一样,是一座宝库,不仅带给他们笑声,还吸引他们探究“贾府”的秘密,一个镜头一个镜头地去琢磨。而对那些当年参与电视剧拍摄的亲历者来说,《我爱我家》同样是一座宝库,在这里,他们收获掌声,收获对喜剧的认识,让他们成为历史见证者。让我们随着他们的回忆,重新回到当年的创作现场。

  相声界常常感叹中国的相声作者太少,一共也就两个半。那“半个”指的就是梁左——《我爱我家》英年早逝的编剧。他曾创作过《虎口脱险》、《电梯奇遇》、《如此照相》、《服务态度》等经典作品。王朔说,“相声由于他的介入,曾有过一番中兴迹象;情景喜剧,说他是第一人略嫌肉麻却也基本属实。”《我爱我家》的成功,离不开梁左的剧本。

  虽说时间已经过去20年,可是,在剧中饰演贾志国的杨立新,念叨起那些段子,依然兴趣盎然,说着说着,还像20年前那样,把自己逗乐了。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