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右沙发黄华坤博鳌发言:中式家居文化将影响全球

icon 2015-03-27 11:38:14
icon 0

摘要:为期四天,以“亚洲新未来:迈向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于3月26日至29日召开。本届年会吸引了49个国家和地区的2786名政、商、学、媒界人士,其中有65家500强公司的董事长和CE0出席年会,同期出席本届年会的领导人...

左右沙发黄华坤博鳌发言:中式家居文化将影响全球 

  为期四天,以“亚洲新未来:迈向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于3月26日至29日召开。本届年会吸引了49个国家和地区的2786名政、商、学、媒界人士,其中有65家500强公司的董事长和CE0出席年会,同期出席本届年会的领导人规模也超过历届年会。

  为加强亚洲国家团结合作、推进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作为联系域内外经济发展的重要纽带、“亚洲命运共同体”的依托,中方提出的“一带一路”战略一直是论坛关注的焦点,“一带一路”方案呼之欲出。受此影响,家居业将成为最大的受益者。因此,深圳市左右家私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华坤与会期间的言行尤为值得关注。

  3月27日,在民营企业家圆桌论坛上,黄华坤开始了他简短而精彩的主题发言,直指在“新常态”下,家居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命题。演讲全文立意深刻、朴实且毫不避讳地直面业界现实,豪情万丈又极具国际化视角。

  中式家居文化

  将成第三次全球浪潮

  在演讲中,黄华坤分析:“过去,在家居文化领域主导全球的两大主流文化分别是:欧式家居文化和美式家居文化,这两次文化潮流都满足了人们对于身份建构和价值认同的双重需求,也让这种需求从潮流的中心波及到世界各地。”

  目前,中国经济正迎头赶上,中式家居文化将成为第三次家居潮流趋势,以文化输出的形式被世界接受。家居业要在中国制造转变为中国创造的过程中重新定义世界对中国的想象;要在全球市场中为企业寻找新的竞争力,以差异化的姿态不断突破升级。通过重新构建代表中国的新的家居生活方式,来改善单纯产品输出带来的价值瓶颈,实现以中式生活方式为代表的中式家居文化的输出。在拓展中国制造地理空间的同时,提升中国制造的价值空间,以精神性、文化性的品牌感召力去创造品牌,影响世界。

左右沙发黄华坤博鳌发言:中式家居文化将影响全球 

  “新常态”下

  中国制造走向“创造”

  “欧美经济增速放缓,而中国经济也进入新常态,这给我们提出了一个崭新的课题,我们能否以此为契机快步赶上,将中国制造融入到世界的各个角落,让中国制造成为影响人们生活方式、更懂世界的主角呢?”

  在演讲一开始,黄华坤董事长向与会嘉宾抛出了他一直在思考的问题,而对于这个问题的回答也“掷地有声”:“我想答案是肯定的。我们有理由相信,时代属于创造者,在古老东方文化和世界现代文化的碰撞之下,中国创造从产品输出、品牌输出到文化输出的不断升级中,必将激荡出改变世界的力量。”

  黄华坤这一席坦诚而坚定的话语点燃了在场嘉宾的热情,此次民营企业家圆桌论坛的嘉宾包括中华民营企业联合会会长保育钧、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刘世锦、中国国际贸易中心董事长廖晓淇、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执行局主任张晓强、SOHO中国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CEO张欣等都连声赞同,现场掌声如潮。

左右沙发黄华坤博鳌发言:中式家居文化将影响全球 

  据了解,左右沙发董事长黄华坤此次受邀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是中国家具业界首次和唯一参会嘉宾,左右沙发同时成为2015年博鳌亚洲论坛的官方指定沙发。更值一提的是,左右品牌幸福大使杨澜也作为分论坛主持人出席了博鳌论坛。

  以下是黄华坤在2015年博鳌亚洲论坛民营企业家圆桌论坛上的发言文字实录:

 《时代属于创造者,中国创造将改变世界》

  尊敬的各位嘉宾:

  大家好!我是深圳市左右家私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华坤。很荣幸能在这里跟大家一起学习分享,共同探寻民营企业的发展之道。

  近年来,欧美经济增速放缓,中国经济也开始进入新常态,这给我们提出了一个崭新的课题,我们能否以此为契机快步赶上,将中国制造融入到世界的各个角落,让中国制造成为影响人们生活方式、更懂世界的主角呢?我想答案是肯定的。

  过去,在家居文化领域,主导全球的两大主流生活方式分别是:欧式生活方式(第一次潮流)和美式生活方式(第二次潮流),这两次文化潮流都满足了人们对身份建构和价值认同的双重需求,也让这种需求从潮流的中心波及到世界各地。

  而伴随着我们国家综合国力的不断提升,中国正成为世界经济的重要一极,我们希望中式家居文化能引领第三次家居潮流,以“幸福”“人文”“简约”“质朴”的形象被世界接受。中国制造在向中国创造转变,我们要经历从产品输出、品牌输出到文化输出的不断升级,作为中国制造的一部分,中国家居行业肩负着同样的使命。如果说李小龙用武术让世界认识了中国功夫,那么中国家居业则将在经济全球化中输送更多的中国传统家居文化,使中国成为真正的文化强国。

  我们有理由相信,时代属于创造者,在古老东方文化和世界现代文化的碰撞之下,在中国创造从产品输出、品牌输出到文化输出的不断升级中,我们必将激荡出改变世界的力量。

  谢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