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天猫联合开启家电定制新风潮

icon 2015-03-27 18:02:37
icon 0

摘要:3月27日,海尔冰箱首批众创定制产品在天猫发布,开启了家电定制的新风潮。该批产品将由海尔和天猫用户投票选出最受欢迎的3个系列投入定制生产,4月中旬该批个性定制产品便可在海尔和天猫接受网络预订,首批预订的用户还可参与冰箱的“智造”过程并体验全...

  3月27日,海尔冰箱首批众创定制产品在天猫发布,开启了家电定制的新风潮。该批产品将由海尔和天猫用户投票选出最受欢迎的3个系列投入定制生产,4月中旬该批个性定制产品便可在海尔和天猫接受网络预订,首批预订的用户还可参与冰箱的“智造”过程并体验全流程可视化生产。这是海尔冰箱继“小鹿冰箱”后对个性化定制的又一力作,该批产品将成为国内首批用户创意、用户设计、用户“智造”、全流程可视的家电产品。

海尔天猫联合开启家电定制新风潮

  据了解,进入互联网时代,家电企业进行创新和改革的目的就是要加快释放出用户的个性化需求,并运用网络思维满足用户需求。海尔互联工厂打造的用户交互定制平台,就可实现海尔与用户的零距离对话,让用户通过各种终端查看专属产品“诞生”的整个过程,诸如定制内容、定制下单、产品制造、订单下线等关键性节点都能一手掌握,从而提升用户定制的参与性。

  海尔互联工厂还将提供行业最柔性化的制造流程,一条生产线可兼容多种不同模块同时生产,包括柔性的模块加工、模块组装、模块化布局、模块配送实时匹配等环节。以此实现制造不同产品的实时转换,以最快速度响应用户的个性化定制需求。

海尔天猫联合开启家电定制新风潮

  据海尔冰箱研发人员介绍,海尔实践互联工厂战略的必要条件是工厂的模块化、自动化、智能化,有效提升效率,充分条件是用户能够无障碍参与产品设计、供应链管理、营销等流程中。互联工厂的最终指向是构建个性化定制模式,创造最佳用户体验,从而开启“人人自造”的时代。

  海尔冰箱在实现从大规模制造向个性化定制转型的背后,企业的转型也不可或缺。目前海尔集团正逐渐转型为开放性的平台,以模块化为基础的互联工厂是为用户提供个性化定制体验的“主体”,而用户交互定制平台和模块商资源平台是为用户提供个性化定制体验的“两翼”。在国内,唯一能与工业4.0对话的家电企业是海尔,而海尔冰箱互联工厂的先进性为冰箱的个性化定制提供了技术基础,为用户“量身定制”产品一直是海尔冰箱领先行业的关键所在,而最终海尔冰箱也必将以个性化的产品解决方案,为消费者提供独一无二的众创及专属定制体验。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