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鹏瓷砖蔡初阳:设计与商业的跨界融合才能让消费者受益

icon 2015-04-03 16:01:32
icon 0

摘要:3月26日-27日,“凝聚原创力量” 2015佛山创意营商周活动在佛山举办,本次盛会由CIID与佛山市政府共同主办,由佛山CIID和东鹏瓷砖共同承办,出席活动的设计师阵容是史上最顶级、最庞大的,300多名中国最具权威的室内设计名家汇聚一堂,...

  

  3月26日-27日,“凝聚原创力量” 2015佛山创意营商周活动在佛山举办,本次盛会由CIID与佛山市政府共同主办,由佛山CIID和东鹏瓷砖共同承办,出席活动的设计师阵容是史上最顶级、最庞大的,300多名中国最具权威的室内设计名家汇聚一堂,共同为中国“原创力量”发声。展开一场“原创”设计与建筑陶瓷对话的高峰碰撞。为此记者对东鹏瓷砖总裁蔡初阳先生做一个关于原创设计的专访。

东鹏瓷砖蔡初阳:设计与商业的跨界融合才能让消费者受益

  记  者:蔡总,您好!您怎么看待本次佛山创意营商周活动?

  蔡初阳:营商周提出了一个全新的概念,本来设计就谈设计,为什么叫营商呢?其实如果设计他们没有面对市场,设计是主要针对艺术品,更不针对商业。如果设计有市场的动力,可能会变成消费者享受到的一种服务,所以营商周的概念,我们认为是落地的一种设计解决方案,这个解决方案,所以我们会感觉到他的全新的设计,这种思维的一种解放,而不仅仅简单的,我设计就很追求艺术。我们不是说他追求艺术不对,而是我们的艺术怎么服务消费者这个过程,所以我想这种形式会推动企业跟设计、跟艺术这三方面的结合。这种结合的平台,我们觉得是一个跨界联合,最终受益的是消费者,我觉得这是非常好的模式。

  记  者:室内设计的企业研发可以在网上研发时可以做结合,您怎么看这种想法?

  蔡初阳:其实你看到东鹏瓷砖O2O体验馆、世界之美体验馆,所有产品都是从产品研发到空间研发,也包括消费者最终家庭的一种装修方案,再到价格,其实都是统一的,都是打通的。我们现在所做的并不仅仅是一个空间的一种叫做跟设计者合作,这种产品元素开始已经开始合作,所以才能出今天的效果。如果只是说空间的合作,我们觉得还是以前的那种设计师做设计的事情,我们的研发机构做研发产品的设计,可能我们企业在销售还是四分五裂的,现在我们是完全把它打通,这个打通我觉得是资源整合的平台。

  记  者:刚刚东鹏瓷砖何新明先生提到,在陶瓷行业我们到创造这一段还不是做得很够,最大的短版在哪里?

  蔡初阳:其实陶瓷在走过这一段路的时候,我们找不到原创的力量,其实这跟我们行业发展过程里面,我们这种竞争有关系,因为以前我们通过仿天然,甚至有一些不应该有的仿冒的行为,这破坏了原创的发展。现在的时代已经不一样了,因为我们消费者的品质要求提高了,而在世界上,顾客对我们的要求也提高了,可能用原有的产品经营模式,生产模式已经再也不能获利了。以前我们中国制造的过程里面,我们有劳动力的红利,我们还有很多,比如说原材料的红利,还有环境污染的红利,我们还有矿产资源的红利,这些红利对中国未来都不再具有。我们具有什么?我觉得我们具有两个红利,第一个红利是创造的红利,第二个红利可能我们还具有的一种在我们国家的大发展年代带来的给我们释放巨大的市场,这个红利要靠什么?要靠企业用服务的态度争取这个市场,包括互联网的手法和服务的各种化,来获取红利从第二次的腾飞来发展。其实我们现在面临的机遇,不转型就有挑战,如果转型好了我们就会面临机遇。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