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Q二代M+双芯小改动 智能电视行业未来大变革

icon 2015-04-07 15:28:08
icon 0

摘要:3月26日,长虹在中国科技城绵阳宣布推出全球首台移动互联电视,也就是CHiQ二代电视。发布会上,长虹阐述了他们全球首创,并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DCC协议。不仅是技术层面,长虹还首次在业界提出了他们未来要走的产品经理道路,发布CHiQ二代电...

  3月26日,长虹在中国科技城绵阳宣布推出全球首台移动互联电视,也就是CHiQ二代电视。发布会上,长虹阐述了他们全球首创,并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DCC协议。不仅是技术层面,长虹还首次在业界提出了他们未来要走的产品经理道路,发布CHiQ二代电视的同时,也发布了它的产品经理陈科宇。不过,这些在笔者看来都不是最重要的,未来能够改变智能电视行业的,也许正是M+双芯这个看似不起眼的首创。

CHiQ二代M+双芯小改动  智能电视行业未来大变革

  M+双芯可升级 永不落伍的智能电视

  M+双芯的亮点,是CHiQ二代电视中的升级模块,它可以便捷地让用户升级硬件,成功地将CHiQ二代电视打造成一台永不落伍的电视。

  说M+双芯这个首创不起眼,是因为这个思路十分容易被模仿。说M+双芯这个首创未来能改变智能电视行业,是因为这个思路给笔者带来的感觉,如同1982年IBM公开PC的全部技术资料一般。从此,PC机有了开放标准,大大加快了PC在全世界范围内的普及速度。

  长虹M+双芯意义 可堪IBM推出兼容机

  年轻的消费者可能不明白20世纪80年代初期的PC市场,那时的市场上存在着大量不同标准的个人电脑,例如苹果的Apple、TRS-80、日本的PC-9801等等。这些厂商的电脑产品,互相之间硬件不兼容,你在这一台电脑上绝对找不到一个可以用在另一台电脑上的硬件。那台电脑的操作系统和这台电脑肯定也不同,甚至你在接触到一个新品牌的电脑时,你对电脑的操作都要从头学起。这大大提高了普通用户接触计算机的成本,也阻碍了计算机在个人消费者市场上的发展。

  这一切伴随着IBM公开技术标准有了巨大的变化,以往,比如AAA公司(举例虚构),他们在生产他们的A牌计算机时,从内存、硬盘、主板,甚至是机箱,都掌握在他们的手中,普通的企业想进入计算机市场,就必须建立一套完整的生产线,无疑也加大了计算机市场的进入门槛,更阻碍了计算机技术的发展。IBM公开技术标准之后,众多的专业厂商得以进入这一行业。专业的内存厂商,金士顿;专业的硬盘厂商,希捷;专业的显卡厂商,NVIDIA;专业的声卡厂商,创新,等等等等。而消费者也不会被动地选择一台整机,而是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性能符合自己需求的硬件,组装成兼容机——也就是中国市场上最常见的组装机。

  兼容机或者叫组装机最大的优势,除了消费者选择自由之外,就是升级便捷。计算机的性能由摩尔定律支配,硬件的更新换代速度极快,如果升级不便,对消费者而言十分不划算。传统的品牌机想要升级无疑困难重重,而组装机的出现,让升级轻而易举,也成功撬动了个人消费市场,成为如今全球经济的一项重要支柱产业。

CHiQ二代M+双芯小改动  智能电视行业未来大变革

  M+双芯 让智能电视硬件升级轻而易举

  以上,只是借助历史已有的案例,来说明长虹CHiQ二代电视M+双芯的进步意义。对于电视行业来说,同样存在着计算机发展早期出现的问题,硬件集成度高,升级困难,消费者购买的电视产品贬值快。而电视同手机这种消费类数码明显不同,电视属于耐用品。一般消费者不大可能在一两年之内更换新入手的电视,对智能电视而言,随着使用时间的延长,使用体验也在下降,体现就是卡顿和不流畅,如何解决?长虹CHiQ二代首创的M+双芯就是方案。

  长虹CHiQ二代电视的产品经理陈科宇介绍,CHiQ二代电视升级模块所用的芯片——RK3288,其性能等同于2015年主流智能手机所用到芯片的性能;同时,CHiQ二代电视的升级模块和电视是一体的,避免了各种乱七八糟的连接线带来的麻烦,插上升级模块后,用户只感觉到性能的提升,其它一切使用方式都不会改变。

 未来智能电视行业全新展望

  M+双芯带给智能电视行业的改变只是一个开始,目前我们看到的只是芯片的升级,但谁也不能保证,长虹在未来不会像当年的IBM一样,让智能电视也进入“兼容机”时代。也许在不久的未来,我们可以去市场上自行购买边框、屏幕、底座、电路板,DIY一台自己的智能电视。长虹在未来的智能电视行业中,也许也会有类似IBM在PC界的地位。如果真有那一天,智能电视也许就像现在的智能手机一样,成为一年一换,或半年一换的消费电子产品。

  不仅如此,谷歌也已开始了模块化手机的探索,组装计算机,模块化手机,谁能说模块化智能电视一定不会出现?

  IBM当初公开标准的行为受到了几乎所有计算机厂商的嘲笑,但我们如今能记住且存活至今的,只有IBM。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