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太美赖清斌:三四级市场为主打造亲民厨电

icon 2015-04-17 12:10:00
icon 0

摘要:4月13日,浙江太太美电器2015年全国经销商峰会暨新品发布会在苏州白金汉爵大酒店隆重举行,上百位来自全国的经销商欢聚一堂,共襄盛会。在新的一年,太太美与中央电视台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欲进一步提升品牌知名度、影响力,同时还将在京东、天猫平...

  413,浙江太太美电器2015年全国经销商峰会暨新品发布会在苏州白金汉爵大酒店隆重举行,上百位来自全国的经销商欢聚一堂,共襄盛会。在新的一年,太太美与中央电视台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欲进一步提升品牌知名度、影响力,同时还将在京东、天猫平台开启线上销售服务,拓展销售渠道、加大线上宣传,全面打造“中国最亲民厨电品牌”。会后,新浪家居记者采访了太太美电器董事长赖清斌,他与大家分享创建太太美的心路历程。

太太美赖清斌:三四级市场为主打造亲民厨电太太美电器董事长赖清斌接受新浪家居采访

  受访者:太太美电器董事长赖清斌

  以下是采访实录:

  【记者】赖总您好,会上得知太太美电器注资五千万成立了股份有限公司,您能详细介绍一下吗?

  【赖清斌】2014太太美最大的变化之一是加入了两位核心股东,不只是投资资金,而是带产品、技术进公司的,一位是专业做燃气热水器长达27年的上海双开燃气用具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洪根,另一位是从事煤气灶行业17年的李春芳,他给太太美带来行业内首创的悬浮式煤气灶,也是为太太美独创的。

  【记者】太太美将自己定位为亲民品牌,致力于打造“中国最亲民厨电品牌”,您认为太太美核心竞争力有哪些?

  【赖清斌】嵊州是厨电之乡,我们浙江的厨电是非常出名的。我们的优势之一是售后服务,我们承诺三年免费更换煤气灶芯机,行业内只有我们做得到,煤气灶的售后是非常麻烦的,但我们可以提供这样的服务。

  我们现在的核心竞争力是,我们的产品性价比很高,目标客户群是乡镇、农村的居民,我们现在的策略是以农村包围城市,以三四级市场为主,因为现在乡镇、农村的厨电产品市场比城镇化还大。

  此外,我们有两个品牌商标授权给其他厂家,目的也是希望增加我们的品牌曝光率。并且我们的产品线很丰富,厨房电器、卫浴用品、马桶等等都有涵盖,这使得我们的经销商很容易将专卖店开起来。

  【记者】会上也看到,太太美即将在中央电视台投放广告,您能详细说一下吗?

  【赖清斌】我们今年与中央电视台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将在央视一套及七套播放太太美的广告,这样一来是希望通过广告来提升我们的品牌知名度,让更多消费者认知这个品牌,二来是想增加经销商对我们品牌的信心。我们的商标是中英文注册的,也比较朗朗上口、接地气,比较容易吸引三四级市场用户。

  【记者】太太美现在主要是做中低端产品,未来有研发高端产品的规划吗?

  【赖清斌】我们现在是先把产品做好,先满足中低端这个浩大的市场,慢慢得形成规模后,我们会着手开发高端产品,分两条线去做。

太太美赖清斌:三四级市场为主打造亲民厨电各地经销商现场了解太太美电器产品

  【记者】经销商进货之后,有什么措施能保证他们的销售吗?

  【赖清斌】我们会协助他们把专卖店形象做好,我们有统一的SI形象标准,要让太太美专卖店的形象规范、统一。

  【记者】除了销售渠道建设之外,还有其他合作规划吗?比如线上的合作。

  【赖清斌】我们已经与京东、天猫谈好线上合作事项了,我们计划是线上与线下的产品分开生产,有差异性,避免影响线下销售,并且我们会让一家代理商专门负责线上销售,这样各司其职,比较好管理,整合资源嘛,这样公司才能壮大。

  【记者】您以前也是做经销商、代理出身,现在有了自己的品牌,这个转变能给经销商带来哪些经验呢?

  【赖清斌】我从1998年开始进入厨电行业,做了14年经销商,然后才开始做自己的品牌。我的承诺是,以前我做经销商遇到的问题,不会再在我的经销商身上出现,不再重蹈覆辙,包括产品质量、合同以及承诺的事情。

  【记者】2014年做了哪些工作,有哪些成就?

  【赖清斌】我们去年参加了三场广东的展会,在各类媒体也投放了大量的广告,去推广我们的品牌,也因此很多人慕名而来,代理商数量也急剧上升,现在全国一共有120多经销商。去年我们的营业额将近2300万,单是江苏就有差不多一千万,今年目标是翻一番。

  我们太太美很注重维护老客户,想要把老客户做大做强,所以我们开发新客户的速度相对来说是慢的。但这次也有不少新客户加入,有些还没开完会就拍板决定做我们品牌了,意向客户基本上都签了。

  【记者】好的,谢谢赖总接受我们的采访,也祝愿太太美电器未来的发展越来越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