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曹文珍:文化地板,更能营造品味生活

icon 2015-04-23 14:06:47
icon 0

摘要:走进家门,映入眼帘的无疑是占地面积最大的地板,作为与天花举足轻重的地面,如何去打造一个完美的视觉效果,同时又能满足居住者的生活需求?地板究竟在整个室内设计中占有什么样的地位?请听设计师解读。本期,记者采访到了云南的设计师曹文珍,听其话一话云...

  走进家门,映入眼帘的无疑是占地面积最大的地板,作为与天花举足轻重的地面,如何去打造一个完美的视觉效果,同时又能满足居住者的生活需求?地板究竟在整个室内设计中占有什么样的地位?请听设计师解读。本期,记者采访到了云南的设计师曹文珍,听其话一话云南人们眼中的地板。

设计师曹文珍:文化地板,更能营造品味生活

  新浪家居:如今做设计,在材料的选择上,一般是业主自行选择的多,还是设计师代为选择的多呢?

  曹文珍:这个看具体情况,基本上设计师代为选择的偏多,现在设计公司一般是服务于整个项目的全过程,从空间设计,到色彩搭配、家具选择等一系列流程,都由设计师全程负责,而这些在当初方案的制定过程里与业主进行过详细的沟通。

  新浪家居:那您觉得地板在整个家居设计中,占什么样的作用呢?

  曹文珍:我觉得地板相较于瓷砖,是更具人情味的一种地面材料,相较于冰冷的瓷砖,木地板的温馨更让人喜欢,同时,木地板带来的脚底的触感也更真实。我一直觉得木质的东西是比较接地气的,同时,也能营造出更有品味的一种氛围。

  新浪家居:那在地板的选择上,会受年龄层的限制吗?

  曹文珍:这个还不太明显,目前我们服务的消费层可能偏向中年人居多,这个年龄层的对地板的选择度较高;年轻人可能对色彩的选择上比较看重,相较于纹理简单的地板,也许或选择花案丰富的地砖。

  新浪家居:所以,现在有很多地板在花案上也做了很多创新,像森林之星推出一系列的文化地板,将各类文化元素,例如莫奈的画、飞天壁画、服装等图案,您觉得这样会更吸引人吗?

  曹文珍:当然会,年轻人可能会有更多的选择。而且,目前人们的文化水平逐步上升,对于生活品味的追求与日俱增,不单单讲求功能性地需要了。

设计师曹文珍:文化地板,更能营造品味生活

  新浪家居:此外,我知道,环保也很受重视。

  曹文珍:对的。大家都知道地板中的胶水是决定地板是否环保的重要元素,所以我们在选择地板时,都会参照国家的相关标准去选择。

  穿梭于家中,家居环境对人的影响潜移默化,而文化的传承,不仅仅是教科书上的传道授业,往往更需要从生活的每一个细节去切入,从环境处受到熏陶。正如森林之星,为纪念敦煌藏经洞发现100周年,研创出“飞天系列”文化地板,一窥敦煌的文化风韵,从地板处着眼,去营造整个家居中的”飞天“氛围。走在”飞天“系列文化地板之上,你是否感受到那亘古不变的”飞天“精神呢?

设计师曹文珍:文化地板,更能营造品味生活

设计师曹文珍:文化地板,更能营造品味生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