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翔金许翔:吹响品牌战役的号角

icon 2015-04-27 19:14:22
icon 0

摘要:金许翔出生在1987年,2008年前往英国攻读硕士学位。毕业后,金许翔决定进入公司从基层做起锻炼磨砺自己。作为行业内的新人,他带着自身的海外学习经验,融合所见到的国外成熟企业的例子,在科翔壁纸制造中注入了新的想法和活力。

  金许翔出生在1987年,2008年前往英国攻读硕士学位。毕业后,金许翔决定进入公司从基层做起锻炼磨砺自己。作为行业内的新人,他带着自身的海外学习经验,融合所见到的国外成熟企业的例子,在科翔壁纸制造中注入了新的想法和活力。

  金许翔最早进入公司是从车间工人做起,每天的工作就是配色、印刷等基本功,这些对于壁纸的生产来说很重要。如何根据红、黄、蓝三原色,调出各式各样的颜色,并搭配组合各种颜色,都是金许翔学习的内容。他从最基本的操作流程、方式上着手,在通过管理生产线,对整个生产流程,生产工艺都积累了一定经验后开始切入营销方面的工作。

科翔金许翔:吹响品牌战役的号角科翔壁纸营销副总金许翔

品牌代表着品质

  几年前,金许翔就看到了当时的公司还不成熟,需要细化的管理、制度和规划,他向父亲提出了想法意见,希望科翔能注重营造企业文化。壁纸行业目前尚处于不成熟的发展阶段,没有形成行业领军品牌的氛围,科翔在这个时点切入做品牌战略是一个很好的机遇。

  科翔2015年启用了全新的logo,重启品牌化战略,对线下经销商专卖店进行了重新的梳理规划。他们停用了为科翔品牌代言了四年的形象大使范冰冰,而着重突出科翔自身,这也意味着目前品牌战略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金许翔认为品牌是磨炼出来的,在商海的起伏中坚持与坚守是一个伟大品牌常青的基本要素。知名品牌能够给大家一种价值等同的概念,他的目标就是当大家听到科翔,就知道科翔所代表的优秀品质。就算在未来跨界发展,大家也会因科翔品牌而信任。


管理 研发 创新 营销 品牌战役中的预备战

  公司管理

  金许翔的管理风格相比较他的父亲更为人性化,他认为员工只要做好本职工作之后,可以更自由地拥有自己的私人生活。这在时下年轻人更关注企业带给他体验,而不是薪水多少的趋势中非常重要。

  研发技术

  科翔是浙江大学实验基地,与浙江大学是密切的合作关系。科翔在研发前会广泛地听取一线和消费者接触的工作人员的建议,在颜色和花型上不断改进来适应时下的风格。现在装修群体中80、90后的占比开始增加,科翔在开发产品时会更关注他们的需求,做更年轻、更现代的产品。同时科翔也在也着重与国外的年轻设计师的合做,通过挑选他们的设计稿,让科翔注入新的时尚元素。

  创新

  对于科翔,金许翔一直在思考经典和创新怎样平衡。一个品牌之所以经典是因为它的传承,想做一个伟大的品牌,必须有经典的东西,但时代在不断的变化,年轻人要不断的更迭,也希望有很多创新点吸引新的消费者。

  营销

  今年科翔在营销方面推出很强势的对经销商的支持项目。与科翔品牌建设思路相符合的经销商想在广告方面做投入,科翔都会给予最大的经费支持一起做推广。科翔愿与经销商一同做强做大品牌,希望经销商们对科翔都有归属感,由普通经销商贩卖产品到科翔的合作伙伴,这样的新定位会让经销商愿意去思索如何因地制宜地去营销。


壁纸行业抄袭严重 自主创新不断进步是关键

  在欧洲、日本、韩国等国,壁纸装饰在墙面装饰中占了绝大多数,中国墙面装饰中壁纸的份额只有9%。基于中国市场的基数很大,未来市场仍很广阔,只要提高一个百分点壁纸市场就会扩容许多。

  以前,国内的壁纸花色、花形方面是以抄袭模仿为主,这一两年许多厂家已通过采购设计或是跟设计公司合作,推出自己的新花色产品。对壁纸行业来说,这是很好的一个开端和良性发展的方向,大家意识到自主创新的重要性。近几年壁纸行业不断有公司涌入,面对竞争日益激烈的严峻态势,整个行业慢慢进入了洗牌的阶段。


经济新常态 品牌更能给人风格定位

  对于目前的经济新常态,金许翔表示对于壁纸行业压力不大。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大家对家居替换率不断提升,家饰也出现了更新换代的风潮,壁纸行业的发展空间会更大。目前壁纸的价格慢慢趋于合理,在同等价位下壁纸比涂料更让人得到居家感受。品牌做到的就是给人风格定位,而不是价格定位。(文/新浪家居 张玙)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