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宝莉志愿者活动首次牵手上海交大

icon 2015-04-28 19:04:52
icon 0

摘要:4月23日,“走吧 微爱”2015嘉宝莉助学志愿者招募活动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成功举办,这是该活动首度牵手上海交通大学一起同行,将爱延续。

  “微爱路上,收获比付出多。行走中的志愿者并不孤单,在大家遇到困难的时候,乡亲们都会热心帮忙。走访的道路艰难而漫长,面对质疑和委屈,大家没有放弃,而是努力把这份爱一直传递下去,给孩子多一份温暖。”曾经四川大学2012年优秀志愿者黎嘉麟来到交大宣讲会上现身说法。

嘉宝莉志愿者活动首次牵手上海交大

                 学子认真听取活动介绍 

  4月23日,“走吧 微爱”2015嘉宝莉助学志愿者招募活动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成功举办,这是该活动首度牵手上海交通大学一起同行,将爱延续。经过初选和面试,共有8名爱心学子成为今年的微爱志愿者。

  嘉宝莉志愿者活动走进交大

  上海交通大学是一所涵盖理、工、医、经、管、文、法等9大学科门类的综合性全国重点大学,是中国高等教育的数个发端之一,也是中国最著名的高等学府之一,在工学、商学、医学领域拥有崇高的学术影响。嘉宝莉此次走进上海交大,就是看中了交大的学术影响力和对即将报考大学的高中学生的吸引力,希望通过志愿者的暑期走访,引发贫困山区孩子努力考取知名高校的兴趣、方法和动力。

嘉宝莉志愿者活动首次牵手上海交大

                         出席嘉宾

嘉宝莉志愿者活动首次牵手上海交大

                 学生认真看助学资料

  在宣讲会上邀请了上海嘉宝莉家装漆营销中心总经理瞿显方、南方周末市场部副总监谢仉辉和“走吧微爱”项目负责人涂春花等嘉宾出席。现场众多交大学子聆听了主办方的活动介绍和志愿者招募事项,当场递交了志愿者报名表。经过初试、复试,最终选拔出了8名志愿者,他们将于暑期与各大高校学子一起,前往嘉宝莉助学点进行走访调研,确保每一笔助学金用在真正需要的孩子身上,同时传达基金会的关怀和帮助。

  资助不止于捐助

  “走吧 微爱”项目负责人涂春花在宣讲会上通过故事性的陈述让现场学子对“走吧微爱”活动有了更多的了解和认可。她从基金会“资助不止于捐助”的助学理念谈起,阐述了嘉宝莉为何成立助学基金会并坚持开展助学志愿者活动的原因,再到她的走访故事,层层递进。她表示,除了“走吧微爱”助学志愿者活动外,基金会还通过开展“你好 新生”助学圆梦活动、高考帮扶等一系列活动,给助学活动赋予了更多的涵义和意义。 

嘉宝莉志愿者活动首次牵手上海交大

                   项目负责人涂春花致辞

嘉宝莉志愿者活动首次牵手上海交大

               南方周末谢仉辉现场分享

  南方周末市场部副总监谢仉辉向交大学子作了《公益行为的思考》主题报告。他认为,做好一场公益活动并不容易。就“走吧微爱”项目而言,正是因为嘉宝莉的坚持、高校学子的支持和南方周末自身的公益诉求,将搭建起公益热心人士与资助学生的互动桥梁,点燃人们心中的微爱意识。

  为爱行走,将爱延续

  “一个好的志愿者可以改变学生的一生。今年川大的志愿者孙瑶因为2012年优秀志愿者黎嘉麟的走访,充分了解川大的师资和情况后,2013年报考了该校并成为其中一员。受志愿者的影响,她上大学后也想参加志愿者活动回馈社会,但第一年面试发挥不好,并未成功。今年她又来参加面试,经过一年的准备,终于当上了嘉宝莉2015年的志愿者,把这份微爱延续下去。”基金会负责人介绍活动详情,用志愿者的故事为基础,阐述了“走吧 微爱”的实质和活动详情。现场学子提问、报踊跃名。上海嘉宝莉的同事也到活动现场协助开展相关招募工作。

嘉宝莉志愿者活动首次牵手上海交大

                      黎嘉麟现身说法

  据悉,“走吧微爱”2015助学志愿者招募活动近期还将在清华大学和北京电影学院举行,有兴趣参与的高校学子也可登录嘉宝莉助学基金会官方网站了解活动详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