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鹏引领瓷砖行业原创设计新浪潮

icon 2015-05-12 10:42:22
icon 0

摘要:2015世界之美原创设计论坛在今日美术馆召开,发布会上东鹏控股总裁蔡初阳、中国当代东方设计领军人物崔华峰、新锐设计大师丘广安、以及国内重量级艺术家及各大媒体出席此次发布会,品鉴中国原创艺术,共赏东鹏年度原创新品 “天空之美”、“水漾之美”、...

  编者按:2015世界之美原创设计论坛在今日美术馆召开,发布会上东鹏控股总裁蔡初阳、中国当代东方设计领军人物崔华峰、新锐设计大师丘广安、以及国内重量级艺术家及各大媒体出席此次发布会,品鉴中国原创艺术,共赏东鹏年度原创新品 “天空之美”、“水漾之美”、“哲学之美”、“人文之美” 四大系列产品。此次活动亦吸引了300多位设计界精英共同品鉴东鹏“世界之美”的原创艺术,为中国原创发声。 

东鹏引领瓷砖行业原创设计新浪潮


  记者:东鹏凝聚原创力量的活动之后,将企业由原来的制造向艺术转型,那么接下来东鹏会在市场操作上有哪些动作?

  蔡初阳:中国的专利技术要求越来越严格,消费者需求越来越高,所以对企业发展来说,从国家要求企业,特别是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一定要从中国的制造逐步到中国创造的转型,这是我们企业里面生存之路。

  本次活动将在全国的市场推广,建立世界之美电子展厅,跟广大的设计师互动,把消费者的需求让设计师为消费者的设计空间的搭配,那样消费者就不是享受产品了,而是享受产品带来的生活。再加上我们原创有自己思想或者有情感的材料形成独特的消费者的热爱的空间,这样我们就会创造更大的价值。我们也希望通过这一个市场的推广形成一个中国原创设计的浪潮,也为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呐喊。

  记者:东鹏举办这次活动什么目的?   

 蔡初阳:第一个企业的领先性,它是要一个完整的创新基因跟创新体系。比如我们有更好的上市企业的母体,跟意大利的材料商、设计师全方位的合作,将国际的先进和符合消费者这样的一种能力,变成我们企业创作的源泉和我们的能力。

  第二个我们应该投入更大创新的费用,在我们企业里面我们是高薪技术企业,很多人认为高新技术都是一些高精尖的产品,其实并不然,我们民用的产品用一个高新的这样一种平台,又一个非常高新的研究方法取得消费者的认同,其实也是一个不断的创作过程,所以我们会加大投入作为研发费用,每一年都会递增研发。

  第三个一个企业不是说我想领先多少,而是你的思想跟消费者有多近,当你和消费者在一起的时候你能了解消费者他内心的事情想的是什么,而不是他今天买的什么,他今天买的是什么都是落后的,而他内心想什么是先进的,然后我们去开展研发、合作产品,形成创新的力量。

  记者:世界之美的系列产品亮相后,在市场竞争过程当中难免会遇到抄袭的问题,那么东鹏会用什么样的方法来解决?

  蔡初阳:对东鹏来说尽量把引进原创力量,作为产品研发跟设计沟通的主题。我们要不断的前进,今年会有两季的原创产品推出,我们要让用户愿意用更高的价钱去买原创的产品,而非买那些普遍的产品,这是我们市场的追求。

  仿冒或者抄袭现象在中国企业里面不足为怪,这也是我们发展壮大的一个非常重要的一个过程,我们总要在这种形势下,我们每次的进步都让我们仿冒者追着走,这个就给了我们企业凝聚原创这个阳光力量,做好市场。

  对于模仿者,他们只能模仿到产品表面的东西,但是模仿不了产品本质的内涵、完整的商业理念和设计理念。这样跟东鹏实际创造价值会有比较长的距离,这个距离就是东鹏的价值。

东鹏引领瓷砖行业原创设计新浪潮

  记者:崔老师,现如今咱们的产品都开始做这种原创的设计,通过自然、人文、哲学的角度,所有产品越来越贴近艺术品了,在未来也是这样一个趋势,这样一个趋势您怎么看的?

  崔华峰:人文、自然、甚至提到哲学这些,这个信息大家不要过大的压力,这只是一个思考的一个提示,因为本身你想一想哲学可是人类里非常高深的一个学问,哲学如果不能解决生活平常的那些东西,其实这个哲学它的价值并没有体现出来。这时候其实我们的产品,这次我们只是一个引子,这是一个方向性的引子,这些产品应该在后边会不断的进步,我相信。

  对于产品趋于艺术品,我想我的观点就是建材的产品不是越来越成为艺术品,只不过建材的产品由于它思考的艺术,所以它的产品能够适应艺术上的那种需求,所以我是很明确的,就是工厂它不是制造艺术品的,但是它要生产的有可能成为艺术品的那个材料,因为建材永远是空间中的材料,空间永远离不开材料,这两个关系是很关键的。最终它会不会成为艺术品?肯定是会的。

 记者:设计师是相互影响的关系,除了国外因素以外,还有哪些影响国内设计师的一些创作?      

  崔华峰:设计行业人数很多,设计师他永远是一个专业的引导或者启发,这时候如果设计师他对一个生活的理解认知不深的话,无法做好这个产业的服务。现在的设计师需要提高自身的素质和认知,不只会做设计,还是能协助消费者做出一个正确的选择。我相信这个行业经历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后,会越来越好。   

  记者:蔡总您对此次世界之美发布有怎样的期待?

  蔡初阳:世界之美发布有三个意义,第一个意义东鹏作为健康行业,我们建成一个品牌行业,我们的梦想是通过我们的行动,让中国陶瓷受到世界的尊敬。

  第二,在陶瓷行业推动原创这样的一种风气,因为知识产权是我们未来企业发展的第二条重要的通行证,通过我们原创的力量,通过企业的扬帆,不断的去挖掘企业跟消费者能够距离越来越近这种能力。

  第三,利用原创的产品跟我们设计师有更好的沟通,企业把这种产品做出来,消费者享受的价值是最高的。

  【设计大咖说原创】

 丘广安:坚持原创设计 用心做好产品

  消费者对于国内上的商品或者产品来说信心不足,而对外国的产品更信任,这其实是我们的一个应有的阶段。我认为未来设计会改变制造业,让消费者可以看到高品质的、创新的设计产品。对于原创说,在很庞大的设计师队伍中某部分设计师的时候要开始慢下来,精心的打造出一些更有生活底蕴,更有文化价值的东西来,其实要的事情就是更用心。

  关英凯:艺术提高产品价值

  一个产品一旦到艺术的高度,价位就高,就像前面崔华峰老师讲创作东方新的美学,抽象化的,把它跟瓷砖相结合,代表东方特有的原创产品,来体现业主品牌价值和设计价值,同时设计师的设计也得到广大群众的认可,更有生命力,更延续。

 王华:空间设计 以人为本

  设计者是跨界的,你做一个东西要把它研究出来,你要知道他的材料是怎么做的?怎么样达到最佳目的?就像东鹏瓷砖创新的做法,可以把它的颜色,包括拼花,包括处理的位置,通过我们一点点小的想法去创造,根据整个环境打造出来,以人为本,创造人想要去享受的空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