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耐贾锋:打破垄断,才能激活民企

icon 2015-05-21 16:36:41
icon 0

摘要:2015年博鳌亚洲论坛民营企业家圆桌讨论在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3月26日,为期四天,以“亚洲新未来:迈向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博鳌亚洲论坛隆重启幕,本届会议共吸引了1772名来自世界各地的政商代表。77场正式讨论,议题十分广泛。从区域合作未来,到宏观经济形势研判;从产业转型、技术创新,到政治安全、社会民生,并涵盖了“一带一路”、亚太自贸区等时下热点话题。

27日上午,2015年博鳌亚洲论坛民营企业家圆桌讨论在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华耐家居集团总裁贾锋与中国国务院参事室特邀研究员、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保育钧及众民营企业家代表对民营企业发展进行了讨论。

  

1打破垄断 给民企更大空间

华耐贾锋:打破垄断,才能激活民企

  会议以分桌讨论的方式展开,华耐家居集团总裁贾锋与中国国务院参事室特邀研究员、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保育钧等专家学者及民企代表针对民企如何在经济新常态里更好地发展展开了讨论。各位企业家代表分别对企业经营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和经验充分进行了讨论和交流,保育钧在听取了贾锋等民企代表的发言后,总结了讨论结果并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政府垄断的权利太多了,资源都在垄断企业手里,也不公开,不透明,所以逼得民营企业不得不行贿,搞潜规则,民企为了争取一点地位是不得已而为之。

华耐贾锋:打破垄断,才能激活民企

  在本次博鳌亚洲论坛民企圆桌论坛的第一阵营讨论中,有着22年历史的华耐家居集团从早期的艰难创业到如今做到建材流通行业第一的发展历程让人颇感钦佩,也只有经历了创业和守业的阵痛才能真正体会到民营企业发展的不易。

  在论坛现场,华耐家居集团总裁贾锋做了简短而精彩的发言。他为民企大胆呼吁:垄断行业不能以借口抬高价格,影响消费,阻碍市场经济健康发展。同时,贾锋还表示,华耐家居集团不进入垄断行业,资源行业!

  简单却掷地有声的话语饱含了对政府的殷切期望,希望政府不通过垄断绑架民生,为民企创造公平公开公正的竞争环境,让更多的民营企业有发展的空间,让市场经济更加活跃。

  

2融资难成民企发展阻力

华耐贾锋:打破垄断,才能激活民企

  对于民营企业的发展,论坛现场还公布了一组数据。据统计,去年的世界五百强里,民营企业有7家,在整个中国五百强里,民营企业有23家,从整个GDP来看,在改革开放之前,民营经济只占1%,到2014年超过60%。此外,海外的并购增速整个中国走出去,其中民营企业占70%,出口量方面,民营企业已经超过34%,同时,从整个出口量的增长来看,民营企业在去年的增长超过3.9%,国企是负增长的状态。

  在去年开始,民营企业也进入了一些之前不可想象的产业领域,包括银行、电信、医疗,其中5家民营银行已经批准了,14家民营控股银行架构也设置了,还有108家村镇银行。在医疗方面,整个民营的医院占全国总医院的47%。

  以上一系列数据让人很振奋,但是整个民营企业的销售率和资产净利润率近几年都有下降的趋势,资产利用率从4.6到4.5左右,净资产利用率从14.6降到14.35。究其原因,普遍反映是融资难,资本短缺等问题。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