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之峰提醒:儿童房装修需注意环保问题

icon 2015-06-01 09:38:13
icon 0

摘要:孩子是父母的希望,儿童房则是宝宝成长的摇篮。但是,根据中国室内环境监测委员会公布的对6000户家庭的室内环境检测情况,结果显示,九成以上的儿童房存在环境污染问题。近年来曾经发现一种儿科疾病,主要表现为咳嗽、头痛、双眼不适或眼痛、胸闷、精神不...

  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业之峰装饰祝孩子们节日快乐,愿所有的宝宝都能健康快乐地成长!

  孩子是父母的希望,儿童房则是宝宝成长的摇篮。但是,根据中国室内环境监测委员会公布的对6000户家庭的室内环境检测情况,结果显示,九成以上的儿童房存在环境污染问题。近年来曾经发现一种儿科疾病,主要表现为咳嗽、头痛、双眼不适或眼痛、胸闷、精神不振等,经检查诊断为“儿童居室综合症”,病因就是患儿长时间遭受居室内的空气污染所导致。

业之峰提醒:儿童房装修需注意环保问题

  专家表示,儿童是对环境敏感的弱势群体,更容易受到室内污染空气的侵害。因为他们正处于发育期间,自身免疫系统成长发育尚未完善,对外界抵抗力较差。

  儿童房装修环保注意事项

  儿童房装修时,首先注意应以简约为主,尽量减少装修材料使用量,尽量避免使用吊顶和壁纸,从而在整体上降低装修污染的概率。

  其次,涂料的选用非常关键。应使用符合国家安全标准的绿色涂料,儿童房内的油漆和涂料最好选用水性的,可以避免苯和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污染。同时注意,不要选择颜色太鲜艳的油漆,油漆和涂料颜色越鲜艳,所含的重金属元素也就越高,容易造成孩子铅、汞中毒。

  第三,在地板的选择上,应尽量不用复合地板,而要使用纯实木地板和竹木地板。不要铺塑胶地板,如一些用泡沫塑料制品做成的地板拼图,也可能释放出大量的挥发性有机物质,对孩子的健康造成影响。不宜放置地毯,虽然地毯的安全性较高,小孩不易跌倒,但由于容易附着太多粉尘,长期使用会导致儿童患呼吸道疾病。

  第四,尽量不要使用天然石材,如大理石和花岗岩,因为它们容易造成室内氡污染。

  第五,儿童房装修完毕,家具摆放好之后,家长应请检测部门进行检测,以便及时进行预防和治理。装修完后,每天应保持3~4小时的通风,大约通风3个月后才能入住。在入住前后,最好能在室内放置能吸收有害气体的绿色植物,如吊兰、芦荟、虎尾兰可以吸收甲醛,月季、玫瑰能够吸收二氧化硫,桂花吸尘,薄荷杀菌,常青藤、铁树吸收苯,万年青和雏菊清除三氯乙烯等。

  不过,业之峰装饰也提醒您,在儿童房里,各种有刺的仙人掌和多肉类植物并不适宜摆放,因为这些植物容易发生危险。而天竺葵、含羞草和石蒜等,接触过多还会引起孩子头发脱落,所以一定要谨慎。

  对于已经装修完入住的消费者,如果您的儿童出现了呕吐、呼吸道感染等久治不愈的症状,建议家长引起足够的重视,及时去看医生,警惕“儿童居室综合症”的发作。

  业之峰专注环保装修12

  在家装行业,业之峰装饰是最早提出环保装修概念的企业,以“中国环保装修领跑者”为理念。早在2003年,它就在全国发起了“绿色风暴”行动,在装修行业首倡“环保”理念。2004年,业之峰又发起了“健康快车”活动,率先对“健康装修”进行了精确的诠释和实践。

  除了理念,业之峰装修还推行一系列制度来保证理念的实施。2006年,推出“蓝钻工程”,其中包含工艺、材料、环境、管理四大质量保障系统,专注于整个施工过程的系统化,这也是目前国际上最新的和最具系统性的家庭装修施工和管理标准。2009年,业之峰推出“环保预评估系统”,旨在对装修污染早知道、早控制、早预防,给客户进一步的保障。2010年,研发出“环保三重防护体系”,包括“防累积”、“防源头”、“防残留”,将环保落实在装修的前期、中期和后期,环环相扣,为消费者打造放心的环保家装。2013年,又推出“全环保家装体系”,将空气、用水、电磁辐射污染一并纳入解决方案,为消费者创建一个空气环保、用水环保、装修环保和辐射环保的全方位环保空间。

  制度是保证,技术是基础。2010年5月20日,业之峰装饰与中国环境科学学会联手成立了国内首家“室内装饰环保技术联合研究中心”,组织协调室内环保领域内的专家、学者以及权威机构进行合作,大力开展对室内装饰装修行业中环保技术、产品研发以及行业标准、技术规范制定工作,这一机构的成立对中国环保家装的发展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

  正是基于对自身环保质量的信心,早在2007年,业之峰装饰就做出了“环保不达标,全额退款”的承诺。它与每一位签单的客户都会签订《室内装修环保协议》,如果不能按照协议达到国家规定的环保标准,就承诺全额退还装修款,这是行业内第一家敢于发此承诺的企业。

  多年的努力,业之峰在环保装修领域的成就终于获得了外界认可。2011年9月22日,业之峰装饰正式通过由国家环境保护部授权颁发的“十环认证”——中国环境标志产品认证,这是目前国内最高标准的绿色环保认证,也是我国唯一由政府授权颁布的最高权威环保产品标志。

  值此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业之峰装饰提醒广大消费者,孩子是祖国的未来,也是每一个家庭的希望。希望爸爸妈妈们都能重视家装中的环保问题,为孩子提供一份安全、健康、环保的居住环境。祝愿每一位宝宝都能健康快乐地成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