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洁•清华卫浴产品用户研究报告上海发布会

icon 2015-06-05 15:09:10
icon 0

摘要:2015年6月3日,恒洁卫浴在上海国际厨卫展现场召开了恒洁•清华卫浴产品用户研究报告发布会。发布会现场吸引了众多参展人员到场。

  2015年6月3日,恒洁卫浴在上海国际厨卫展现场召开了恒洁•清华卫浴产品用户研究报告发布会。发布会现场吸引了众多参展人员到场。

恒洁•清华卫浴产品用户研究报告上海发布会

  2013年,恒洁和清华大学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基于实现用户价值的基础上,展开了以消费者研究为中心的市场调查、用户研究、产品设计,以及设计管理系统的合作。

  今天,清华大学和恒洁团队一起把这份基于用户价值研究的报告带来到了上海展这个现场,我们期望这份报告能给在座的各位,以及行业同仁开启智慧,希望这份用户研究报告,能让行业同仁一起来分享,一起来基于用户价值研究开发卫浴产品。

恒洁•清华卫浴产品用户研究报告上海发布会【清华美院工业设计系系主任赵超做《卫浴产品用户研究报告》发布演讲】

  清华美院工业设计系系主任赵超表示:作为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或者我们工业设计团队,我们一直在思考这样一个问题。我们是不是能够在向卫浴传统产业利用工业设计的创新,利用我们系统设计研究方法,能够创造出中国自己的类似于苹果这样的企业。或者是说,能够创造出像苹果这样具有颠覆性的公司。我相信这是我们的梦想,也应该是恒洁这样企业产品研发的梦想。

  【恒洁产品应用实例——恒洁超旋风节水坐便器】

  发布会现场,恒洁产品总监林培旭为大家演讲了【恒洁产品应用实例——恒洁超旋风节水坐便器】。坐便器现在形式大众日常生活中必备的一个产品,日常生活中卫浴产品不好用,那不好用是什么原因呢?

  第二,我们发现马桶内箱水冲下来的时候,会产生一个缓流,这个缓流会削弱水的冲力。我们发现了这两个核心问题,仔细研究它的解决方案。

  我们提出以下解决方案。

  第一,为了解决水的损耗,我们独创超导水圈,这样水就不会浪费。

  第二,我们给设置一个导流管,在管道内壁使水能够统一一个方向,顺着这个流向一鼓作气冲出去。

  我们现在仅需要3.5升,这个一水箱水就可以冲3次。它的排污功能比原来6升水的冲力都要强。我们可以做到节水40%,这个产品也是获得了发明专利。

  这个就是我们现在超旋风马桶发现的客户痛点我们提出的解决方案。

恒洁•清华卫浴产品用户研究报告上海发布会

  【恒洁产品应用实例——恒洁雨沐花洒】

  我要讲的另外一个案例, 就是沐浴花洒。我们都知道,大家在淋浴的时候,都是希望营造一种放松、畅快的淋浴环境。在现实当中,它能实现呢?在淋浴过程当中,客户出现堵、出水不均匀。第二还有花洒半夜不知道为什么会漏水。第三怕浪费水。第三老人在小孩洗澡的时候,有的时候水忽冷忽热,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看一下我们解决的问题。出现水堵的原因是,我们发现花洒会有水垢,经过我们设计之后,每一个使用完以后,内腔都不存在水,它没有水了,它就不会形成水垢了。不会有积水,不会有水垢,也不会有半夜漏水的事情发生。

  第二,我们给这个花洒需要一个动力,你的水冲下来的时候,里面有一个涡轮快速旋转,把这个水分布在每个角落,这样不会出现出水不均匀的问题。

恒洁•清华卫浴产品用户研究报告上海发布会

  第三,我们采用是一个恒温技术,我们把温差控制在0.5度,0.5度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没能感受到它的差异。但是当你的淋浴水温升到40度、38度,你们会感觉到很大的变化。所以我们控制在0.5度的偏差。一般在40度左右。然后它还是可以稳定持续,不会被外面的水压变化所影响。

  我们这里还配制了三种模式,一键切换,你可以切换不同的体验模式。同时我们在花洒里面还导入一个空气技术,我们这个水里面有注入30%的空气,我们把这个技术叫做乐氧技术,你能用更少的水体验更好的淋浴。也不用担心花洒会堵住、会漏水。

  【恒洁产品应用实例——360安全淋浴房】

恒洁•清华卫浴产品用户研究报告上海发布会

  恒洁卫浴产品经理张艳明先生现场演讲了恒洁360度安全淋浴房主题分享:我们发现很多淋浴房不好用也存在安全隐患,比如轨道变形,推拉不顺,噪音大等等问题。

  针对这些问题,我们如何解决?

  针对轨道变形推拉不顺畅的问题,我们改用悬浮设计,这样解决了轨道变形问题,同时减轻了滑轮摩擦,形成轻松推拉,这就是我们专利。

恒洁•清华卫浴产品用户研究报告上海发布会

  针对受损的问题,我们做了大量的用户研究,发现80%的淋浴房受损,不是因为淋浴房本身防水性能不好,而是用户在使用时淋浴房玻璃门没有关好而导致渗水。

  针对这些问题,我们实现了玻璃门25度自动闭合。我不仅仅要解决产品的问题,还要解决产品空间,空间与产品的交互问题。这样就满足了不同的空间,不同人得需要。产品的安全性越来越受到大家的关注,越来越多的安全事故不仅影响行业的竞争环境,也对消费者对淋浴房产品认知造成了一定伤害。面对消费者痛点,一 大批行业企业提出安全理念。淋浴房安全不仅仅片面玻璃的安全,安全要包括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

恒洁•清华卫浴产品用户研究报告上海发布会

  基于用户系统研究,我们提出全新的理念,360度安全淋浴房,我们从选材到设计,都贯彻安全是用户核心价值需求。这就是恒洁360度安全淋浴房,让空间更安全。   

  今天恒洁卫浴和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携手合作,开创卫浴企业和高等学府产学研的合作模式,我们整合双方最核心资源优势,专注用户研究,实现用户价值为目标,共同为用户提供超出期望值的产品,我们希望用户产品卫浴产品报告,发现更多的需求,给用户带来最适合的产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