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性生活,莫干山龙凤檀实木地板评测

icon 2015-06-24 17:04:03
icon 0

摘要:实木地板是然木材经烘干、加工后形成的地面装饰材料,拥有自然、柔和、富有亲和力的质感,冬暖夏凉等优点,所以现在很多人在装修的时候都会选择实木地板。当人们的生活品味提高之后,希望地板具有生活艺术感,轻松简洁的原木风就成为人们追求的生活状态。

  实木地板是然木材经烘干、加工后形成的地面装饰材料,拥有自然、柔和、富有亲和力的质感,冬暖夏凉等优点,所以现在很多人在装修的时候都会选择实木地板。当人们的生活品味提高之后,希望地板具有生活艺术感,轻松简洁的原木风就成为人们追求的生活状态。

  基于此,莫干山打造了龙凤檀系列地板,将原汁原味的木头的颜色呈现给大家,简单而不失华美,沉稳的颜色,正是我们所追求的。今天小编就带大家来认识一下这一款地板。

  测评品牌:莫干山

  测评产品:龙凤檀实木地板 

  产品规格:910mm×125mm×18mm

  产品树种:龙凤檀

  测评时间:2015年06月17日

  测评地点:杭州市夹板市场 莫干山旗舰店 

  咨询电话:400 826 8199

  莫干山龙凤檀实木地板外观评测


  龙凤檀,是二翅豆的俗称,木质坚硬,有清晰盘绕的独特纹理,似龙似凤,千姿百态,妙趣横生,是一种美好的象征,色泽沉稳,高贵典雅。

  小编用手抚摸地板表面,光滑细腻,纹理清晰,层层韵展开来,非常漂亮。

  小编将地板翻过来观察,背面清晰的品牌LOGO和品级标识,展示品牌细节品质。地板的背面还特别配置了防水隔膜,可以有效的阻止水分的渗入,起到防潮防湿的效果。防水膜非常薄,几乎不影响地板的厚度,也不用担心铺装效果。  

  莫干山龙凤檀实木地板规格评测

  实木地板再现原味木质生活,释放本质自然亲和力,不仅具有华丽的外表,甚至许多实木家具都可以作为工艺品。这些都提醒着追求时尚和自然环保的人们赶快将实木家居生活带回家,但是,该如何评价实木地板呢?

  小编在之前的篇章里评测了莫干山龙凤檀实木地板的外观,下面将从规格、拼接方面进行细节评测。 

  经测量,这款朴木实木地板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910mm、125mm、18mm,与产品的标准规格相吻合,精准无误。

  莫干山龙凤檀实木地板采用了锁扣免胶安装,环保简单,使地板整体物理相扣,接缝严密、紧固、不易脱扣,避免起拱、开裂等现象。企口与舌榫处理得整齐均匀,工艺细腻。

  莫干山龙凤檀性能评测

  了解了一款产品的外观和规格之后,我们就会在想,那这款产品的功能到底如何呢?最重要的是看实木地板的耐刮、耐污、以及遇水不易下渗的表现。小编是用下面的方法来对莫干山龙凤檀实木地板进行评测的:

  1)耐磨性检查,可用金属物品,如钥匙等在地板表面刮,看是否留下明显的刮痕;

  2)抗污性检查,可使用铅笔或油性笔,在地板表面涂画,然后用布擦拭,看是否容易去掉污迹。

  3)防水性检查,在地板上静置一滩水5分钟,然后用布擦拭,看是否有渗入,地板是否变色

  4)承重性检查,架空地板,使地板处于悬空状态,放上重物,观察地板是否弯曲或者断裂

  5)防滑能力测试,在倾斜的地板上放一次性纸杯子,逐渐抬高,观察杯子是否滑落

  6)防火能力测试,用打火机对着木地板表面烧一分钟,观察地板表面

  耐磨能力测试:

  小编用随身携带的钥匙,在这款地板上使劲刮擦,观察表面,发现没有留下任何痕迹或者掉落。

  防污能力测试:

  小编使用油性笔在地板上写下莫干山3个字,静置5分钟等待自己完全干透,用湿抹布在地板表面擦拭,轻轻一擦,就全部拭去,只留下浅浅的痕迹,然后再用干抹布稍微用力点擦拭,地板光洁如新,一点痕迹也不留。莫干山的这款地板十分好打理。

  防水能力测试:

  小编在地板表面撒了一把水上去,然后静静等待5分钟。5分钟过后,水仍然静止没流动,且没有发现有水吸附渗入地板及地板发生变色的情况,可见这款地板具有很好的防水性。

  承重能力测试:

  小编将地板一端放在高处,一端放在地面上,使地板处于悬空状态。邀请店里的工作人员双脚站在地板上面,我们发现地板没有任何弯曲或者断裂的地方,可见本款地板的承重能力非常强。

  防滑能力测试:

  小编将一只纸杯装满水放置在地板上,店面工作人员把地板一端缓缓抬起至30°左右,纸杯没有任何滑动变化,可见地板的具有很好的防滑能力。

  防火能力测试:

  小编将打火机燃烧的火苗对准地板表面烧一分钟,结果没有留下任何痕迹,可见莫干山龙凤檀实木地板有很好的防火性能。再也不用担心烟头掉地上烫伤地板了。

  评测总结:

  经小编评测发现,莫干山龙凤檀实木地板纹理独特,总体精细均匀,但是部分平直,部分则呈不规则形状,形成弧形交错的独特纹理,犹如凤尾。龙凤檀硬度坚硬适中,但不易弯曲,有较好的抗震性。地板采用卡扣式拼接,安装时简单方便,最重要的是健康环保,经过工艺处理,抗腐力和防水性也有很大的提升。

  文/新浪家居:丁盛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