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西 探寻“设计属性”

icon 2015-06-26 15:47:22
icon 0

摘要:文化全球化大背景之下,能够预见,随着中国传统文化的复兴,自然和谐的人文主义会影响世界……

  

一路向西 探寻“设计属性”

       文化全球化大背景之下,能够预见,随着中国传统文化的复兴,自然和谐的人文主义会影响世界……

  至于我们理解世界的方式、我们对传统的传承创新……何以成为世界设计的核心参与者?

  为梦想搭建一座桥梁、开阔视野、丰富思想,造访设计思想家、探索设计真谛,让我们一路向西,踏上欧洲建筑与设计之城——苏格兰,开启中国设计精英进修计划,探寻“设计属性”!

  @献给中国设计

一路向西 探寻“设计属性”

  进修计划总述

  经过近一年时间的精心策划和筹备,2015年9月20日,“设计属性”——中国设计精英进修计划即将隆重开启。这不是旅游观光,这是一场高规格的中国设计精英跨国进修学习,重在进修、深在思考和分享;这不是赞助商行为,这是让中国设计与世界同行,传承与创作同舟;这不是旅行团,这里都是中国新生代的设计力量,精英会面创想未来……

  中国设计精英进修计划由简一大理石瓷砖主办、广州国际设计周和SC集合设计学院(爱丁堡)联合承办,规划将于2015年举办四场出国进修,每场持续10天时间,行程以“设计属性”课题的工作坊进修学习为最主要核心,并结合“新艺术运动”全面设计师典型代表查尔斯·雷尼·麦金托什(Charles Rennie Mackintosh)的经典建筑案例做考察交流,旨在给中国本土的设计新力量提供一个跨国学习交流平台,以及对“未来设计思想”的深度探讨。

  进修计划行程特色

  苏格兰是一个历史文化和人民生活皆有着鲜明特质的民族、一个中世纪建筑艺术与现代建筑能够和谐相融的国家,素称“古堡之国”,更有“建筑与设计之城”美誉。我们进修计划的主要城市,就选在苏格兰的爱丁堡和格拉斯哥。

一路向西 探寻“设计属性”

  首场进修计划将于9月下旬开启,行程将主要包括三大部分:

  一、新艺术运动设计思想探寻。

  实地考察新艺术运动产生的全面设计师典型代表——查尔斯·雷尼·麦金托什的经典建筑与设计案例,包括格拉斯哥艺术学校(1896年设计)、柳树茶室(1904年设计)、麦金托什馆(1906年设计)、艺术者爱好之家(1901年设计)、先驱大楼(1899年设计)等;在大师的经典之作中,感受及解读大师精神、设计理念与实践经验。

一路向西 探寻“设计属性”

  查尔斯·雷尼·麦金托什(1868-1928)

  Charles Rennie Mackintosh

  

一路向西 探寻“设计属性”麦金托什馆(1906年设计)Mackintosh House (Recreation)

  Attached to Hunterian Museum and Art Gallery

一路向西 探寻“设计属性”艺术爱好者之家(1901年设计)

House for An Art Lover

  二、“设计属性”课程进修。

  学员们将前往SC 集合设计学院开展“设计属性”课题进修,梦想导师SC集合设计学院创始人、院长沙仕·卡安(Shashi Caan)将与进修学员以工作坊形式教学,系统地梳理和激活室内设计与环境的基本要素,传授属性何以被感知及其何以实现的表达奥秘,课程结束后还将为学员颁发SC集合设计学院进修证书。 

一路向西 探寻“设计属性”SC 集合设计学院外观

一路向西 探寻“设计属性”SC 集合设计学院内景

  三、建筑与设计艺术考察。

  爱丁堡至伦敦延线,著名庄园、教堂、学院等建筑设计与艺术考察,包括爱丁堡圣·吉尔斯大教堂、东洛锡安戈斯福德宫、谢菲尔德城堡、查茨沃斯庄园、古镇牛津等。

一路向西 探寻“设计属性”

  爱丁堡——圣·吉尔斯大教堂

  Edinburgh - St. GilesCathedral

一路向西 探寻“设计属性”

  格拉斯哥——市政厅

  Glasgow - City Chambers

  进修计划梦想导师

  沙仕•卡安在设计界地位崇高,拥有超过25年导师经验,历任两届国际室内建筑师与设计师团体联盟(IFI)的全球主席(2009-2014),及现任常务委员。她为设计界发展了三个互有关联的方向:实践、教育、以及凝聚全球设计群体。

  她是全球四大设计学院之一纽约帕森设计学院InteriorDesign Program主席(2002-2006),以及ShashiCaan Collective 的创始人。

  她是著名的公众发言人,前往世界各地做学术宣讲,被定期邀请担任国际设计审查委员和专门小组成员。

一路向西 探寻“设计属性”沙仕·卡安ShashiCaan

  进修计划探寻话题

  如今,各方对人的价值的重视已成为一个重要课题,空间、产品都在探索以人为本的需求,同时,设计驱动和引导着人的生活方式。融入文化全球化,作为中国设计精英,我们的个人设计思想和主张方向是什么?中国设计的可持续性,我们该如何更好地置身于人、环境和社会的存在关系中?就让我们带着种种疑问,满怀期待金秋9月中国设计精英进修计划的到来,用进修的方式,去寻找20世纪初当代设计的起源,去回顾设计在人类进程中的发展和变革作用,去重新回到设计的基础属性的思考。

  简一作为大理石瓷砖领域的专家型领导品牌,近年来一直都致力于中国设计界的推陈出新和良性发展,先后主办和承办过“中国设计精英之旅”、“环球酒店设计之旅”等一系列高规格的设计师活动,此番“设计属性”——中国设计精英进修计划,为中国设计“未来”和“可持续”发声,欢迎中国新生代设计力量的你来参与和持续关注!

  

一路向西 探寻“设计属性”SC集合设计学院进修证书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