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纸行业危机,科翔在危险中看到机遇

icon 2015-07-02 10:59:52
icon 0

摘要: 2015年6月30日,科翔壁纸“品牌旗舰•扬帆起航”品牌专卖启动大会第六站武汉站在武汉江城大酒店武汉厅成功举行。本次大会汇集湖北、湖南、江西的科翔优秀经销商,与科翔管理层以及联纵智达营销咨询集团的专家们共同探讨壁纸行业未来的发展走势。

  2015年6月30日,科翔壁纸“品牌旗舰•扬帆起航”品牌专卖启动大会第六站武汉站在武汉江城大酒店武汉厅成功举行。本次大会汇集湖北、湖南、江西的科翔优秀经销商,与科翔管理层以及联纵智达营销咨询集团的专家们共同探讨壁纸行业未来的发展走势。

壁纸行业危机,科翔在危险中看到机遇

  联纵智达营销咨询集团副总裁邓景峰先生,从第三方的角度点出了壁纸行业的现状:“这是最好的时代,这是最糟的时代”。邓先生指出,由于中国经济尤其是房地产行业不再像10年前一样的爆炸式发展,家居建材行业市场需求量必将受到影响。同时,壁纸行业产能已经严重过剩,各厂家在产品创新和品牌建设投入上又少得可怜,而现实的生存压力越来越大,成本在上升,利润在下降。壁纸行业已经进入到了洗牌期。在行业最困难的时期,机会也越来越明显。洗牌期无疑会淘汰大批没有产品特色、资源优势和品牌口碑的小厂,逼迫壁纸企业转型,由制造型企业,转向关注消费者需求的品牌企业。从原来的价格竞争转为专注体验的品牌竞争。实现行业和企业的良性发展。这是成熟行业的必经之路。而在这方面,科翔无疑是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壁纸行业危机,科翔在危险中看到机遇

  产品方面,2015年科翔在产品研发方面重点投入,刺绣、丝绸、墙布等新产品陆续上市,市场反应热烈。截止至6月30日,新品销量已突破5000万。同时,科翔也在积极引进国际知名壁纸品牌。据科翔营销副总裁金许翔先生介绍,一家拥有几十年历史的德国著名壁纸品牌正在和科翔协商中国区总代理合作。预计今年下半年就会成行。资源方面,科翔在行业内率先提出了壁纸品牌专卖概念,并在全国范围内获得了超过300家优秀壁纸经销商的认同,与科翔签订了品牌专卖合同,科翔的品牌专卖全国终端体系已经初步建成。在资源投入上,科翔也是行业内少有的大手笔。壁纸行业史上最大的广告支持、培训支持、装修补助支持政策,为经销商的品牌专卖扫清道路。广告方面上,科翔在百度、网易、搜房、新浪、腾讯等诸多搜索引擎和门户网站上已经投入了超过1000万元。科翔的百度搜索量和关注度远远高于行业其他竞争对手。今年6月由北京权威机构评选的中国500强品牌中,科翔名列其中,品牌价值37.86亿元。在壁纸品牌评选中,科翔也名列第二位。其品牌口碑和影响力可见一斑。

壁纸行业危机,科翔在危险中看到机遇

壁纸行业危机,科翔在危险中看到机遇

  而品牌专卖店的帮扶和打造上,科翔也拿出了实实在在的举动。7月2-3日,科翔全国首场培训会将在河南郑州召开。科翔公司聘请拥有壁纸行业多年实操经验的老师,针对壁纸基础知识、科翔产品特点、销售与沟通技巧等方面开展为期两天的培训。实实在在的提升品牌专卖店的销售和盈利能力。在单店帮扶上,科翔帮助湖北十堰店进驻当地唯一一家红星美凯龙,开业一周即实现销量5万元;帮助安徽池州店开展为期3天的品牌专卖促销,现场签单131单;帮助河北保定店实现3-5月累计店内营业额80万元……在壁纸行业最困难的时期,科翔的品牌专卖店却在逆市上扬,创行业奇迹。正因为看中了科翔的企业优势和实在举措,品牌专卖启动大会武汉站的现场经销商反响热烈,排长队与科翔签订专卖合同,现场签约客户超过60家,签约率近80%。

壁纸行业危机,科翔在危险中看到机遇

壁纸行业危机,科翔在危险中看到机遇

  今年年初,当科翔刚刚提出壁纸品牌专卖店时,行业内都在看衰。固有思维告诉他们壁纸行业不可能实现专卖。打花色拼价格才是唯一的出路。但是,当我们看到地板、瓷砖、乳胶漆等成熟行业的品牌化发展进程,我们就能清晰的认识到品牌化是行业成熟的标志,也是行业可以持续发展的基础。拼价格永远都不会有出路。科翔的品牌专卖已经初见成效,但最终能否成功,现在下结论还为时尚早。尽管如此,科翔人有勇气走出其他企业不敢想也不敢做的是,单凭这一点就值得我们尊敬。只有越来越多的企业、经销商认识到品牌的重要,加入到品牌化的阵营,壁纸行业才可能渡过危险,迈向更灿烂的明天。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