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路莎董事长林华友:从微小做起,力求极致

icon 2015-07-02 18:29:59
icon 0

摘要:在如今这个大数据流冲击的现代,应该如何才能抓住人们的眼球,一直是专家们深思的问题。对于这个严峻的话题,在中国卫浴行业也同样引发了深刻的探讨。2015年6月30日,我们有幸借着欧路莎商学院第十届销售精英训练营这个活动,与欧路莎卫浴董事长林华友...

  这是一个大数据时代,人们每天被各种快餐式的信息包围着,面对纷繁复杂的世界,经常会眼花缭乱,手足无措。那么在这种大数据流冲击的现代,应该如何才能抓住人们的眼球,一直是专家们深思的问题。

  对于这个严峻的话题,在中国卫浴行业也同样引发了深刻的探讨。2015年6月30日,我们有幸借着欧路莎商学院第十届销售精英训练营这个活动,与欧路莎卫浴董事长林华友先生和欧路莎卫浴销售公司总经理梅素彬先生进行了一次近距离的对话。

欧路莎董事长林华友:从微小做起,力求极致欧路莎卫浴董事长林华友接受新浪家居采访

  林华友:小空间里有大文章

  【新浪家居】:林董,您好,我是新浪家居的记者,非常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我们通过了解,这次欧路莎出了很多卫浴新品,而且创新灵感似乎来源于生活。那么您是怎样有这样一个把生活灵感运用到产品中的想法呢?

  【欧路莎卫浴林华友】:以前,我们开发产品,可能是按产品去开发。现在,我们改变了策略,不满足于产品的基本功能,要做出自己的独特之处。所以,我们更加注重于亲身体验,感受用户的需求。例如厨房和卫生间,厨房的空间虽然很大,但是我不是经常下厨,所以对它不是很了解,无法感受用户对于厨房有哪些需求。但是对于像卫生间这种虽然空间狭小,但每人都会用到,所以我会更用心的去关注,在这片小空间里做出大文章。我们关注到卫生间是女人另一个世界,她们爱在这里梳妆打扮,所以必然会需要一些化妆台,卸妆台,那么如何在这狭小的空间里容纳这些东西呢?这也是我们把产品跟生活关联在一起,然后把节能、环保的理念放进卫浴,最后以此为方向去开发有特色的新品。

  【新浪家居】:我们有了解到近年来很多企业从材料、工艺等方面创新,推出许多“健康型产品”。在您看来,是如何定义“健康型产品”的呢?

  【欧路莎卫浴林华友】:在亚洲地区,由于生活水平好了,大家吃的比较油腻,身体的亚健康状态不是很好,容易得三高。而我本人现在一高未得,除了年龄高,其他都非常健康。因为我们欧路莎在产品上,特别在智能马桶上,把它做成像家庭护士一样,在功能性上往健康方向发展。我相信用户在用了智能马桶3天以后,就会对它产生依赖感。它的好处是什么呢?一个是降低运输成本,例如以前家里用水塔,现在没了,为什么呢?因为现在生活水平好了,不需要水塔了。所以我意识到,我们欧路莎的智能马桶也不要水箱,把它做成无水箱马桶,那么就不用每次等放满水后才能冲洗马桶。而且无水箱马桶可根据智能的水压,降低50%的水量。另一个好处呢,就是节能,卫生。传统的有水箱马桶,里面需提前储存6升,8升,甚至10升的水量,长时间的存储,水质当然不是很干净,容易生细菌。而新型智能马桶,不带水箱,即用即冲,方便卫生,节能环保。

  【新浪家居】:我们知道企业产品的创新与企业的设计团队有很大的关联,请问欧路莎企业的设计团队有什么样的设计理念呢?

  【欧路莎卫浴林华友】:体验生活,发掘灵感。很多人问我,您的卫浴做的很不错,那么有没有想去其他行业发展呢?我说我找不到灵感,不知道能不能做好。因为我觉得既然做了卫浴这块,我就要把它做到极致。我们看到中国每年的展销会,参展的一些产品就像中国人的黄皮肤一样,大同小异,没有很突出的地方。因此我们欧路莎就想做出自己的特色,走原创路线,从生活中去体验,分析每个生活细节,设计用户最需要又最有亮点的东西。所以我们的设计团队都是观察生活的心细者,从生活中寻找灵感。

  【新浪家居】:听了您跟意大利著名设计大师Nilo的故事,感觉你们渊源颇深,那么您觉得是什么品质,让他对您如此称赞和器重呢?

  【欧路莎卫浴林华友】:在意大利的一场会议上,我们第一次见面,却彼此感觉像是多年未见的亲人一样,很面熟。刚好那次是我要把欧路莎的产品第二次带出国门,因为文化的差异,我们碰到过很多阻碍。比如,欧洲的产品风格和亚洲的产品风格不相同,甚至包括中国南北方的产品风格也是不同的。所以,我们要把产品做成国际化的话,就必须重新定位。同时我们跟意大利的国际大腕合作,对于欧路莎的产品也将是一个很大的提升。

  其实,我和意大利大师的渊源不止在合作方面,也体现在生活中。他只有一个女儿,就把我当自己儿子看待。他说我在中国认了一个儿子,而我在意大利也有一个爸爸,我们都把彼此当成家人。虽然我们在语言上有差异,但我们心灵是相通的。我们工作时,从不用翻译,因为我们是用心去交流的。他觉得他是一个筑梦大师,他的梦想,希望我能去帮他圆,去帮他实现,这样就是对他最大的回报。

  【新浪家居】:我们知道欧路莎的宗旨“是让一部分人的卫浴先智能起来”。那么对于公司的发展,您有怎样的一个规划呢?

  【欧路莎卫浴林华友】:六七年前,我们就投入到智能马桶这一块,如今互联网发展迅速,智能家居将是未来发展的一个大趋势。我们就想把卫浴这块小空间做大,让一部分人的卫浴先智能起来。只要是拿得起智能手机的用户都是我们的潜在客户,我们都会去发展,让他们逐渐成为我们的现实客户。先发展小部分客户,让小部分人带动大部分人,最后越做越大。所以我们欧路莎要把智能马桶奉献给国人,让越来越多的中国人享受到智能卫浴带给他们的高品质生活,这就是我们欧路莎最大的目标。

  【新浪家居】:好的,谢谢林董,也预祝欧路莎商学院第十届销售精英训练营能够取得圆满成功。

  【欧路莎卫浴林华友】:谢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