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城印象,家道传承

icon 2015-07-03 12:08:24
icon 0

摘要:一首耳熟能详的《春天的故事》,让我们见证了深圳奇迹的崛起。

  一九七九年,那是一个春天

  有一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画了一个圈

  神话般地崛起座座城

  奇迹般聚起座座金山

  春雷啊唤醒了长城内外

  春辉啊暖透了大江两岸

  啊,中国,中国

  你迈开了气壮山河的新步伐

  你迈开了气壮山河的新步伐

  走进万象更新的春天

  鹏城印象

鹏城印象,家道传承

  一首耳熟能详的《春天的故事》,让我们见证了深圳奇迹的崛起。几十年间,深圳从一个南疆边陲小镇发展成为现代化国际都市,创造了世界城市化,工业化和现代化的奇迹,也让全世界人见识到了,什么叫深圳速度。

  深圳的繁华与美丽是无法定义的,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无论是从梧桐烟云到梅沙踏浪,还是从蛇口码头到世界之窗,行走在深圳的土地上,你会自然而然会感受到一种气息,这种气息便是青春的朝气。是的,深圳是座年轻的城市,年轻有年轻的骄傲,年轻有年轻的自豪,年轻更是有年轻的风采。

  在深圳立城之初,中国城市化还没有启动,人口流动还受到户籍、粮油关系、工作调动严格限制的情况下,深圳区别于其他城市最大的特点,就是对外来人口的包容和鼓励。据资料所知,深圳目前的人口将约为1400万,深圳本地原住民(包括边防部队)不到50万。即深圳90%以上的人口都是新移民。同时,也越来越多人,将他们的家,安在了深圳。在未来的时间里,他们将会在深圳深根发芽,变成深圳必不可少的一份子。

  家道传承,听于丹娓娓道来

  近年来,关于深圳家文化的讨论一直从未停止。家,不仅仅是一个座城市,不单单是一座房子,更是各种关系的所有。家国天下,家排在首位,正印证着家的重要与特殊地位。特别对于一座移民城市,其中的居民,他们对家的看法,他们的根是否真正地落在了深圳,往往确定着他们对于这座城市的归属感。待真正做到深圳人,而不是深圳居民,深圳这座城市,才会有它的根本所在,柱石之基。

  对此,借第七届简一大理石瓷砖文化节系列活动开展之际,7月26日简一大理石瓷砖特别邀请于丹坐镇南山文体中心聚橙剧院大剧院,开堂讲学,以国学经典弘扬深圳的家道文化。听于丹教授对于家道文化的独家心得,让其带领我们将在文化大讲堂中共同探寻家道之根,传承之美。

  简一大理石瓷砖将精心营造一个文化道场,一场关于家道文化的盛宴,诚邀您的参与!

鹏城印象,家道传承

  于丹

  《百家讲坛》主讲人

   当代知名文化女学者

   北京师范大学教授

  《于丹心得》系列作者

  文化盛宴共享盛事

  简一大理石瓷砖文化节,是融合“中国传统文化及现代文明”的大型文化推广活动,有着丰富的文化内容输出。简一文化节至今成功举办六届,业已成为城市区域极具影响力,高价值体验的品牌活动,形成建陶行业以及城市地域文化的亮丽风景线。

  如今,第七届简一文化节深圳站如约而至,简一将尝试以“家文化”为媒,把脉城市文化的特色生态,探索深圳的城市美学,风土人情以及家道传统,为市民提供一个寻找精神家园的良性平台。

  参与及联系方式:

鹏城印象,家道传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