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鹏洁具工厂全面升级,“自动化”引轰动

icon 2015-07-09 16:48:59
icon 0

摘要:中国虽然是世界陶瓷生产第一大国,但行业企业多为粗放式生产,推行技术革新的企业不多。国外先进国家已经开始进入工业4.0时代,中国总理李克强在其经济学中也提到了这工业4.0这个关键字,为此还诞生了足以影响中国经济未来走向的《中德合作行动纲要》。

  中国虽然是世界陶瓷生产第一大国,但行业企业多为粗放式生产,推行技术革新的企业不多。国外先进国家已经开始进入工业4.0时代,中国总理李克强在其经济学中也提到了这工业4.0这个关键字,为此还诞生了足以影响中国经济未来走向的《中德合作行动纲要》。可以预测未来几年,卫浴制造和营销都会产生比较大变化,只有制造进入自动化工业4.0方向,这样才能摆脱现在传统制造业的危机。

  作为国内民族卫浴企业的领跑品牌,2015年东鹏洁具率先对老工厂进行升级改造,引进自动生产线,从“机械手自动喷釉线”、“成品自动检测线”到“自动包装线”全方位升级,一改以往人工作业环境恶劣、劳动强度大、生产效率低的困境,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及产品品质,以实际行动引领中国民族卫浴行业进步,向工业4.0时代迈进!

  自动生产线进驻东鹏

  在陶瓷生产的环节中,施釉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陶瓷釉面的厚薄均匀度与平滑度会直接影响玻化后透明度也不同,同时也会影响到陶瓷件自洁性能。为了减少人为的误差与出错率,国外大多都采用机器人进行喷釉,但是国内鲜有成功的先例。2015年7月7日,东鹏洁具“机械手自动喷釉线”的正式投入使用,将为国内陶瓷生产带来革命性的推到。

  在东鹏洁具第二车间,“机械手自动喷釉线”正在几名技术人员的操作下执行着系列喷釉工作:传送机械手臂有条不紊得把一个个经过除尘和初步处理的陶胚分别送上2条自动喷釉线,喷釉机械手开始喷釉,每个陶胚必须通过4个机械手喷上均匀的四层釉面,才算完成这次喷釉工序。

东鹏洁具工厂全面升级,“自动化”引轰动

  图为:机械手自动喷釉线正在为陶瓷件喷釉

  “由于机械手喷釉仍然是利用喷枪进行施釉,其釉浆雾化、沉积的原理与手工施釉并无多少差别。但是,机械手系统录入了严格的操作数据,每一道工序都比照熟练工人的规范操作,重现误差可小于0.1mm,保证陶瓷品的釉面厚度均一。采用机械手施釉,操作人员可以远离喷釉柜,操作环境大大改善,工人的体力劳动减轻,生产效率提高。”东鹏洁具生产总监梁新强在介绍这条自动线时表示。“目前东鹏洁具第二车间生产线上的‘机械手自动喷釉线’共有12台喷釉机器人,2条大型喷釉线包括正在调试阶段的1条小件喷釉线,预计正常投入使用可每天能完成2000件陶胚的喷釉,作为中间环节的喷釉工序足够完成工厂内的既定产量,同时也为工厂节省20%以上的人工成本。”

东鹏洁具工厂全面升级,“自动化”引轰动

  图为:成品检包线

  成本包装和检测是生产的最后一公里,在这个环节里我们需要对成品进行完全的外观、功能分级检验,需要所有指标达标后才能安排包装出库。东鹏洁具第二车间同时引入了集分级检验和自动包装于一体的“成品检包线”,大大减少了工人的劳动强度与产品的生产检测时间,机械化操作更加规范了对产品品质检测的要求,保证每一件成品都严格达到国家标准,这是对自身产品品质的要求更是对消费者的保障。

  21年,一直处于工业化领先水平

  在国家环境规范生产管理如此严格的现在,东鹏洁具的一、二车间依然能在佛山正常运作,不仅是国家对其绿色生产管理的肯定,更是因为东鹏洁具自身对生产技术的严格要求。乘着东鹏集团上市的东风,东鹏洁具在生产制造方面获得更大的资助,不仅对江西、鹤山两大新基地斥资数十亿的投资,同时也加大对现有工厂生产设备提升的支持。

  作为民族企业的领跑者,东鹏洁具一直把引领行业发展为己任。从最早引进意大利静电施釉线到最早运用真空测漏检测技术,再到现在自动生产线的引入,东鹏洁具不管在历史的哪个阶段都不曾减少对生产先进技术的执着。

  以此为生,精于此道!也就是这份执着,让东鹏品牌树立的那天起就注定了东鹏产品的优良品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