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维刘棠枝:利用互联网提高效率

icon 2015-07-13 12:34:28
icon 0

摘要:5月28日,创维在京召开战略合作发布会,面向互联网+进行企业战略转型。

  5月28日,创维在京召开战略合作发布会,面向互联网+进行企业战略转型。坦白的说创维不是第一家受到移动互联网感召的企业,三年前PC还是主力军,但三年过后局势早已被颠覆,如今移动互联网才是真正的互联网,在这个大潮流中,电视也处于一个极为微妙的位置。对创维这样一个硬件企业来说,移动互联网的兴起,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创维集团彩电事业部总裁在发布会后接受了媒体专访,他表示当前是创维转型的重要时刻,互联网+战略要渗透整个到企业经营的各个环节,从研发生产到销售服务等等。对企业而言,互联网是一种高效的工具,在生产要素,在销售各个环节进行适合的配置,然后提高生产效率,提高销售效率,当然也会提高经济效益。

  在这次战略发布会上,创维还推出了新一代的极客互联网电视,E6200系列,在刘棠枝眼中,与互联网的紧密结合也包含在这款产品上,从消费者的角度考虑产品要有更好的体验,E6200在开机上仅用时15秒,优于同类产品,而在互联网+战略中,创维也会为消费者研发更多更好的产品,配置更好的内容 和服务产品,总之创维将全方位的推崇互联网+战略,全方位提高自身效率。

  Q:您认为今年开始向用户收费,迎来新的商业模式,今年是一个开始吗?

  刘棠枝:我觉得中国的消费者对智能电视的认知,经过这几年来全行业,包括我们广大媒体的宣传,应该越来越接受了。从过去的一种免费的模式,逐步逐步过渡到付费的模式,我觉得这种转变是显而易见。如果说今年愿意付费的用户,愿意付费的消费者就越来越多。可以这么讲,我们酷开公司我们的酷开平台,目前每个月都有各种各样的收入,除了付费的视频,除了游戏,包括除了健康或者是教育等等。也有我们部分的广告收入,只不过现在这种收入占的比重不是太大,但是这一定是一个非常好的开端。证明消费者我们的用户,对付费越来越接受了。当然我估计应该说是智能电视商业模式、付费模式的确立,我把它定义为2016年是一个元年,我觉得不是今年,但 是今年已经开始逐步逐步,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愿意付费享受各种的内容服务。

  Q:创维与腾讯合作,不仅包含在线影视内容,还有游戏,以及旅游和教育,腾讯在旅游和教育方面可以给我们提供哪些资源支撑?

  刘棠枝:我们三个重点一个在视频,一个在游戏,一个在音乐,这是我们目前的重点。我们的旅游和我们的健康,是我们后续在双方共同商讨,看以一个什么样的模式来推广这块的内容。这是我们一步步来进行合作,那么作为腾讯方面,我相信它家庭定制旅游在推广方面现在有非常强大的资源在那里去推广,我们把它在我们家庭的智能电视里面体现,我们双方推广的一种相互借鉴,将会各取所需,起到一种联合的力量。因为目前腾讯视频主要在移动端,我们在家庭互联网端,未来智慧家庭爆发性的增长,也是腾讯它所需要的。我们也利用腾讯巨大的内容,我们也得到我们在内容服务端我们对消费者极强的体验感。

  Q:能不能详细说一下你们的模式与腾讯模式,与之前有什么不一样?

  刘棠枝:我认为明年是我们智能电视商业模式确立的元年,今年应该说越来越多的消费者用户愿意付费获得内容的享受,那么目前我们跟腾讯和未来电视的合作,我们是先把我们的体验感做好,体验感做好,那我相信收费的视频,包括其他的健康内容或者是其他的教育,这些都是一个小case,现在有一句话叫做羊毛出在猪身上,我想你们都很清楚这个事。现在智能电视当中,大家最期待,最期望的,变现能力当中的就是羊毛出在猪身上,由熊来付款,就是这个意思。为什么都挤到这个上面来呢,我想每一家都很清楚的,你们媒体朋友也很清楚的。

  Q:您刚才说行业在做转型,这方面是什么样的?

  刘棠枝:互联网+当中我的理解不光在我们的产品上面,还有在我们的营销上面,还有我们的服务上面,我们都要把互联网这个工具和互联网这个手段来不断的提高效率。那么在我们的后台,无论是我们的研发,无论是我们的供应链,无论是我们的生产制造,互联网+在生产制造上面,我的个人理解应该是4.0, 目前我们创维在整个行业当中我们的工业4.0,应该说还是走的比较前的,我们过去的3年已经投入资金进行自动化的改造。那么我们未来的重点完成我们生产过程的改造之后,我们的重点是放在按照需求来生产的这个上面,个性化定制,我们未来的重点是在个性化定制方面,我们会走这一步,这就是我们未来两年,我们要大投入和积极推动的,我们互联网+战略,在后台在后端我们的生产制造方面是非常重要的。那么今年我们继续投入1个亿,今年到明年,我们基本上完成了我们的改造,我们几个基地,包括我们的西安,包括广州,包括南京,基本上完成我们的改造。接下来我们要通过互联网+战略的落地来进行个性化的定制。我们个性化定制的公布在6月份我们会推出我们个性化定制具体的细则。我们先要推出我们的一些细则,你至少有这个细则,消费者才能够到我的定制你什么东西可以实现,什么东西不可以实现,当然大规模的定制需要付出更多,消费者需要付出更多。

  我现在对这块有不同的看法,你说彩电是一个高度标准化的产品,我真的对这个有不同的解释,我打个比方,就面板而言,它是高度的不一致的,消费者说我要一个产品,但是在这个里面,分辨率都是这样的,但是里面有很多参数都是不一样的,参数不一样,它所表现出来产品的性能就不一样。比如亮度,我要1000点,跟我要300的亮度,两个产品是完全不一致的。对于形成我们用1000亮度的产品,和这个300的亮度,我们后台从研发开始到开模具方面都完全不一样。

  Q:腾讯打造的是一个平台,还要通过创维的硬件来落地,既然内容存在话语权,我们硬件的话语权未来是一个什么样的空间。

  刘棠枝:关于终端的这些问题现在有多种说法,有不同的观点,所以说实话我对比这个问题回答也比较为难,要思考,现在智能电视商业模式的确立,除了我刚才所说的你懂得这个事情,这个是商业模式之外的。我们讲智能电视就是一个谁控制这个流量入口,跟电视有关的他也要控制流量入口,宽带要控制流量入口,运营商也要控制流量入口,视频网站也要控制流量人口,现在大多数都在控制流量入口,说明在智能电视这样一个行业的未来发展当中,目前都是正在寻找,这是一个不确定性。我们硬件厂家是流量的入口控制,视频网站说他们是流量控制,具体这个流量控制是消费者说了算。关于你这个问题我也正在思考。

  Q:说说渠道,这次的首发在你们官网上,互联网+在渠道方面,会有更多转型的思考吗?

  刘棠枝:没有,在我们官网上的是预售,预售实际上是给你福利,我们这个产品将会在全网销售,从电商到地下,我们是全网销售,互联网、传统渠道、家电连锁、农村我们全网销售。

  Q:刚才回到定制那个,您讲到普通消费者很少是极客,普通消费者你去定制,他不可能选择这个。

  刘棠枝:这个我又有不同的说法,实际上目前我们的消费者真是越来越聪明了,也越来越专业,我们的普通消费者可以这么讲极客越来越多,而不是没有几个是极客,我们的消费者购买我们创维电视的消费者极客越来越多,他们真的是越来越专业,因为互联网的发达,很多消费者在购买这个产品之前,自己就先科普了一下。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