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三年冠名《最美和声》的七个理由

icon 2015-07-13 12:45:12
icon 0

摘要:有统计称,2015年将有200档综艺节目铺满电视荧屏,面对眼花缭乱的节目,观众会看谁?广告主会投谁?

有统计称,2015年将有200档综艺节目铺满电视荧屏,面对眼花缭乱的节目,观众会看谁?广告主会投谁?

    广告费在企业利润的占比越来越高,节目间的竞争却远比看起来残酷得多,根据CTR媒介智讯的研究,上星频道的综艺新节目2年存活率只有20%。

在这样一个高风险高投入的环境下,连续三年冠名,七个理由足够。

连续三年冠名《最美和声》的七个理由

 

NO.1  回归本质,来一场走心的音乐旅程

 

没有“好故事”、没有“导师掐架”,没有“煽情洒狗血”,整个节目制作不追求煽情、不依托话题,这种纯粹的音乐遴选气质在业界和学界受到了广泛好评。每首歌都是由明星老师亲自聆听,并根据音乐伙伴的特质来对歌曲进行筛选、改编,之后和音乐伙伴反复练习、配合,将最完整的一面呈现给广大观众。其中选手音乐水准之高,竞争之激烈,淘汰之残酷,音乐老师压力之大,场面之震撼,也是前所未有。

节目的初衷始终如一,借助明星老师实力唱将的音乐力量,真正为“音乐伙伴”提供广阔的发展平台,为歌坛输送音乐人才。

 

NO.2  每一场竞技都是在孕育精品

在第一期当中,杨坤和人声兄弟演绎的《牧马人》,用阿卡贝拉这种最为纯粹的表现方式来制造声音,后半段加入乐队配合,让这首《牧马人》传递出潇洒奔放的强烈感情,处理得恰到好处。而在第二期中,张杰和吴汶芳演唱的《我们都一样》,干净灵巧的设计,如清泉过石般的嗓音让人眼前一亮。配器用一把音色同样干净的木吉他做底,配上乐队老师忧郁的古典吉他配合,简单中充满层次。同时,第三期中张杰和赵俊演唱的《情非得已》,被改编成Jazz色彩,既冒险又惊喜。整首歌大部分的章节用强有力的低音和轻型的打击乐编织成一幅以重音节奏为主的舞曲风格画面。再配合在C转D前设计的一段即兴般的琶音solo,把这种随性、自由的感觉推向了一个高潮。

节目中诞生的精品比比皆是,杨坤的《梦中的额吉/离歌》、《把悲伤留给自己》,萧敬腾的《kiss goodbye》、《张三的歌》,张杰的《不让我的眼泪陪我过夜》、《原来你什么都不要》,维维的《如果云知道》、《青苹果乐园》等等。

连续三年冠名《最美和声》的七个理由


NO.3  与其怀旧,不如创新

如今国内能称得上大牌的音乐综艺节目大都是引自国外版权,比如《歌手2 》的节目版权来自韩国,《中国好声音》的版权来自美国,买了版权后模式很难改变,参赛歌曲大多也是来自翻唱。

    《最美和声》每首歌都是由明星老师亲自聆听,并根据音乐伙伴的特质来对歌曲进行筛选、改编,并和音乐伙伴反复练习、配合,每首歌曲都需要明星老师花费更多的时间钻研、创新,而以《歌手3》为代表的音乐综艺则是以怀旧为主,通过老歌手翻唱经典歌曲引起观众共鸣。继《歌手1》创造的收视神话之后,无论是微博讨论热度还是线下讨论热度,《歌手3》的热度明显降温。有网友评论:“原创歌手能写歌,好听的新歌加一个有故事的人,肯定要选《最美和声》!”

 

NO.4  当科技遇上艺术

《最美和声》第三季在舞美硬件方面也迎来了全面升级。节目组邀请到台湾知名制作团队,其使用的多层次LED科技、3D电控玻璃投影技术将令选手演唱的每一首歌曲与现场灯光投影特效达到最大程度的契合,炫丽的舞台、音响效果势必将给观众带来完美的视听享受。

与此同时,《最美和声》在节目形式上也加入了新的科技元素,那就是智能机械手。这档节目与别的选秀节目的不同就在于它是以合唱的方式挖掘出乐界的新秀,当导师想要选择某位选手时,就可以按下选择键,智能机械手就会递上话筒,让他们与选手即兴合唱。

连续三年冠名《最美和声》的七个理由


NO.5  赛制一路更迭,只为寻找更完美的自己

    《最美和声》第二季在全球范围精挑细选实力音乐伙伴,设定老师抢灯、机械递麦、即时合唱等环节,增强了比赛环节的神秘感和不确定性。这过程中,导师们更多的只是扮演着“合奏者”的角色,在已有的作品上锦上添花。

     而到了第三季,赛制和比赛形式都进行了大力创新改版,节目组摒弃了原有的舞台海选模式,一开始就是32位音乐伙伴,通过4期节目,完成16强的晋级之路。打着“竞和”理念,推崇老师和音乐伙伴间的平等关系,每首歌曲从编曲到呈现,都由老师和选手共同来完成,更讲究的是配合度和专业度。

 

NO.6  观众是检验节目的唯一评审

依据34城测量计算,紧随第六期《最美和声》收视率达到1.47新高后,第七期收视率稳健保持在1.3,第九期进入残酷的16进8淘汰赛的当晚,《最美和声》收视依然居高。同时,最美和声在全网络平台的播放量也成功破亿。《最美和声》成为周六综艺档第一集团主力成员。

据全网数据统计,《最美和声》在腾讯视频的播放量累计4181万次,爱奇艺播放量累计2277万次,优酷播放量累计2868万次,乐视播放量累计1867万次,土豆播放量累计1409万次,搜狐播放量累计1400万次。六大视频1.4亿次的播放数,见证了《最美和声》强大的暑期吸睛实力。

连续三年冠名《最美和声》的七个理由


NO.7  老牌创维,基因却正青春

在《最美和声》舞台上,连四位导师级人物的平均年龄都在34岁,学员更是“小鲜肉”辈出。在这个由80后、90后组成的音乐竞技舞台,除了有属于年轻的无畏,还有恣意张扬的青春活力。一个年轻的舞台吸引的自然是年轻的观众,一个年轻的观众关注的自然是有关年轻的产品。互联网渗透行行业业,对于电视圈亦是如此。创维总裁杨东文早前就放出话,“谁不拥抱互联网,谁就下课。” 

纵观第三季导师队伍,年轻化的张杰、谭维维有着强大的粉丝群,杨坤和萧敬腾的强大影响力,他们的粉丝群体与创维目标用户有着极高的重合度,都具备青春、时尚、梦想等特质。年轻绝不是虚张声势。

  创维虽贵为豪强,仍保持着快速市场反应的灵性。这种灵性体现在集团高层的互联网思维,即实时顺应市场,洞察用户所趋,快速迭代。电视巨头创维作为业内老大哥,看似传统派,实际上充满了青春基因。

    连续三季冠名,这七个理由足矣。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