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市场成创维跨越式发展的新增长极

icon 2015-07-13 12:45:13
icon 0

摘要:“我们专注于做一个值得做大的产品,以扩大我们的品牌知名度,同时我们又保持着眼于未来的目光。

  “我们专注于做一个值得做大的产品,以扩大我们的品牌知名度,同时我们又保持着眼于未来的目光。”在美国网站Examiner.com采访中,总裁杨东文对创维OLED电视系列信心满怀。Examiner.com评价:创维计划推出他们认为是实现技术新突破的,世界上第一个真正的智能电视系统,并致力于成为整个消费类电子产品及家用电器行业的高科技领军者。

海外市场成创维跨越式发展的新增长极创维总裁杨东文

  近期,创维2014/15年报发布,报告显示:创维数码母公司创维集团营业额达401.35亿港元,比去年增加1.7%。集团总盈利33.5亿港元(包括一次性收益),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133.8%。

海外市场成创维跨越式发展的新增长极

  其中,创维的创新化发展以及海外发展战略收到海外媒体高度关注,随后,以美国《赫芬顿邮报》、Examiner.com和德国《南德意志报》等为代表的海外媒体更是走进创维,近距离的予以解读。

  报道强调,随着日本家电势力在全球市场的逐步萎缩,创维正在以积极姿态,迅速抢占海外份额。年报显示,创维集团海外市场的营业额占集团总营业额的21.4%,较去年同期增加27.5%。其中,彩电业务升幅最为显著,其在海外市场的营业额为57.62亿港元,占海外市场总营业额的67%,较去年同期上升77.8%。LED液晶电视机则上升61.6%至371万台。

  如果就此断定创维的国际化战略已然成功,多少有些言之尚早,但雄心勃勃走出国门的创维,确实已经引发海外著名媒体的极大关注。《赫芬顿邮报》(HuffingtonPost)和Examiner.com在报道中更是不约而同——把聚焦点落在了创维的技术创新与国际化布局上。

  创维个案引发海外媒体高度关注

海外市场成创维跨越式发展的新增长极

  作为当前发展势头锐不可挡的顶尖新闻自媒体,《赫芬顿邮报》以专业的技术视角,向全球读者诠释了创维在下一代液晶电视OLED领域的厚积薄发。它指出,“创维,一个有远见的公司,它总是率先将创新的解决方案推向市场。”

  据其报道,早在2011年,杨东文就和公司的其他高管一起,与中国华南理工大学联手创建广东省OLED产业联盟,并在2013年11月推出中国第一台OLED电视,成功跻身为OLED电视领域中世界顶级品牌的一员。现在,创维正研究、开发第三代OLED显示技术,而这种充分利用创维软件和硬件优势的解决方案,将为创维的智能电视5.0系统提供全新的、无与伦比的用户体验。

  创维集团总裁杨东文告诉《赫芬顿邮报》,创维的智能电视5.0构建在创维“智慧家庭”平台发展战略之上,它将是世界上第一个真正的智能电视系统,为家庭影院式体验建立一个切实可行的工作模式。而做出这一创新举措,创维不仅希望为用户改造视觉显示体验,还要提供一种此前在家里,甚至是在4D影院都从来没有出现过的整体现场体验。依据杨东文的描绘,未来消费者在智能电视上看惊心动魄的电影时,家里的灯光、音响系统、空调,甚至是自动加湿器,都会随着电影场景的变化而调节。

  这种完全身临其境,高层次的电影体验,正是创维“智慧家庭”平台效果的一部分,而创维也正在力求把自己打造成进入智能家居市场的先驱,创造一个互联网生态系统,为用户提供智能终端产品、内容和服务,以保证给用户提供无与伦比的体验。

  “正因为技术上具有前瞻性,创维连续6年成为中国彩电行业增长最快品牌。”《赫芬顿邮报》最后做了如是点评。

  作为美国本土主流的综合网站,Examiner.com则从品牌建设的角度,把创维列为“产品导向原则,敢于闯进新领域”的典型案例,向全球企业管理层做了精辟解析。

  美国网站指出,创维致力于成为整个消费类电子产品及家用电器行业的高科技领军者,有望凭借拥有巨大市场潜力的OLED电视,成功跻身世界顶级品牌之列。并且,创维计划推出他们认为是实现技术新突破的,世界上第一个真正的智能电视系统。为此,Examiner.com给创维下的判词是:“确定你要带给世界的是什么,并采取大胆的步骤来体现你的产品,将资源投进你相信的产品并为之奋斗。”

  这与杨东文对创维发展现状所做的总结相当吻合。杨东文说,“我们专注于做一个值得做大的产品,以扩大我们的品牌知名度,同时我们又保持着眼于未来的目光。”

  雄心勃勃的创维海外战略

  以美国《赫芬顿邮报》、Examiner.com和德国《南德意志报》等为代表的海外媒体,从自己的角度看到了创维在海外市场的决心和动作,但它们没有注意到的是,无论是技术创新,还是品牌建设,都是创维实施其雄心勃勃国际化战略的应有之义。

  4月11日,在深圳召开的全球客户大会上,创维集团首度向业界亮明了自己全力进行国际化的决心和信心。

  在本次大会上,创维把国际化战略列入集团“核心产业做强,相关产业做大”的四大全新发展战略。依据杨东文的解读,中国彩电市场进入存量竞争阶段,但东南亚、拉美、中东和非洲等新兴市场仍有很大增量,创维有意将海外市场作为跨越式发展的新增长极,在产品全球化的同时谋求品牌国际化,快速实现海外市场的规模化经营。

  创维的国际化战略,不是抽象的战略,而是具体的战略。创维设立的彩电中近期海外市场销售目标是:2017年销售1000万台,自主品牌占比30%;2020年实现1500万台,自主品牌占比50%。

  创维的国际化战略,不是专注于销售,而是必须从原来的OEM、ODM等初级模式的基础上,实现品牌、市场调研、研发、制造、销售、售后、人力资源以及供应链等领域的全方位升级。为达此目标,创维集团彩电事业本部相应制定了涵盖研发、团队建设、供应链、品牌、资本运作等8项海外战略路径。

  创维的国际化战略,不是纸上谈兵,而是见诸于实际的行动指南。除却创维先期在泰国、菲律宾、印度、印尼和澳洲等地设立子公司,2014年收购厦华在南非的子公司(包括彩电生产线和销售渠道)等举措,今年4月,创维迈出更有力步伐,一举收购德国老牌彩电制造公司Metz。此举在全球彩电行业引发广泛关注,有国际分析人士就此指出,这是中国创维集团加强海外团队建设的重要步骤。

  现在看来,漂亮的海外业绩,为创维国际化战略增色不少,也让创维在拓展国际版图的征途上,迈出了更为铿锵有力的步伐。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