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维白电: 智慧家庭战略推进百亿销售预期

icon 2015-07-13 12:58:34
icon 0

摘要:近日,以美国《赫芬顿邮报》、Examiner.com和德国《南德意志报》等为代表的海外媒体对创维彩电的发展做了大幅度的报道,“正因为技术上具有前瞻性,创维连续6年成为中国彩电行业增长最快品牌。

  近日,以美国《赫芬顿邮报》、Examiner.com和德国《南德意志报》等为代表的海外媒体对创维彩电的发展做了大幅度的报道,“正因为技术上具有前瞻性,创维连续6年成为中国彩电行业增长最快品牌。”《赫芬顿邮报》在点评创维彩电的同时,作为创维全球布局的重要一环,创维白电的成功也引起了业内外高度的关注。

  在创维2014/15财报中,我们可以看到,创维白电产品在内地市场取得了18.95亿港元的营业额,较去年同期上升6.6%,业内人士评价,创维白电的高速增长佐证了“黑+白”营销策略的成功。

  白电要成为创维互联网生态系统体验产品

  相较创维黑电,创维白电起步相对较晚,但作为新生力量,发展势头强劲,黑白联动优势互补的白电营销策略,借助创维集团“智慧家庭”战略的布局获得进一步的成功。

创维白电: 智慧家庭战略推进百亿销售预期

  创维总裁杨东文表示,创维不仅希望为用户改造视觉显示体验,还要提供一种此前在家里,甚至是在4D影院都从来没有出现过的整体现场体验。依据杨东文的描绘,未来消费者在智能电视上看惊心动魄的电影时,家里的灯光、音响系统、空调,甚至是自动加湿器,都会随着电影场景的变化而调节。

  这种完全身临其境,高层次的电影体验,正是创维“智慧家庭”平台效果的一部分,而创维也正在力求把自己打造成进入智能家居市场的先驱,创造一个互联网生态系统,为用户提供智能终端产品、内容和服务,以保证给用户提供无与伦比的体验。要成为“黑+白”家电产品的综合体验场景的另一半,创维白电正加速全球布局。

  据悉,创维白电除了在初期建成的一期冰洗工业园之外,2014年6月,创维电器南京新工业园投入使用,创维白电进入了一个更高起点,为提速发展提供了一个有力的支撑。该新工业园占地300亩,产线设备均采用行业顶级设备,年内,600万台产能新园区在南京落成,可实现年产冰箱300万台、洗衣机200 万台、冰柜50万台、空气净化器50万台的产能,将会形成销售收入突破100亿的规模。

  白电技术创新获得海外媒体赞誉

  提速白电制造,不只是单纯追求产量提速,产品质量的提速更是不容忽视。创维负责人指出, “重规划、高效率、系统致胜、团队保证”是创维电器的制造战略,从而实现精益规模制造。

创维白电: 智慧家庭战略推进百亿销售预期

  此前,创维集团新增风冷冰箱开发部、滚筒洗衣机开发部与软件部,白电研发中心目前共7个部门,获得技术专利近30项。据了解,创维冰箱根据公司的规划合理配置设备、模具、工装、器具、人力资源等软硬件设施,在设备方面引进进口设备,如意大利COMI吸塑机、日 本自动化U壳线等。

  另外,创维通过设计先进合理的工艺流程、物流路线,从生产设备与工艺流程方面,保障效率的提升。先进的自动化生产系统及智能化生产管理,不但提升了生产效率,也大大节约了人力占用。

  “正因为技术上具有前瞻性,创维连续6年成为中国彩电行业增长最快品牌。“《赫芬顿邮报》(Huffington Post)和Examiner.com(美国网站)在对创维报道中,不约而同的把聚焦点落在了创维的技术创新上!

  完善产品布局 “黑+白“产品与营销优势互补

  创维在黑电领域已经发展成熟,而白电的新生发展需要通过黑电带动,通过黑白配的形式进行优势互补。总裁杨东文表示,从家电产业发展的规律来看,家电企业的相关多元化是必由之路。尽快丰富产品链是势在必行,其实创维早在5年前就开始谋划进入空调产业,作为最晚进入空调领域的一家黑电企业,创维在本年度正式进军白电空调科技企业,走上黑白联动之路,目前已经基本完成家电多元化布局。

  据了解,创维空调首期投资预算达26亿元人民币,目前有两大生产基地,一个是珠海金鼎生产基地,已于2015年1月投产;另一个是创维深圳龙岗生产基地, 2015年7月也将投产,新基地主要生产家用及商用空调,初步设计总产能约为300万台/年。

创维白电: 智慧家庭战略推进百亿销售预期

  创维目前推出的空调产品主要是智能空调,在智能家居时代到来之际,创维空调将成为其”智慧家庭战略“的重要一环。美国《赫芬顿邮报》以专业的技术视角,向全球读者诠释了创维在下一代液晶电视OLED领域的厚积薄发。它指出,“创维,一个有远见的公司,它总是率先将创新的解决方案推向市场。”创维集团总裁杨东文告诉《赫芬顿邮报》,创维的智能电视5.0构建在创维“智慧家庭”平台发展战略之上,它将是世界上第一个真正的智能电视系统,它为家庭影院式体验建立一个切实可行的工作模式,而创维空调,以及相关创维白电产品将同时工作在这个智慧平台上。

  为进一步完善产品”智慧家庭“战略布局,创维白电除了空调生产的投入外,同时集团还加大智能互联互通产品的研发和投入,成功研发i- health系统的智能互联冰箱和洗衣机,并专注生产全品种中高端产品,意在加大白电产品高端化布局战略,完善多元化电器发展的白电产业格局。

  借助 “黑+白”特有的整合优势,在白家电营销上,创维集团实行农村包围城市的营销策略,推动白家电向城市市场、专业大卖场升级,向一、二级市场扩张,并利用彩电现有的市场终端和强大的市场推广资源,强化国内白家电市场。

  加推海外市场   覆盖电商平台

  在海外市场方面,创维白电将以持续加大市场扩展为主要策略,考虑通过参股、收购等方式布局海外。目前创维通过泰国、菲律宾、印度、印尼和澳洲等地已设立的子公司,加强自有品牌的推广及宣传,让“创维”品牌在海外市场的知名度及认知度不断提升,未来还将建立共享的海外销售平台。宽广的海外销售平台为白电在海外市场的发力提供更多的资源优势,杨东文表示,冰箱、洗衣机、空调等白色家电产品将共享彩电发展的海外渠道和品牌推广。

  作为美国本土主流的综合网站,Examiner.com从品牌建设的角度,把创维列为“产品导向原则,敢于闯进新领域”的典型案例,向全球企业管理层做了精辟解析。美国网站指出,创维致力于成为整个消费类电子产品及家用电器行业的高科技领军者,有望凭借拥有巨大市场潜力的OLED电视,成功跻身世界顶级品牌之列。杨东文说,“我们专注于做一个值得做大的产品,以扩大我们的品牌知名度,同时我们又保持着眼于未来的目光。”

  受益于2015年4月创维集团正式收购德国高端电视机制造商Metz美兹,创维可快速突破外销业务供应链瓶颈,实现研发与制造体系的整体平移,预计到2017年,冰箱、洗衣机、空调白色家电达到10%的销售比重。

  同时,为推动白家电业务的销售,实现电商平台全覆盖,据了解,创维集团已经在全国建立41个专属物流仓库,以及遍布全国的服务网络,积极拓展电商渠道,希望让白电有更大的销售渠道和发展空间,从而助力突破百亿销售目标。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