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加速行业变革

icon 2015-07-13 15:34:04
icon 0

摘要:2015年,在环保新政策、地产不景气、产能过剩等多重高压下,陶瓷行业又一次遭遇寒流,销售形势低迷,品牌竞争激烈,行业格局洗牌加速。

2015年,在环保新政策、地产不景气、产能过剩等多重高压下,陶瓷行业又一次遭遇寒流,销售形势低迷,品牌竞争激烈,行业格局洗牌加速。在此背景下,行业内众多陶企积极谋划出路,整合营销、互联网家居、设计师合作、国际交流合作等等各种对策,应运而生。行业内逆市求变风生水起,以兴辉集团为代表的部分陶瓷企业,高瞻远瞩、积极布局,率先与国际一流企业和技术力量开展交流合作,开启了行业发展变革的新篇章。

5月18日,全球最大的瓷砖制造企业——美国莫霍克(MOHAWK)专家团抵达兴辉集团佛山总部,与兴辉集团开展了为期3天的深度交流与合作洽谈。双方就国际瓷砖设计和技术趋势达成一致:当前国际瓷砖设计潮流已回归自然和简约本质,转向对个性化的挖掘和生活体验的关注;瓷砖产品越来越注重绿色环保、现代简约和取材自然,绿色生态化、功能多样化、材质复合化,将是未来瓷砖技术的三个大方向。

国际交流加速行业变革


美国莫霍克(MOHAWK)是全球最大的瓷砖制造企业,瓷砖产品年销售额逾30亿美元。自2010年,美国莫霍克集团与兴辉陶瓷集团正式签约合作,兴辉陶瓷成为行业内唯一中美合作企业。几年来,兴辉陶瓷积极学习和吸收营销、技术、设计、运营等多方面的国际先进经验,相继推出“晶花芙蓉”微晶石、金刚釉2代等一系列行业公认的高品质瓷砖产品。

谈到5月份美国莫霍克专家团到访,兴辉集团总经理柯显仁一言谓之:“意义重大”。柯显仁透露,此次我们双方就多项议题达成合作,现在兴辉有一百多款新产品正在紧张开发,同时我们准备在接下来推出具有行业设计风向标意义的新产品——现代瓷质釉面砖,另外还有一些关于瓷砖核心工艺和技术领域的深度合作,也已经提上兴辉和美国莫霍克共同组建的中美联合专家团队的研发日程。

国际交流加速行业变革

广东兴辉陶瓷集团总经理柯显仁

美国莫霍克在全球拥有强大的品牌影响力、瓷砖销售网络和研发设计能力,兴辉与美国莫霍克的深度交流与合作,不但可以快速增强兴辉陶瓷的研发、设计能力和产品竞争力,而且对行业在种种压力下的变革发展影响深远,将推动行业企业将发展视野转向更广阔的国际交流空间和更深层的工艺技术研发,与国际顶尖技术力量和前沿设计潮流接轨,而不只是留恋于技术含量较低的概念包装和瓷砖表面纹理的翻新变化。

未来,科学技术在绿色生态化和人与自然的平衡等领域的发展趋势,将使瓷砖产品更加亲近自然环境,注重资源的节约和功能多样化,而与国际尖端技术和设计力量的对接交流,以及金刚颗粒混合技术、纳米技术、粉末喷涂技术等先进制造工艺的研发和应用,将带动一大批陶瓷企业积极投身于新一轮行业变革潮流,促进陶瓷行业与国际接轨,迈向更广阔的国际市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