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锋:坚定不移的信念是成功的基石

icon 2015-07-15 11:21:23
icon 0

摘要:6月10日,“中国梦·冀商情”北京张家口企业商会走进高校创业辅导报告会在河北科技大学举办,省委统战部、省教育部、省工商联等多位领导出席本次会议。

  6月10日,“中国梦·冀商情”北京张家口企业商会走进高校创业辅导报告会在河北科技大学举办,省委统战部、省教育部、省工商联等多位领导出席本次会议。报告会旨在搭建企业家与青年大学生交流互动的桥梁,建立大学课堂与社会、理论与实践的平台,激发大学生创业的激情与梦想,勇敢的投身到创业创新的潮流之中,为社会发展做出贡献。省政协委员、省总商会副会长华耐家居集团总裁、华美立家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裁贾锋作为主讲嘉宾讲诉了自己艰苦创业的故事与心得、自立自强的成功经验,以及从商多年的人生感悟。

  贾锋总裁领导的企业发源于张家口,是中国家居建材行业的领跑企业,在国内拥有领先的家居服务以及建材营销事业。感悟于美国哈佛之行中的所见所闻,感悟于美国商人对本地区教育的发展所做的巨大努力,贾锋总裁义不容辞的承担起张家口地区企业与校园沟通与互动的责任。

贾锋:坚定不移的信念是成功的基石

  人要有不断学习的心态和坚定不移的信念

  本次贾锋演讲的主题是《梦想与追求》,在演讲中首次讲述了自己从商最重要的动机是获得一次求学的机遇,走入大学的校园,这是他最初的梦想。由于时代与家庭的原因他改变了人生轨迹,但却用了将近20年的时间实现了这个梦想,走入全国的最高学府——北京大学,读取EMBA。贾锋说:人要有种执着的信念,在面临选择时要敢于坚持梦想与追求,不被社会环境等外部因素影响,不随波逐流,按照梦想的道路走下去。

  人要有不断学习的心态和坚定不移的信念,为了梦想花费多少时间坚持是取得多少造诣和成功的关键。

  在演讲中,贾锋为大学生们详细讲述了自己创办企业的故事,从县城的一家小店发展成为中国家居建材流通领域第一服务品牌,拥有了与世界各国龙头建材流通企业竞争实力的过程。在创业之初,企业的发展战略和竞争对手或许并不清晰,但是人要有一颗创业的梦想和初心,它将引领创业者一步步走向成功。

贾锋:坚定不移的信念是成功的基石

  企业家要有分享精神与攀登精神

  贾锋还为大学生们分享了在他创业过程中总结的保持企业活力和竞争力的两点精神。一个是分享精神,另一个是攀登精神。

  第一点,分享的精神。从创业开始至今,华耐始终坚持股份制道路。在实施股份制过程中,需要企业家拥有分享的情怀,让尽可能多的人提高收入,通过分配制度的改革赢得多数人的认同,在实现自身梦想的同时也让企业的合作伙伴与员工实现梦想。拥有分享精神的股份制就像一条纽带,加强了企业与员工的凝聚力,连接了所有人的梦想,形成强大的力量,提高企业的竞争力以及应对困难的能力。如今,股份制已成为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的研究案例,作为管理课程之一供广大学子们研究学习。

  第二点,攀登精神。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如何逆势上扬,保持竞争优势,是企业管理的重点,贾锋提出攀登精神。首先,攀登有一定的危险性和挑战性,作为一个企业家要敢于冒险、要敢于尝试一般人不敢做的事情、要敢于突破和创新。其次,攀登是对人体力和毅力的考验,这个过程可以挖掘人的潜力,通过攀登的历练提高人们克服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攀登是对一个人的目标、勇气、毅力的深刻考验。

贾锋:坚定不移的信念是成功的基石

  重视科技与人才

  站在河北科技大学的讲台上贾锋触景生情,也分享了自己对于科技人才的看法。华耐拥有全国最先进的管理理念和方法,华耐的全员股份制与华为、阿里巴巴有很多共同之处,但是华耐的企业影响力逊色于他们,贾锋分析主要原因是疏于对科技人才的重视。科技是改变人类生活的重要工具,要重视和敬畏科技。消费者对企业治理是不关心的,他们只关心产品,只有用科技的力量打造出让消费者满意的产品,才能让企业脱颖而出。如今,河北科大的学生们站在科技的平台上,未来会更加重视科技、人才和科学管理,让冀商的发展拥有一个更高的起点。

  河北人热情、勇敢、忠诚,这些特质都是冀商做事业的精神源泉,它们给冀商提供了勇气和魄力。在新时代,将河北人朴素的热情转化为现代商业精神;将河北人勇敢的精神转变为敢于面对挫折和困难、敢于面对问题的创业精神;将河北人的忠诚运用到商业中,与合作伙伴和消费者建立信任。这些都是冀商在风云变幻的商界的立足之本。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