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检查灯具的质量好坏的小窍门

icon 2015-07-22 16:53:14
icon 0

摘要: 当一款灯具已经进入到我们的眼里后,我们就要买下吗?是否考虑过它的质量怎么样呢?怎样检查灯具的质量呢?在本文中将给您一个检查方法。

  当一款灯具已经进入到我们的眼里后,我们就要买下吗?是否考虑过它的质量怎么样呢?怎样检查灯具的质量呢?在本文中将给您一个检查方法。

  (一)检查灯具结构的完整性

  导线输出孔处是否有保护,应无锐边,否则会割破导线,产生导电现象;可移动灯具,如台灯、落地灯等,导线在灯具入口处应有固定导线装置,其作用是防止电源线来回推时触及发热元件,造成绝缘线发热甚至融化,也容易造成导电现象。

  (二)检查灯具的外观

  1、标记,从上面我们会看到灯具的品牌、型号、额定电压、额定功率等内容,从而判断这块灯具是否符合我们的使用要求;额定功率的限定也很关键,比如我们购买的灯具额定功率为60W,可我们给它安装100W的灯泡,势必损害灯具的使用,也容易造成导电发生。

  2、防触电装置,不管是灯具,所有的电器在通电后,我们是不应该触摸到触电部件的,如果能够触摸到那就是漏电了。检查时,在不通电的情况下,我们可以用我们最小的一根手指头去触摸,如果触摸不到,那这款灯具相对于我们来时是符合要求的。关于导线,有标准规定,导线的最小截面积不应小于0.5mm²,市场上肯定会存在很多小于这个标准的导线,这样的导线容易烧焦,发生短路,产生危险。因此我们在购买时要看好导线绝缘层上印刷的标记,看时候小于0.5mm²。

  (三)检查构成灯具的其他附件,如镇流器

  (1)如果购买的灯具使用的电子镇流器,应该选用装有反常保护电子镇流器的灯具。什么是反常保护,就是灯具在使用过程中,线路出现非常规状态时进行的保护,保障电流器的正常工作。

  (2)如果购买的灯具使用的是电感镇流器,看镇流器上的标志,有个TW值(额定工作温度),这个数值越高,镇流器的使用时间越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