琪郎灯饰全球灯饰照明设计领航者

icon 2015-07-22 17:16:16
icon 0

摘要: LV之所以能成为奢侈品的代表,不仅仅在于它的防水、耐火传说,不仅仅在于皮革材料的精挑细选,也不仅仅在于其精湛的手工艺;更在于其具有标志性和前卫的设计。

  LV之所以能成为奢侈品的代表,不仅仅在于它的防水、耐火传说,不仅仅在于皮革材料的精挑细选,也不仅仅在于其精湛的手工艺;更在于其具有标志性和前卫的设计。拥有了设计,产品的价值就能翻上数倍、百倍。本来只是数百元成本的产品,加上LV这个品牌就价值数万元以上。PRADA、阿玛尼是如此,在灯饰行业也是如此,设计就是灯具的灵魂,而中山市琪朗灯饰厂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琪朗)就赋予了灯饰艺术的灵魂。

琪郎灯饰全球灯饰照明设计领航者

  国外设计创造价值

  琪朗跟其他灯饰企业最不同之处在于对设计的执着,目前灯饰企业基本上都仅仅是行业品牌,而不能成为消费者熟知的品牌,而琪朗就是通过设计导入的方式成为消费者品牌。灯饰产品要博得消费者的认同,外观设计往往是第一要素。但国外设计和国内设计拥有天壤之别,国内设计相对滞后,而琪朗就是要拉近国外设计和国内设计的差距,拉近中国消费者与艺术的距离,让灯饰艺术不再高不可攀,着力提升不凡的生活品味。

  琪朗与其他灯饰企业的差别在于设计队伍的强大,与美国、法国、西班牙、意大利等国的设计机构都有合作。琪朗曾在2010年初拿过国际性大奖??由于意大利设计师设计出琪朗“天鹅头”造型系列灯饰,琪朗成为英国伯明翰国际灯饰展历史上第一家同时获得“最佳固定式灯具设计大奖”、“英国灯具设计年度大奖”两项大奖的灯饰企业。这是中国灯饰企业在国际上获得的最高荣誉,据了解,该系列产品在现场更获得了30多万欧元的订单。

  国内设计输出国外

  琪朗,始终保持着主体风格不变,意大利、西班牙、法国的设计理念和技术,在设计中融合异域风情,创造出前卫而不离奇、简约而不简单的产品。琪朗骨子里的“色艺俱全”傲然、不甘平凡,留下了余韵袅袅。

  “设计很好很强大”,是业内人士对琪朗的印象。琪朗的灯饰设计一直很强大,原因在于琪朗积极与世界接轨。琪朗营销总监周世文向记者介绍,琪朗灯饰集团包括琪朗灯饰厂有限公司、珠海宝朗照明有限公司、意大利分公司、英国分公司、俄罗斯分公司、中山古镇创业孵化基地等经济实体,在德国、西班牙、瑞典、美国等多个国家建立设计中心,聘请欧洲顶级设计师担任设计总监,骨干研发和技术人才200多名,员工3000多人。

  琪朗灯饰的产品功能有20%用于照明,80%用于营造艺术氛围。无可否认,琪朗目前拥有强大的设计团队:国内外研发设计团队多达100余人。加上,琪朗现有产品外观、实用新型及发明专利近200项,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及市级工程技术中心各一个。与其他灯饰企业不同,琪朗针对不同的市场设计出不同的产品,国外和国内销售的产品并不一致。目前琪朗的产品有60%来源于国外设计,40%来源于国内设计。即使是内销产品也包含很多国外元素,而马驰也鼓励国内设计人才多了解外国文化,部分国内设计师的作品获得了外国消费者的青睐。“但并不是每一位都可以独当一面,这其中五分之一的人是比较成熟的设计师,由他们带领各个小组,组织研发设计。”琪朗研发经理如是说。

  “琪朗模式”是最终产品

  不久前,琪朗灯饰营销总监周世文才出差走访市场,据其所见所闻:长三角地区严重受到房地产影响,竞争激烈异常。但在这残酷的市场竞争中,琪朗并没有败下阵来,反而保持着与以往相似的傲人佳绩。这有赖于“琪朗模式”的发扬光大。而且“琪朗模式”的发扬光大也冲出了国门:从2010年开始,琪朗在国外开始设有专卖店,而琪朗的专卖店形象即使在讲究艺术的国外也是亮点十足。

  革新的发展让琪朗已然脱离了单纯销售产品的境界,琪朗如今向客户推出的是“琪朗模式” “琪朗模式”,辅助经销商从“坐商”到“行商”。加盟商只需要负责资金,其他的选址、人力配套等由“琪朗保姆式盈利模式”负责,一纵一横两条线(大区经理+驻外店长),为经销商做前期准备。以琪朗花了四年时间培训的20多个驻外店长为例,根据“琪朗模式”的内容,琪朗会委派店长到特定专卖店驻站3个月到1年管理专卖店和为其培养新店长,扶持专卖店站稳脚步为止。至此,琪朗与经销商已经不是客户关系,而是指导和互动的关系。“琪朗模式”还会帮助客户做推广,促进“二次营销”重复购买的产生。

  目前,琪朗已经拥有200多家专卖店,满足消费者对于生活品味的追求。消费者往往会徜徉于琪朗的灯饰世界,会被一盏盏艺术品般的灯具吸引。这在于琪朗以市场为导向,以经销商的需求为重心。周世文介绍,琪朗不同定位的产品都有,而且会通过调研,分析不同的用户/消费群体,生产出贴近消费者需求的灯具。

  市场大环境不佳,企业步步为营。虽然琪朗没受到多大的冲击,但是周世文依然针对市场制定了方针:稳固一类市场,增加二类市场。目前琪朗在二、三类的市场份额占了总销量的70%,原因在于:①一类市场处于“微饱”状态,竞争激烈;②近两年灯具卖场增加了很多,一类市场分流,二三类市场受辐射;③二、三类市场为新兴市场,受房地产“限购令”影响相对较低,市场变化明显,成为新的重点发展对象,经销商观念已经转变,大展厅越来越多,过去200平方米的展厅都嫌大,现在很多都扩张到500-1000平方米,比一类市场的展厅面积都大。

  面对市场竞争,琪朗不屈不挠;面对市场淡季,琪朗无畏无惧。随着产品线的扩大,资源综合性的加强,琪朗将为灯饰行业创造史诗般的光明未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