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木品牌缘何齐聚名家具展?

icon 2015-08-04 11:27:25
icon 0

摘要:近年来,随着家具产业的发展,红木家具展的规模和影响力在不断扩大。扩张至超65000平方米的展览面积,全国一线红木家具品牌的积极参与,这都使得名家具展成为国内最新最优质红木家具的展示地和品牌聚集地。

红木品牌缘何齐聚名家具展?

红木品牌缘何齐聚名家具展

   近年来,素有“展中展”的红木家具展规模和影响力都在不断扩大。迅速扩张至超65000平方米的展览面积,全国一线红木家具品牌的积极参与,这也使得名家具展成为国内最新最优质红木家具的展示地和品牌聚集地。

  但是,红木品牌缘何齐聚名家具展?并且都选择将名家具展作为参展的平台?

  【名家具展带来的市场和订单极具说服力】

  红木家具品牌在名家具展的汇聚并非即兴而为,而是多年来参展和经营的经验决定的。事实上,早在2011年9月的26届名家具展上,组委会便首次设立了面积约5000平方米的红木家具专馆,集中展示全国顶尖的红木家具品牌。

红木品牌缘何齐聚名家具展?红木品牌缘何齐聚名家具展

  名家具展组委会在当年便已发现红木家具的展览水平和展览效果不俗,于是设立专馆让红木品牌集中展示产品。随着红木品牌在名家具展的集聚程度进一步提升,2013年9月5日举行的第30届名家具展开始,名家具组委会将红木家具专馆升格为面积达2万平方米的红木家具展。

  伴随着2014年名家居世博园首期投入使用并在其4楼集聚了大量红木家具品牌的长期展厅,名家具展的红木展览面积进一步提升。在即将举行的34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上,红木家具集中在4、5、6号馆的二层及9号馆四层,总展览面积已经超过65000平方米。

  “品牌选择到名家具展参展,那是因为这个展会带来的市场和订单有说服力。”业内人士分析称,全国各地红木家具名企竞相参加名家具展事实上是市场规律所决定的,因为在名家具展上能够更好地展示品牌,接洽客商和销售产品,全国红木家具都自然而然地将参加名家具展作为最为重要的经营活动。

  同时,34届中国红木家具展汇集了全国各地知名的红木家具企业,形成了国内规模最大、品牌最集中、产区代表性最强、品类最齐全的红木家具展。鸿发、年年红、东成、国寿、地天泰、志成、区氏臻品、明堂、明清居、双洋、雅典、红宝轩等众多红木家具知名品牌都将在这届名家具展上展示最新最高端的产品。

  【展贸一体化平台受红木品牌青睐】

  一套家具售价超过8000万元。在33届名家具展上,明堂红木在9号馆展位展出的天价红木办公桌椅以及壁柜吸引了不少专业人士的眼光。这套家具用大红酸枝制作而成,并雕刻有大量寓意事业有成、基业长青的精美雕刻。

红木品牌缘何齐聚名家具展?红木品牌缘何齐聚名家具展

​  值得一提的是,即使在展会结束之后,前往明堂展位一睹天价红木家具的业内人士和普通市民仍是络绎不绝。9号馆名家居世博园作为展贸一体化平台,其4楼的红木展厅不但在名家具展期间是展馆,平时也同样向外界开发。9号馆展贸一体化的优势让这里的红木品牌能够长期展示产品,也让消费者和专业买手能够更加方便地购买红木产品。

  红木家具的审美价值和艺术价值并不仅仅是传统家具设计这么简单。亚洲家具联合会会长,北京林业大学教授林作新便认为,明代的红木家具设计充满文化气息,设计上至少领先世界200至300年。今天的北欧设计,主要是受到明式家具的影响。

  在名家具展上,展出的红木家具也不仅仅是传统款式。许多红木家具设计者已经开始尝试简约、现代化的设计融入红木家具领域,将中西方设计文化、中国古典与现代的设计风格进行搭配融合。

  近年来,随着家具产业的发展,红木家具分工越来越细。随着人们审美及生活观念的转变,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加入到红木家具消费行列。越来越多的业内人士相信,红木家具通过专业展会带来的聚集效应,将推动整个红木家具行业从以往的炒红木向红木工艺、文化消费转变,推动红木家具品牌化发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