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华瓷砖胡寅:深耕细作,在“折腾”中找出路

icon 2015-08-13 17:32:08
icon 0

摘要:新浪家居报道:8月1日-6日,安华瓷砖2015年全国精英特训营店长会议在佛山高明凤凰酒店举行。本届特训营以“业绩倍增·百城联动”为主题,全国店长精英汇集于此,共同学习探讨,共同实现“业绩倍增”的目标。

  新浪家居报道:8月1日-6日,安华瓷砖2015年全国精英特训营店长会议在佛山高明凤凰酒店举行。本届特训营以“业绩倍增·百城联动”为主题,全国店长精英汇集于此,共同学习探讨,共同实现“业绩倍增”的目标。会议期间,安华瓷砖销售部南大区经理胡寅接受了新浪家居记者采访,他表示,在市场比较低迷的情况下,要注重某一方面的深耕细作,“折腾”找出路。

安华瓷砖胡寅:深耕细作,在“折腾”中找出路

  胡寅认为,在市场比较低迷的情况下,要注重某一方面的深耕细作,通过“折腾”找出路

  在“折腾”中找出路落实好从理论到执行的过程

  新浪家居:您认为南区市场和北区市场有什么不同特性?针对这些特性您在营销上会做哪些调整呢?

  胡寅:南区跟北区最大的差别体现在零售和工程上。南区的客户多是零售客户,针对零售客户,比较重要的就是强化店面管理以及提升品牌价值;北区的工程则是需求量比南区大,而且比较看重品牌的性价比。所以南区下半年将迎合此次店长会议的主题,多家注重开展全省联动活动,把利润值降低,把附加值提高,回馈消费者。因为现在市场比较低迷,只有通过“折腾”才能在逆境中找到出路。

  新浪家居:目前市场比较低迷,在这种情况下公司对经销商是否有一些扶持或者帮助?

  胡寅:有的。首先是在产品方面,安华瓷砖在积极研发一些迎符合市场需求的新产品,并已在上个月的高峰论坛展出了;在政策和价格方面,我们也会给经销商一些优惠,让他在终端拥有“价格利器”;在终端建设方面,我们第一步是举办高峰论坛,第二步是举办店长会议。通过这些活动,把内部员工、区域经理和优秀店长结合起来,把现有的好工具,好方法落实到终端。落实好从理论到执行的过程是今年店长会议最大的一个改变。

  修炼内功深耕细作引爆终端带动发展

  新浪家居:胡经理,过往几年安华瓷砖的品牌活动不少,能介绍一下安华瓷砖在品牌活动方面的经验吗?

  胡寅:我们在上半年有两场活动做得比较成功,第一个是铜陵瓷砖新店的开业,第二个是跟深圳电视台合作的“万人无忧网”团购活动,安华瓷砖是主冠名。这两场活动告诉我们,在现在的市场行情下,每个品牌占据的市场份额都是比较低的。虽然现在市场冷淡,我们占有率较低,但我们只要稍微注重某一方面的开拓或者深耕细作,销量要提升还是很有希望的。

  新浪家居:今年在终端活动上有什么计划?

  胡寅:说到增长,其实上半年很多企业的日子都不好过,因为现在市政府工程项目大部分都停滞了,所以工程资源可遇不可求。下半年整个南区包括整个公司,在人员的服务、投入上,都会在终端活动上引爆。

  新浪家居:今年上半年的楼市政策有没有给安华瓷砖带来一些良好的影响?

  胡寅:上半年一线城市的房价回暖是比较快的,但是在二三线城市,房地产对建材行业的影响是有缓冲性、滞后性的。一般房地产都是在回暖两年之后,才会表现出对对建材的需求。房地产现在仍然是带动全民GDP增长的重要渠道,中国的房价不太可能再下跌,建材行业的寒冬应该很快就会过去。所以我们要趁着这个寒冬,修炼自己的内功,那么到了春天的时候我们的发展速度就会更快。

  持之以恒打造品牌团队

  新浪家居:安华瓷砖在南区目前有多少网点?

  胡寅:现在大概有160多个网点。

  新浪家居:在开发网点的过程当中,安华瓷砖相对别的品牌有何优势?

  胡寅:随着行业和消费者对大理石瓷砖的认可,主打大理石瓷砖的安华瓷砖,在招商的时候会有优势。很多经销商会选择我们这种在某个品类方面有品牌知名度的企业。其实在开发网点上,公司一贯的原则是宁缺毋滥。因为一个新的品牌在一座城市开店,如果第一个经销商能把它做成功,那么对其周边城市的辐射性是非常大的。反言之,如果一个品牌在一个城市的终端做砸了,就很难再找到合作的代理商。在网点的开发政策上,安华集团给予网点开发、店面建设的补贴和支持,这在行业中是比较大的。公司一贯的原则是让利最大化,并让经销商去回馈消费者,而不是回馈给工厂,这是我们跟国外品牌最大的区别,也是民族品牌跟国外品牌最大的区别。

  新浪家居:从每年的店长会议来看,安华对店长这些经销商团队建设很重视,经销商团队对整个安华的发展有怎样的影响?

  胡寅:一个团队的稳定性能够决定经销商的好坏,经销商的好坏又能决定公司的发展好坏。所以对每个品牌来说对团队的打造都是一刻也不能停止的,这是一个需要我们持之以恒的过程。如果一个品牌有好的团队,都愿意跟着老板和经销商为了一个目标去奋斗的话,这个品牌就一定能做大做强。

  新浪家居:谢谢胡总接受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