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华瓷砖杨永广:实战通关 拒绝理论化

icon 2015-08-13 18:34:34
icon 0

摘要:新浪家居报道:8月1日-6日,安华瓷砖2015年全国精英特训营店长会议在佛山高明凤凰酒店举行。本届特训营以“业绩倍增·百城联动”为主题,全国店长精英汇集于此,共同学习探讨,共同实现“业绩倍增”的目标。

  新浪家居报道:8月1日-6日,安华瓷砖2015年全国精英特训营店长会议在佛山高明凤凰酒店举行。本届特训营以“业绩倍增·百城联动”为主题,全国店长精英汇集于此,共同学习探讨,共同实现“业绩倍增”的目标。会议期间,安华瓷砖市场部经理杨永广接受了新浪家居采访,针对近期发布的《大理石瓷砖7星标准》,他认为这一标准不仅为消费者提供了选购参考,也会提高行业生产的质量水平。

安华瓷砖杨永广:实战通关 拒绝理论化

  杨永广认为,《大理石瓷砖7星标准》不仅是为消费者提供选购参考,也是在提高行业的生产水平

  实战攻关,拒绝理论化套路化

  新浪家居:安华瓷砖这次全国精英店长培训与以往相比有什么不同?

  杨永广:这次活动我们有几个出发点。首先不管是行业培训还是企业培训,都会经常讲一句话,叫做“上课听了心动,下课之后冲动,回到之后一动不动”。

  这次我们真正的区别就在于拒绝理论化,全部是实战通关。培训学到的东西必须得是跟实战有关的,而且实战必须得会,每个人都要通关;我们也拒绝套路化,我们量身定制每一个环节的课程,所以这次培训的实战性特别强;

  第二,这次我们要求把培训学的东西用在这四个月的销售过程中,这四个月我们会监督。他们学会了,还要到终端培训其他店长和导购,最终还要PK,拿业绩说话。

  注重人才培养强化“三高”团队

  新浪家居::企业的成长要有人才的建设,您是怎么看待安华瓷砖人才培养建设这方面的?

  杨永广:从品牌建立开始我们就成立了商学院,包括你们现在看到的所有培训、会议都是由商学院组织的。我们商学院的宗旨是“学到老,人才能活到老”。因为我们觉得人的价值应该不断地提升,人活着不仅仅只是躯体上的活着,还要努力不被这个社会淘汰。

  其次我们也有很多外出学习的机会,比如我们每年跟行业内比较知名的培训机构有长期合作,每年也会派团队去国外学习,国内外大小的展会,我们都会去参加。

  新浪家居::市场部和销售团队的沟通是最直接的,您怎么评价安华瓷砖的销售团队?

  杨永广:我觉得我们的销售团队,不管是终端的还是我们公司的,他们都是一个“三高”团队——高度团结、高效沟通、高效执行,我觉得这些方面还是不错的。

  新浪家居:一个优秀的“三高”团队,势必具备哪些素质呢?

  杨永广:我觉得最重要的首先是要有服务意识。当我们去消费一个产品的时候,没有享受到很好的服务,就不会有很好的感受,我觉得这会形成良性循环,所以我们会要求终端销售人员提高服务水平;

  第二是专业知识要很强,因为建材行业是一个低关注度行业。消费者在没装修之前极少会主动了解这些产品,包括我自己,在没有进入这个行业之前,我也不懂瓷砖。我们团队的专业知识不仅仅只是在瓷砖方面,涉及整个装修方面、建材方面的装修知识全部都要了解;

  第三是要有主动意识,我们发现,终端顾客很多东西不懂,而顾客又不好意思什么都问你,作为终端导购人员,一定要主动询问顾客问题在哪里,他需要我们帮他解决哪些问题,我们能帮他解决哪些问题,我们必须得主动去服务。

  提供行业范本提高行业水平

  新浪家居:市场部下半年针对互联网方面有一些什么产品推广策略?

  杨永广:虽然说大理石瓷砖是已经被行业认可的一个品类,但是事实上并不是所有的消费者都知道怎么去选择好大理石瓷砖的;第二,也不是所有的同行都能做好大理石瓷砖。因为现在真正专注于做大理石瓷砖的企业并不是很多,大家对我们的产品认识也不是很深。接下来的重点不仅仅只是推广我们的产品,而是要教消费者怎么样选择一块好的大理石瓷砖;另外还会站在行业的角度,号召同行把大理石瓷砖这个品类做得更好。

  新浪家居:很多企业都说自己在做大理石瓷砖,你觉得这个行业里面,做大理石瓷砖的格局是怎样的,谁是龙头老大,而你们处于怎样的位置?

  杨永广:我觉得各有优势,你没办法说谁是龙头老大,谁是龙头老二,这很难讲,就是看谁的优势会更多一些。我们的优势很明显,比如说我们集团比较大,品类比较丰富,而且我们的产品技术是比较领先一些的。为什么我们出“7星标准”?因为行业内很多企业做大理石瓷砖做得并不好,有些企业生产的产品网格是很明显的,他们的工艺就还停留在丝网印刷的过程。

  丝网印刷有它的好处,每片都能生产出一样的,但是这同时也是缺点,空砖会显得很呆板;而我们用的是喷墨印刷,每片产品都不一样,清晰度也特别高,复制原石的逼真度会更高,都能达到99.9%。

  格局这方面我不好讲,只能说未来这个行业里面,大理石瓷砖品类应该会更受欢迎,其次大理石瓷砖会被越来越多人认可。以前大伙儿一提到大理石,就认为有辐射,要不然就是很贵,而现在做大理石瓷砖的企业越来越多,宣传也越来越多,就会越来越普及。所以大理石瓷砖未来的发展肯定会超过抛光砖和瓷片,未来会很可观。

  新浪家居:安华瓷砖是带着提升行业标准的目的来制定《大理石瓷砖7星标准》的吗?

  杨永广:我们走访市场发现,很多消费者喜欢大理石瓷砖,但是他们分不清什么才是好的大理石瓷砖,也不知道怎么去选,现在的大理石瓷砖也没有一个选购标准。

  所以制定“7星标准”我们有两个出发点,一个是为消费者,帮助消费者辨别,告诉他们方法,在所有的品牌里面选择好的大理石瓷砖,给他们提供一个参考;其次是因为现在做大理石瓷砖的同行确实很多,我们要把这个品类良性的发展下去,让企业都能把产品质量、产品工艺提得更高。所以我们提出这个“7星标准”的概念,对公益环保的要求也会更高,这对整个行业、品类以后的良性发展都有很大的帮助。

  新浪家居:如果都高于国家标准20%以上的,对产品的成本应该会有很大的影响吧?

  杨永广:如果生产一个产品质量不好的产品,浪费的成本才是最大的。

  成本是有可能会增加一些,但是不会很多。因为陶瓷产品的生产成本其实并不是很高,这种成本上的增加,是为了让未来的销售体量变得更大。如果是次品,或者是产品质量不好,销量肯定不会高;如果这个品类的质量都提高了,那这个品类的需求就更大了,那我们这点成本算什么,对吧。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